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ctfmon.exe清除三方法

ctfmon.exe清除三方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TFMON.EXE是Office自动加载的文字服务,安装Office XP后,部分输入法变得非常难用,卸载Office XP后,它在控制面板中生成的文字服务仍然存在,任务栏中的输入法也没有恢复。目前,禁止文字服务自动加载的常用方法有三种。

2008年4月14日

关键字: 系统文件 Office XP Windows xp 服务器 ctfmon.ex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什么是 Ctfmon.exe (Ctfmon.exe) 文件?Ctfmon.exe 文件有哪些功能?可以删除Ctfmon.exe 文件吗?

  第一种方法

  CTFMON.EXE是Office自动加载的文字服务,安装Office XP后,部分输入法变得非常难用,卸载Office XP后,它在控制面板中生成的文字服务仍然存在,任务栏中的输入法也没有恢复。目前,禁止文字服务自动加载的常用方法有三种:

  1.从系统配置实用程序(msconfig.exe)里移除CTFMON.EXE,这个方法并不能真正禁用文字服务,因为当启动Office程序时,文字服务还会自动加载。

  2.在“开始→运行”中键入“regedit.exe”,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展开分支“HKEY_USERS.DEFAULT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将CTFMON.EXE项更名为“INTERNAT.EXE”即可。但此方法在启动Office后也会失效。

  3.以Windows XP为例介绍第三种方法的操作步骤:首先退出所有的Office 程序,进入“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选择“Microsoft Office XP”项,点击“更改”;在维护模式对话框里选择“添加或删除功能”,然后点击“下一步”;展开“Office共享功能”,点击“中文可选用户输入方法”项,选择“不安装”,点击“更新”;然后进入“控制面板→区域和语言选项”,进入“语言”选项卡,点击“详细信息”,在已安装服务列表中,将除英语(美国)之外的其他输入法一一删除;最后点击“开始→运行”,键入“Regsvr32.exe /U msimtf.dll”注销Msimtf.dll,接着键入“Regsvr32.exe /U Msctf.dll”注销Msctf.dll。这种方法效果不错,但是操作太繁琐。

  其实笔者还有个简单实用的方法,就是更名。Office自动加载CTFMON.EXE时只能靠文件名来判断哪个程序是它所需要的,所以我们只需将系统目录(如“系统盘符WINDOWSSystem32”)下的CTFMON.EXE更名为INTERNAT.EXE(或者我们想让系统自动加载的其他程序)即可。

  第二种方法

  如果你的win2000系统装了officeXP或以上版本,它会在你和系统里留下一个可误的ctfmon.exe,这真的是一个恶魔,曾经困扰了无数的网友。今天我决意执起正义之剑,斩妖除魔,还网友一个纯洁的中英文输入空间!

  在对它行刑之前,我先来宣读一下他的罪状:

  1. 无论你打开什么窗口,总会弹出一个输入法工具体,并且默认是中文输入,非常讨厌。

  2. 它替换了原来的区域和输入法设置,并以一个文字服务的设置取而代之,而且不能设置默认的输入法。

  3. 结束掉原来的输入法工具进程internat.exe,并令他不能在开机时起动。

  4. 将自己放在开机时启动的程序列表中,除非修改注册表,否则无法去除。

  5. 像病毒一样有重生能力,当你把ctfmon.exe删了以后,他又会随着Office的启动而重新生成。

  6. 当你结束了ctfmon.exe后,经常会出现输入法切换快捷键乱掉的情况。

  好,经最高程序员审判庭批准,现对ctfmon.exe执行死行,立即执行!

  第一步:右击任务栏空白处,点“任务管理器”。

  第二步:找到ctfmon.exe,并终止它。

  第三步:在系统目录下的system32目录下找到ctfmon.exe,删除掉。

  第四步:写一个最简单的api程序(代码见附录),编译后放到ctfmon.exe所在目录,并更名为ctfmon.exe。

  第五步:点击“开始”菜单,点击“运行”,输入internat.exe后点击确定。

  第六步:重起计算机。

  执行完毕!

  附:

  如果执行后发现word的输入法无法正确使用,解决办法如下:

  第一步:打开word(废话)

  第二步:点击“工具”菜单中的“选项”子菜单。点击“编辑”选项卡。

  第三步:清除“输入法控制处于活动状态”的复选。点击“确定”

  第四步:点击“工具”菜单中“语言”子菜单中的“设置语言”项。

  第五步:在列表中选择“英语 美国”,点击确定。

  第六步:关闭Word,重起计算机。

  解决。

  方法二:

  第一步:删除中文可选用户输入方法

  针对Windows 2000系统,删除这个功能:

  1. 退出所有Office 程序。

  2. 单击开始,点击设置,然后单击控制面板。

  3. 在控制面板里,双击添加/删除程序。

  4. 在当前安装程序列表里,选择Microsoft Office XP产品。点击更改。

  5. 在维护模式对话框里,选择添加或删除组件,然后点击下一步。这时显示选择安装选项的对话框。

  6. 点击Office共享功能前的加号展开。

  7. 点击中文可选用户输入方法的图标,选择不安装。

  8. 点击更新。

  第二步:从文字服务里删除可选用户输入方式:

  1. 单击开始,点击设置,然后单击控制面板。

  2. 在控制面板里,双击文字服务。

  3. 在已安装服务列表里,除英语(美国)以外,一个个的删除其余输入法。

  第三步:运行Regsvr32 /U 注销Msimtf.dll和Msctf.dll文件。

  1. 点击开始->运行。

  2. 在运行对话框里,敲入以下命令:

  “Regsvr32.exe /U msimtf.dll” (不包括双引号)

  3. 点击确定。

  4. 对于Msctf.dll文件重复1到3步。

  禁止文字服务后,您就可以象以前一样添加其他输入法了。

  另外一种删除方法

  手工清楚ctfmon.exe

  前些日子饱受这个家伙的坑害,于是来这里发了一个询问贴,但很快就找不到了。唉~~~求谁都不如求自己啊!我只好自己想办法了。经过几天的努力,今天终于把这个王八犊子给消灭了。下面简单介绍全过程。

  1、发现。我在检查注册表中的运行项事发现ctfmon.exe这个可疑文件

  2、初步清除。我起安全模式,将ctfmon.exe改名为ctfmon.tnt,再建一个空文件,命名为ctfmon.exe,属性改为只读,然后正常启动XP,过了没多久,我就发现原来的空文件变为大小100多K的文件——这个家伙竟然可以自动去属性,覆盖。我晕了,于是删除它,可没过多久又重新出现,打开注册表,情况相同,每次起机,它都被加进去。初步清楚告彻底失败!!!苦恼!!!

  3、寻求帮助。来到本站发贴,无结果。

  4、终极清除。我在DOS下全文搜索,命令如下:

  c:dir/s c:ctfmon*.*

  一共查到3个文件,其中有一个在dllcache文件夹里,我后来知道这个文件夹是系统文件自动恢复的备份文件夹。另外一个是windows里,文件ctfmon-234a23se8.pf(小横后的部分记不住了,随便写的),现在手动删除这3个文件,然后到安全模式下,用KV2006查杀,一共清楚了3个病毒,一个木马。最后在重新回到XP里,整个世界从此清净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