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用友推出“三化”高端策略

用友推出“三化”高端策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伴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增长,越来越多的国内大中型集团企业开始以出口、合资、战略联盟、兼并与收购等多种方式开拓全球市场。

来源:搜狐IT 2008年3月13日

关键字: J2EE ERP-NC NC 出口 服务器 用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伴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增长,越来越多的国内大中型集团企业开始以出口、合资、战略联盟、兼并与收购等多种方式开拓全球市场。据商务部统计,2006年中国企业海外直接投资流量为211.6亿美元,这个数字尚不包括中国民营企业的海外投资。2007年12月15日,普华永道发布的一份关于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报告指出,金融、钢铁、能源企业是2007年中国海外投资的急先锋,其中制造型企业在所有中国企业海外投资中占了53.4%。而服务业、零售业等行业将成为未来中国海外投资的热点。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全球化资源配置与竞争,这也给企业带来了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运作空间。

  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集团和行业解决方案事业本部总经理李友认为,中国企业在全球化市场运营、自主创新能力、经营管理水平等方面都有明显的提升,但全球化为中国企业,特别是大中型企业所带来的挑战不可低估,尤其是在全球化市场中的风险控制和管理能力、产业的升级和优化、资源的利用和整合能力等方面,中国企业仍然存在较大的差距。如何在全球市场上迅速扩大业务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的同时,能够有效控制风险,通过精耕细作提升管理能力,从而获得可持续增长的盈利能力,这对于全球化环境中的中国企业是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

  2008年2月22日,用友公司正式发布了“全球化集团管控、行业化解决方案、平台化应用集成” 2008年用友NC高端管理软件业务策略,以及最新的38个专业解决方案。用友公司将以“三化”作为服务中国集团型企业的主轴,以此帮助客户在全球化的市场环境中提升业务管理能力,从而实现可持续性增长。而用友公司本次推出的“三化策略”,也必将在中国高端企业管理软件领域掀起一场里程碑式的变革。

  “三化”策略呈现不挡之势

  基于用友ERP-NC的集团管理与解决方案以全球化集团管控为核心理念,高度集成了集团财务管理、集团资产管理、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企业内控和风险管理、基于BI技术的全面绩效管理以及集团企业间协同办公和门户六个方面的应用。

  用友集团管理与解决方案可以协助客户建立起一体化的集团财务管理平台,实现全面预算、多准则的集中核算和资金集中管理;支持新会计准则和不同国家的会计准则;根据不同维度或不同的业务板块,随时、准确地提供合并的报表和财务报告,满足集团型企业对内和对外财务报告的需求;在集团资产管理方面,用友集团管理与解决方案支持企业资产的集中计划、集中采购、集中有效使用和管理,以实现资源价值最大化;随着集团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重视、人力资源体系化、系统化的建立,用友集团管理与解决方案将支持集团型企业从基础的人力资源管理向更加深入、更加专业的方向发展;另外,用友集团管理与解决方案涵盖的集团内控和风险管理系统,不仅能够帮助集团企业满足国内外监管部门的各项法制规定,并且可有效地提升企业风险管理水平;建立全面的业绩管理系统是集团管控的一个新高度,用友集团管理与解决方案将协助集团企业,建立基于BI技术的全面绩效管理,充分体现集团管控的优势力量;除了以上种种,用友集团管理与解决方案还可将集团协同和门户作为集团企业的“集合点”,优化全集团业务的协同,最终可实现集团效率与效益最大化。

  用友集团管理与解决方案历经十年的开发和应用,凝聚了多年以来多行业的管理思想和管理实践创新,目前已被全球2000家集团企业成功应用,并连续多年创下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卓越业绩。它以行业化解决方案为核心理念,形成了包括集团型制造行业、流通和零售业、房地产行业、煤炭及能源行业、广电传媒及文化产业、金融行业、电信行业、军工行业、烟草行业、政府行业等10大热点行业、38个行业化解决方案,几乎覆盖了集团企业所有的细分市场,例如仅在制造行业中,用友NC就有五个细分行业的解决方案,分别是:冶金行业整体解决方案、化工行业整体解决方案、医药行业整体解决方案、审计监察行业整体解决方案、项目化制造解决方案。由此思路延伸开来,用NC构建出中国高端管理软件产业目前最完整的解决方案体系。

  随着集团企业以及行业客户建立起全球化管控体系,以及逐步的行业深化应用,就需要不断对各种应用系统进行集成,更好的整合企业内部和外部资源,强化企业管理的整体性。用友NC专业的实施团队,秉承平台化应用集成的核心理念,依靠先进的研发体系,应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和UAP平台化策略,帮助企业进行整个应用架构的设计、整体IT规划和架构部署,通过专业服务团队,联合产业生态链伙伴,建立起全面面向服务的IT应用架构(SOA),实施并集成企业管理应用,全面满足用户的资源整合需求。

  做客户可以信赖的合作伙伴

  身为中国本土企业管理软件市场上的领导厂商,用友公司始终坚持技术产品、商业模式和专业化服务模式的不断创新,为中国管理软件产业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带动产业链的健康发展。

  用友集团管理与行业解决方案ERP-NC是在基于跨平台语言Java、构建于开放的J2EE平台上,强调在“全生命周期客户经营”商业模式条件下,针对集团型企业与行业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管理需求和管理模式,基于集中化的经营管理平台,提供相应的集团管理解决方案,并确保解决方案能够随集团企业客户的管理升级,实现方案的平滑扩展与升级。

  在Java技术在全球出现伊始,用友公司就敏锐地感觉到这种跨平台语言将给企业信息技术的开发、部署、应用会带来革命性的影响。从1997年初开始,用友公司就着手部署Java技术和J2EE架构的研发,因此从这个方面讲,用友公司在中国最早采用Java技术以及J2EE技术体系,在此方面一直是技术先驱和领导者,目前依然有国内最大的基于J2EE的产品开发团队。

  用友公司建立了快速、高质量的实施体系。集团GBU事业部、行业业务部、区域业务部、分公司的实施服务团队共同组成用友公司高端ERP的实施服务主力军,能够有效、快速地整合总部、区域、分公司相关实施资源,形成一体化的知识共享、行业深化应用、实施交付支持与推进团队,推进项目的顺利和高质量交付。同时,用友公司实施服务体系总结出的数千个高端应用和集团企业应用案例,涉及国内集团企业客户主要的应用范围和行业范围,为实施和咨询、服务业务的知识积累和案例参考提供了丰富的知识来源,也确保了行业应用的复制和借鉴价值。

  帮助上海橡果国际集团从报表编制中解放出来,基础数据的统一、自动生成的管理报表使集团财务部更多地关注企业的绩效和经营分析;帮助中国外海集团整合业务板块的数据,建立了集团地产、建筑、三产投资业务线的行业考评模型,同时还对集团及各分公司的人力资源、财务、项目开发、资金运作以及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为集团决策提供巨大的信息支撑;帮助中国联通公司建立了支持公司决策的人力资源系统,解决了企业集团人力资源管理缺乏战略性管理规划的关键问题,使得人力资源管理战略与企业总体战略保持一致…用友NC自1998年创建以来的10年间, 这样的成功案例不胜枚举。

  作为中国本土管理软件业的领军者,用友公司“全球化集团管控,行业化解决方案,平台化应用集成”的高端业务策略,集中体现了用友公司一贯秉承的以客户为中心,全面实现客户经营的服务理念。用友公司的高端业务策略的发布,标志着作为客户可信赖的长期合作伙伴,用友公司将以全新的企业管理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参与全球化竞争,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