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英特尔™至强 ™企业IT架构优化 让您的企业IT更加简单高效节能英特尔™至强 ™企业IT架构优化 让您的企业IT更加简单高效节能

至强7500——让高可靠性x86虚拟化平台变成现实

至强7500系统RAS特性概览

英特尔于2010年3月底推出的,面向可扩展企业计算市场的至强7500(代号Nehalem-EX),无疑是当前性能最为强劲的x86处理器。相较于2008年第三季度推出的至强7400(代号Dunnington),有着非常明显的进步。虽然在至强7400发布时,英特尔冠之为专为虚拟化而生的高可靠、高可用的处理器,不过与至强7500相比就不可同日而语了,在很多方面,至强7500都有了质的变化与进步。

有关至强7500的性能进步,我们在此之前已经有较为详细的介绍了,而与之相对应的,至强7500在RAS((Reliability, Availability and Serviceability,可靠性、可用性与可维护性)也有了极大的加强,这让至强7500的高性能有了坚固的高RAS基础,给用户带来的好处也就不言而喻了,今天我们就着重讲讲至强7500的RAS特性,以及它的“衍生效益”。

至强7500是Nehalem家族的高端成员,而Nehalem家族的特点就是QPI直连总线代替了传统的FSB总线(如至强7400);集成的内存控制器代替了传统的北桥对内存的集中管理,这给它的RAS设计提出了新的挑战(因为架构与以往完全不同了),但也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施展空间。

至强7500——让高可靠性x86虚拟化平台变成现实

至强平台的RAS特性主要落在3个点上,分别是CPU子系统(图中的1)、I/O子系统,即QPI(图中的2)和内存子系统(图中的3),围绕的RAS的不同需求,这三个子系统也都具备了相应的设计

的设计

至强7500——让高可靠性x86虚拟化平台变成现实

至强7500的RAS设计达到了22个,是当前最为可靠的x86计算平台

总体上讲,至强7500平台的RAS特性体现在3个方向,或者说是目标。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看一看它们所包含的功能。

查看全文>>

作者简介

  • 赵效民 ZDNet服务器频道主编
  • 赵效民

    ZDNet服务器频道主编

赵效民:1995年开始成为IT撰稿人,2000年进入IT纸媒体《电脑高手》任硬件技术版块编辑,2004年与合伙人共同创办《存储时代》(www.stor-age.com)网站,负责服务器频道与存储组件内容的建设,2007年并入ZDNet CHINA(至顶网),2008年年底开始任ZDNet服务器频道主编至今。

相关文章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