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依托资源优势,H3C发力金融存储市场

依托资源优势,H3C发力金融存储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金融时报主办的“2008 中国金融行业存储峰会”在北京召开,H3C围绕“存储助力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的峰会主题针对如何利用创新的技术、方案、服务为金融行业快速发展提供数据存储保障进行了探讨。

来源:H3C 2008年5月7日

关键字: iSCSI IP SAN IToIP H3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金融行业是中国较早进行信息化业务系统建设的行业之一,随着信息化建设程度的不断深化,企业不但要维护早期建设的业务系统,而且要为适应业务发展需要持续进行新业务系统建设。业务信息数据存储是金融行业的业务核心,客户的资料和资金等关键数据容不得任何闪失,业务信息数据存储日益受到金融行业客户重视,近日,由金融时报主办的“2008 中国金融行业存储峰会”在北京召开,H3C等众多存储厂商和行业专家围绕“存储助力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的峰会主题针对如何利用创新的技术、方案、服务为金融行业快速发展提供数据存储保障进行了探讨。

众所周知,IT架构五大支柱(网络、数据库、服务器、存储、安全)产业一直占据着IT市场的主要市场份额,众厂商凭借资源优势,已经在各自领域内建立了优势地位。H3C作为网络、安全领域的优势厂商,近年来不断依据自身的技术优势和对客户市场的把握,挺进存储市场领域,并在存储市场获得了连续4年销售额翻番的令人瞩目成绩。

金融行业多服务器集中存储

早在数千年前,中国的“科技工作者”就已经认识到了信息数据的重要性,四大发明的造纸术就是为了解决当时信息数据存储的需要而发明。而当今企业信息化应用系统的核心过程由计算、传输、存储组成,随着“光电“科技的出现,信息数据的存储也从单一的纸笔发展到电子存储。这个变化过程,完全是为了满足客户市场需求的发展而变化。现代社会,信息数据存储正在呈几何级的态势迅速发展,为企业提供高速、大容量信息数据存储服务成为众IT厂商关注的焦点。

依托资源优势,H3C发力金融存储市场

H3C公司存储产品技术总监廖军表示:由于金融行业信息化建设较早,系统内部存在着大量不同厂商的服务器和存储设备,如何在如此复杂的环境中持续进行金融行业的业务建设,成为金融行业客户和IT厂商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H3C的基于IP存储区域网络(IP SAN)多服务器集中存储解决方案,为金融行业解决异构环境中数据存储提供了广阔的选择空间。该方案基于IP平台,IP SAN能够无缝地接入各种不同的主机和应用。通过服务器的标准以太网卡和IP SAN交换机,能够将主机接入到IP存储中,可以实现低成本接入数据集中存储的管理模式。相比于FC 存储使用的HBA卡和光纤交换机来说,接入的服务器越多,IP SAN存储的接入成本优势就越大。IP技术是一个智能的三层网络技术,不仅能够通过“绑定”、“链路聚合”等方式,可以把每个千兆链路聚合成为2千兆、4千兆、8千兆的高带宽吞吐,还能通过访问权限控制、VLAN技术、Chap认证等方式提供安全的存储访问机制。而传统的FC存储由于使用的是简单的二层协议,无法进行链路的绑定,也无法应对简单的地址欺骗,随着过去几年FC存储部署的增多,最近国际上已经出现了大量针对服务器后端FC环境的攻击事件。而IP技术经过多年的磨练,形成了一整套的安全防范体系,安全性大大高于FC二层协议。 该方案还支持远程的安全接入方式,远端的服务器设备可通过可靠的IP网络接入到集中存储中。利用成熟的IP安全传输技术(VPN、IPSec技术等)确保系统的安全接入。

IP SAN的出现得益于iSCSI技术的发展,通过了iSCSI协议标准,iSCSI作为一种在Internet协议网络上,特别是以太网上进行数据块传输的标准,一个供硬件设备使用的可以在IP协议上层运行的SCSI指令集。在iSCSI出现以后,用IP技术搭建存储区域网络成为可能,越来越多的SAN使用IP技术,或者说是基于iSCSI来搭建。

相对于以前金融机构耗费巨资利用光纤通道建立的SAN存储方式,近年来随着Internet技术发展,传输速度和传输质量的大幅提升,IP SAN对于满足金融行业快速扩张发展和新业务系统的发展需要有着较强的诱惑力。金融行业不同于一般的企业,其业务系统往往具有多地域应用的特点,随着中国加入WTO逐步放开金融市场,利用IP SAN方式建立灵活的数据存储系统对于金融行业有着强烈的吸引力。当然,无论是IP SAN还是传统的FC存储,它们都各有利弊,企业根据自身业务需要选择适合方案才是最佳方式,相信IP SAN和传统FC的混合模式将在一定时期内长期存在。

H3C公司提供的多服务器集中存储解决方案具备接入成本低,高可靠性,高扩展性,多模式应用,支持多种操作系统接入,管理和维护简单、方便等优点。廖军说“H3C将继续秉持对金融行业的深入了解和服务经验,时刻关注金融行业的发展和需求,面对金融机构多样的IT应用需求,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方案创新,切实为金融系统保持业务的连续性提供了专业的技术保障,为金融领域的客户优化IT架构、整合数据资源管理、保持业务连续性提供专业的服务。”

制订IToIP战略

H3C公司2004年开始从网络设备供应商逐渐向全面的数据整体解决方案商转变,简单依靠卖产品和通用解决方案就能获得高额利润的时代已经不再存在,能够提供更加细化的定制解决方案成为了新的武器。H3C的IToIP就是基于IP技术标准提供统一IT基础架构,具备“标准、融合、开放、增值”特征,基于IToIP构建网络、安全、存储、多媒体四大产品线,通过近年来大力发展包括IP存储在内的全线业务,H3C已经实现了从网络设备供应商到IToIP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的战略跨越。

IP存储产品领域H3C获得了快速成长,一方面凭借自身的技术人才优势,同时不断同其它厂商进行紧密合作,美国慷孚系统公司产品观里总监梅立宏曾表示:“华三通信是Commvault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通过优势互补共同开拓存储市场,为客户提供完整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得益与准确的战略定位,通过IToIP理念发展IP存储。

廖军表示“金融领域客户一直是存储高端产品的重要市场,由于金融领域的业务特殊性,该领域的客户对于存储产品的高性能和稳定性历来以“苛刻”著称,这个领域也一直是被IBM、EMC、HDS等国外厂商把持。如果没有技术实力基础,是无法在金融行业市场立足的。凭借着多年来产品技术人才优势、整体解决方案能力和周到及时的服务,H3C公司已经成为金融市场存储设备的重要供应商,拥有中国人民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和交通银行等众多金融客户,H3C的存储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成为其核心业务。”

正如某存储领域专家讲过:H3C的加入,使得客户在存储产品提供商的选择方面具备更大的灵活度。尤其在涉及到国家信息安全应用领域,作为国内拥有自主研发能力和自主知识产权的H3C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相对于日益饱和的网络设备市场,存储这个可以持续增长的业务市场,为H3C的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前景。据IDC资料显示,H3C在2007年Q4已经中国存储产品市场排名第五,在IP存储市场更是获得了亚太市场份额第一,跻身于一线存储厂商行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