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三大理由让您必须采用预防性维护策略

三大理由让您必须采用预防性维护策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预防性维护——虽然常被忽视——在现在降低运营成本并且保证数据中心运行能效更高的驱动下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一辆汽车如果定期进行保养,那么相对于只是时不时的进行维护或干脆只是在有部件损坏情况下维修,其运行一定更高效,维修次数一定很少,正常运行时间一定更长。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12月16日

关键字: A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预防性维护——虽然常被忽视——在现在降低运营成本并且保证数据中心运行能效更高的驱动下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一辆汽车如果定期进行保养,那么相对于只是时不时的进行维护或干脆只是在有部件损坏情况下维修,其运行一定更高效,维修次数一定很少,正常运行时间一定更长。对于数据中心来说,这是同样的道理。一个预防性维护策略可以:(1)让数据中心保持在一个最佳状态下高效的运行,(2)降低意外的修复成本,并且(3)提高数据中心总体层面的可用性。

预防性维护可有效避免问题变成灾难

在系统元件故障发生前主动的确认潜在宕机事件,数据中心管理者再也不会在半夜接到有关小问题演变成灾难的电话了。这主要归功于他们在数据中心中应用了预防性维护策略。

预防性维护策略可确保您对供电和制冷系统进行系统性的定期的巡检。它包括组件更换,断路器面板的热量检测,组件/ 系统调整,清洗过滤,润滑相关设备以及升级固件等一系列服务。预先安排的定期巡检能有效排除常见的隐患,有效避免了问题出现或意外发生所致的——紧急情况。等到紧急情况出现时再进行的维护是无计划的,成本昂贵且存在很大的潜在破坏性。

预防性维护传统的方法主要关注于保证单个组件的正常状态, 但是思想超前的数据中心管理人员正在转向一种整体性策略,那就是将数据中心看成一个整体。不管是发生在UPS断路器,开关或是电路错误,电力事件就是电力事件。

预防性维护将由谁来完成?

经过工厂培训并认证过的技术人员知识与经验都非常丰富,与系统设计工程师易于沟通。同时他们在影响数据中心的供电和制冷问题上知识丰富。

生产厂商和授权的第三方服务供应商在全球拥有着充足的保修原厂备件,同时可充分利用其成千上万工时的现场经验提高其现场服务工程师的专业水平。

而未经授权的第三方服务商其多余的备件数量很有限(而且可能是从“黑市”购买的)。另一方面由于他们本身安装量就非常少,他们通常会发现自己经常碰到以前从未碰到过的问题。他们对于数据中心的了解也仅限于如何修复单个组件。

宕机所带来的损失巨大。如何有效提高系统可用性最关键的一环就是将定期的预防性维护提上日程。对此可提供最高服务水平的最强有力团队就是全球的生产厂商以及授权第三方技术人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