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发布内存型数据库 速度比传统产品快10倍

IBM发布内存型数据库 速度比传统产品快10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赛迪网讯6月6日消息,近日,IBM发布了一种内存型关系数据库套装IBMsolidDB,其提供数据的速度比传统关系数据库快至少10倍。”  IDC分析师CarlOlofson表示:“solidDB让拥有更大内存空间成为可能,因此数据库可以更大,并且在数据库领域催生了没有内存限制的网格运算。

作者:李远 来源:赛迪网 2008年6月6日

关键字: 内存型 CarlOlofson 数据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赛迪网讯6月6日消息,近日,IBM发布了一种内存型关系数据库套装IBMsolidDB,其提供数据的速度比传统关系数据库快至少10倍。

  据国外媒体报道,IBM solidDB支持IBM公司的信息随需应变InformationOnDemand战略,力求让客户能在第一时间使用到所需信息,以便追上不断变化的形势。IBMsolidDB能被配置成IBMDB2数据服务器或Informix DynamicServer的一个缓存,同时也可以作为独立内存型数据库存在。IBMsolidDB所使用的技术来自IBM于今年初收购的一家芬兰企业SolidInformation Technology。

  IBMSolidDB产品营销总裁PaolaLubet表示:“因为这种数据库驻留在系统内存中,因此企业需要增加系统内存。这种solidDB数据库能运行于多种操作系统之上,包括任一种版本的Linux、HP/UX、AIX及Solaris,其还将支持运行于大型主机操作系统IBMzOS上的DB2。”

  IDC分析师CarlOlofson表示:“solidDB让拥有更大内存空间成为可能,因此数据库可以更大,并且在数据库领域催生了没有内存限制的网格运算。IBM在此领域算是后来者。甲骨文在2005年6月收购了SolidInformationTechnology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TimesTen。因为都使用存储指示器,而不是间接指针系统,这些产品都很轻巧并且速度很快。”据悉,大型厂商收购这些内存型数据库企业是为了提高性能。

  内存型数据库主要用于垂直市场,例如电信企业和路由器厂商,而这些正是SolidInformationTechnology和TimesTen的主要目标市场。

  作者:李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