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Nvidia谈判存分歧 或影响游戏PC市场

英特尔Nvidia谈判存分歧 或影响游戏PC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英特尔和Nvidia正在就该公司新一代台式机处理器Nehalem的技术许可进行谈判。如果Nvidia的新一代芯片组不能支持Nehalem处理器,高端台式机市场会比以往更“支离破碎”。

作者:刘彦青 来源:PCHOME 2008年6月2日

关键字: NVIDIA SLI技术 Skulltrai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赛迪网讯6月1日消息,英特尔已经“犹抱琵琶半遮面”地证实,该公司和Nvidia之间有关其新一代处理器的许可谈判并不顺利,这一冲突可能会对高端游戏PC产生影响。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英特尔和Nvidia正在就该公司新一代台式机处理器Nehalem的技术许可进行谈判。据多家PC厂商的匿名消息人士称,英特尔希望在其Nehalem芯片组中采用Nvidia的SLI技术。如果Nvidia不答应,英特尔将不再向Nvidia进行相关技术的授权,使Nvidia不能支持Nehalem的内存控制器。

  Nvidia还没有正式证实这一问题。英特尔的态度则有些暧昧,但毕竟提供了一些线索。英特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Nvidia向英特尔许可技术使其芯片组与英特尔处理器兼容的问题上,双方存在分歧。英特尔正在努力与Nvidia解决分歧,英特尔称,“我们目前还不便提供进一步的详细资料。我们希望能够和平地解决这一问题,它不会影响到我们在其它领域的合作。”

  多年来,英特尔一直希望其芯片组能够支持SLI,但目前只有超高端Skulltrail主板才能支持SLI。如果其全线芯片组产品能够支持SLI,英特尔将能够销售支持AMD和Nvidia的多显卡技术的主板。目前,英特尔的主板只支持AMD的CrossFire。

  另一方面,Nvidia一直以兼容性和认证担忧为理由不让其它芯片组厂商染指SLI。但是,如果Nvidia的新一代芯片组不能支持Nehalem处理器,高端台式机市场会比以往更“支离破碎”。

  作者:刘彦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