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无法登录到FTP服务器是怎么回事呢?

无法登录到FTP服务器是怎么回事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问:我是通过公司的局域网连入Internet的,以往我可以正常使用WWW、FTP、Telnet等各种网络应用,而最近发现WWW、Telnet仍然正常,FTP软件却都失效了。答:这很可能是由于你的局域网出口处设置了包过滤防火墙。

来源:电脑爱好者 2008年4月15日

关键字: 防火墙 TCP/IP telnet Internet 登录 FTP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问:我是通过公司的局域网连入Internet的,以往我可以正常使用WWW、FTP、Telnet等各种网络应用,而最近发现WWW、Telnet仍然正常,FTP软件却都失效了。每次连接开始时都可以正确登

  录FTP服务器,但到了列目录一步时就会挂起再也没有反应,所有的FTP软件都是如此。但在浏览器中以ftp://ftp.aaa.bbb的形式访问是可以的,说明不是FTP服务器的问题。请问这个问题该如何解决?

  答:这很可能是由于你的局域网出口处设置了包过滤防火墙。如果防火墙的规则只允许从内(局域网)到外(Internet)发起的连接,就会出现你所说的情况。不同于HTTP、Telnet等普通的TCP/IP协议,标准的FTP协议在下载数据时要求服务器向客户端发起主动连接,因此会被这种防火墙阻断。要解决这个问题,你只要在FTP的客户端把传输模式设置为被动模式(Passive Mode)就可以了,这样便会保证总是由客户端主动发起连接。主要的FTP客户端软件都提供了这种功能,设置方法大同小异。以常用的LeapFTP软件为例,在主菜单中选择Options→Preferences→General,在弹出的Preferences对话框中选择Proxy选项卡,选中Use PASV mode复选框,然后点击OK按钮确认即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