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数据安全:数据丢失的恢复大法

数据安全:数据丢失的恢复大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每个用户的硬盘中都存储着重要的数据,硬盘则是PC硬件中比较脆弱的部件,一个小小误操作:主机突然断电、硬盘正常工作中发生碰撞、杀毒软件的误操作删除正常文件、自己不小心删错,都可以是影响硬盘数据安全、甚至是硬盘健康的罪魁祸首。

来源:中国网管联盟 2008年4月2日

关键字: 系统安全 PC硬件 硬盘 杀毒软件 Windows 数据丢失 恢复 服务器 数据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关于硬盘数据简述

  每个用户的硬盘中都存储着重要的数据,硬盘则是PC硬件中比较脆弱的部件,一个小小误操作:主机突然断电、硬盘正常工作中发生碰撞、杀毒软件的误操作删除正常文件、自己不小心删错,都可以是影响硬盘数据安全、甚至是硬盘健康的罪魁祸首。今天我们要讲的是关于硬盘数据丢失后的恢复软件,主角是——Recuva.

  可能,数据丢失的“噩梦”还没缠上你,但做到有备无患也是必须的,谁都无法保证和预计明天。 

  二、Recuva傻瓜式的数据恢复

  Recuva是一款兼容全部Windows平台下的文件恢复工具,用户可以免费使用。为了方便更多国人使用,我推荐给大家的是库中的汉化版,此版本除了有传统的母语界面优势外,还修正了官方正式版对于中文字显示大小、字体上的小问题。   

  用户注意:该汉化版包含第三方插件,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安装,不明白我这段话意思的用户不要安装插件!   

  Recuva恢复可以支持的格式为FAT12,FAT16,FAT32,NTFS.当然,数据恢复前,Recuva包含系统信息检测功能,能让用户进一步了解计算机的状况(图1)。   

  

  好吧,让我们模拟开始对用户的删除数据进行恢复……    

  

   

  硬盘的成功的恢复几率重点是原数据位置有没有被覆盖,恢复被格式化掉的硬盘数据并非没有可能。如(图3)中所示,被扫描出的文件一般会有3种状态,绿灯为“良好状态”,说明该文件还没有被新的簇覆盖,恢复的成功率比较大。黄灯为不理想状态,表明该删除文件的可能已经被新簇所覆盖,恢复几率不大。红灯则为最差状态,基本恢复无望。扫描出的每一个文件同时还能呈现具体的路径、与修改时间。 Recuva不仅仅能恢复硬盘的数据,也可以恢复闪盘、存储卡的数据,运用平台也很广泛。   

  

  三、给用户们的建议  

  如今该软件可能对你无用,但软件本身不到2MB,免费使用,存储没有任何困难,大家因当做到有备无患,以防不测。   

  关于文件的恢复效率问题,根据软件作者的经验,较为凌乱的磁盘文件树,有着较多的磁盘碎片分区恢复文件比较困难,这也是此类恢复数据类软件拥有的“通病”,希望大家有空多整理整理磁盘碎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