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教你笔记本保养于维护的奇招方法

教你笔记本保养于维护的奇招方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本本在室内使用交流电时最好将电池取出,以免经常处于充电状态。3.光驱篇: 光驱是使用较为频繁的外设,亦是二手本本中最易损坏的部件之一,一旦损坏很难找到同型号的备件更换,因此要维护好光驱。

来源:PCHOME 2008年6月7日

关键字: 光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二手本本使用家族的不断壮大,随之如何令本本继续为我所用,让她淋漓尽致的发挥功用,已成为朋友们深究的话题!笔者总结的一套心得愿拿出与君共享!

1.电池篇:

二手本本的电池定是抗战许久的部件!对它的呵护应放在首位喔!当本本在室内使用交流电时最好将电池取出,以免经常处于充电状态。充电时应避免使用,以令电池能够完全充电,切不要在充电中途拔掉电源。充电完毕,要让电池休息30分钟再使用,此举能够保持电池的健康。若电池长期处于无电状态,也最好每隔一个月左右将它完全充电一次,使它处于战斗状态。若太久没有使用电池,只要将电池完全充放电3次,电池就会恢复生命力。

2.电源篇:

目前市面上二手本本主流的OS是WIN98,在Win98系统中,我们可以充分利用其内置的电源管理功能,来对电源的管理特性进行设置,让大量耗电部件对电源的消耗降到最低。首先打开“控制面板”窗口,点击“电源管理”图标,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将“电源使用方案”设置为“便携型/膝上型”;在“关闭监视器”的时间选项里,设置“插上电源”为“20分钟之后”;“使用电池”为“1分钟之后”。在“关闭硬盘”的时间选项里设置“插上电源”为“30分钟之后”;“使用电池”为“2分钟之后”。如此,电脑处于等待状态时,若超过设定的时间,就会进入休眠状态。电源管理的休眠特性将关闭监视器和硬盘,将内存中的内容保存到硬盘,然后关闭电脑。重新启动电脑时,桌面将精确恢复为进入休眠前的状态,从而降低了电池的消耗。此方法同样适用于Windows xp、Windows ME。

除了Windows内置的电源管理功能外,我们还可以使用专门的电源能量管理软件,当电池快没有电时,它能提示我们对电池进行充电,并且可以在需要充电之前通知我们现有的电池能量还能维持多久。那就介绍一个比电源管理更好用的监测软件吧!你还可以免费下载它呦!它的名字叫PowerCenter,最新版为 V2.1,小小800KB,乃专门为本本服务之软件是也。PowerCenter除了显示百分比外,还可以计算出真正可使用的时间,让我们准确知道电池还可以坚持多久。

3.光驱篇:

光驱是使用较为频繁的外设,亦是二手本本中最易损坏的部件之一,一旦损坏很难找到同型号的备件更换,因此要维护好光驱。由于光驱在长时间处于高速旋转状态,这样既增加了激光头的工作时间,也使光驱内的电机及传动部件处于磨损状态,无形中缩短了光驱的寿命。为了能延长其寿命,我们最好能减少光驱的使用时间,在硬盘空间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把经常使用的光盘做成虚拟光盘存放在硬盘上。长期使用光驱,激光头必然会染上灰尘,从而读盘能力下降。其表现为读盘速度减慢,显示画面和声音出现马赛克或停顿,严重时可听到光驱频繁读取光盘的声音。这些现象对激光头和驱动电机及其它部件都有损害。所以,使用者要定期对光驱进行清洁保养或请专业人员维护。此外,我们还要注意不要使用质量差的盘片,使用完盘片后要及时把盘片从光驱中取出来等等。

4. 触摸板篇:

刚刚购得的二手本本,其触摸板想必会没有那么灵敏,我们应该在JS那里或回到家中,将驱动程序重新安装一下,当然要最新版本的,若找不到,可以到该品牌本本的官方网站下载该型号的驱动程序。通常细心的朋友会在触摸板上覆盖一层保鲜膜,如此一来,既清洁,而且避免了划伤、碰撞、油滴、水滴等等不良的因素出现。另外应该用手指而不是笔或其他尖物触击触摸板;当使用触摸板时,确保手是干净且干燥的;最好只用一个手指,在触摸板上一次触即多点,可能会造成不稳定的现象;手指在触摸板上的动作应是柔软且轻柔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