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Explore大会上演产品闪电战 数据服务和Cloud Foundation是最大亮点

VMware本周正在巴塞罗那举行年度Explore大会,发布了大量产品和合作伙伴公告,旨在通过改进的数据服务和安全性来加强其Cloud Foundation超融合基础设施,并推进Tanzu应用开发和现代化平台。

VMware本周正在巴塞罗那举行年度Explore大会,发布了大量产品和合作伙伴公告,旨在通过改进的数据服务和安全性来加强其Cloud Foundation超融合基础设施,并推进Tanzu应用开发和现代化平台。

VMware Explore大会上演产品闪电战 数据服务和Cloud Foundation是最大亮点

博通从戴尔收购收购这家虚拟化厂商的交易预计很快就会完成。VMware将推出VMware Data Services Manager 2.0版本,并公布VMware Cloud Foundation数据服务将在可访问性和管理方面发生重大变革。此次升级旨在简化IT管理员、数据专家和开发人员的操作。

VMware Data Services Manager为IT管理员提供了基于策略的原生基础架构管理,让数据团队和数据库管理员保留了对数据策略的自主权。VMware Data Services Manager首批两个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分别是支持Google Cloud Platform上的AlloyDB Omni产品以及支持MinIO的对象存储。AlloyDB Omni是一种兼容PostgreSQL的数据库服务,Google对其进行了改进以提高性能。MinIO则提供了专为数据湖、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应用量身定制的对象存储平台。

VMware公司云平台、基础设施和解决方案营销副总裁Prashanth Shenoy表示,VMware Data Services Manager策略“提供了一个统一的控制平面来管理数据和服务,这对于AI工作负载和数据密集型应用等现代应用是至关重要的”。

高级勒索软件防护

VMware还推出了用于检测和恢复的新服务来解决日益复杂的勒索软件问题。Intelligent Threat Detection的技术预览本采用AI对攻击PC和服务器的加密勒索软件进行高级检测。VMware Live Recovery通过跨多个私有云和公有云统一勒索软件响应和灾难恢复来改善VMware Cloud内的网络安全和数据恢复。

VMware还在继续完善Cloud Foundation,宣布了多项更新,其中包括通过支持vSphere Distributed Services Engine来增强网络和安全性,该引擎将某些基础设施功能卸载到数据处理单元(DPU)以实现数据中心的现代化。

DPU是一种专门的处理器,可以卸载并加速传统上由CPU处理的、以数据为中心的任务。VMware还通过vSAN Express Storage Architecture增加了对非易失性内存快速存储平台的支持。云管理产品组合VMware Aria Operations也获得了更新,可以帮助运营商了解数据中心的可持续性状况,以及提供群组警报以减少警报风暴的情况。

这些新的VMware产品套件,包括Data Services Manager和VMware Live Recovery,以及对VMware Aria Operations和VMware Cloud Foundation的更新,预计将于2月份结束的VMware第四财季发布。

面向受监管行业的云

VMware两年前公布的Sovereign Cloud计划正在通过添加新服务和开发者功能得到增强。VMware 表示,已经有33个国家的50多家主权云提供商加入了这个生态系统。Sovereign Cloud提供商承诺遵守一系列原则和技术要求,以确保遵守其管辖范围内的数据主权法规。

VMware正在增强Sovereign Cloud用户的安全性,使他们能够保持对数据加密密钥的控制。“自带密钥”和“自带密钥管理系统”功能旨在确保未经适当授权就无法访问数据,密钥所有权由Thales的CipherTrust和VMware Cloud Director提供支持。

为了扩展Sovereign Cloud的数据服务,VMware还集成了NoSQL、Apache Kafka和Greenplum作为数据库服务,以及NetApp的StorageGrid作为对象存储即服务。VMware表示,这些新增的内容旨在提高高度监管行业的可扩展性、安全性和合规性,其中涵盖了广泛的操作,从敏感行业的实时分析到大规模数据分析,同时遵守数据驻留方面的要求。

这个框架基于一组20个控制点,范围从数据独立性到互操作性、安全性、合规性和管辖权控制。VMware公司云服务提供商副总裁Rajeev Bhardwaj表示:“Sovereign Cloud客户希望获得所有云服务,没有溢价,没有厂商锁定,最重要的是能够访问开放的服务生态系统。”

VMware Cloud Director的增强功能包括支持Nvidia GPU,让Sovereign Cloud客户能够构建AI、深度学习和图形密集型应用,并通过Nvidia Global Connect市场可以访问广泛的AI应用库。

解决边缘问题

为了应对不断增长的边缘用例,VMware宣布推出一系列基于Edge Compute Stack的新产品和合作伙伴关系,旨在简化操作、提高安全性和现代化边缘环境。

VMware Edge Cloud Orchestrator现在包含了新的遥测功能,可以帮助更好地了解工作负载的执行情况,快速识别设备并通过提供上下文数据加快问题解决的速度。

Intelligent Assist功能旨在通过应用生成式AI来帮助管理工作负载、边缘设备和用户,从而简化操作体验。

VMware还扩大了和微软公司的合作伙伴关系,把Microsoft Security Copilot集成到VMware的边缘平台中。这个基于AI的工具可以用于检测和响应安全威胁,并为VMware安全访问服务边缘客户提供对周边安全事件的共享洞察。作为VMware战略的一部分,VMware与赛门铁克Cloud Secure Web Gateway的集成工作也在进行之中,旨在提供单一厂商的网络和安全功能组合。

开发者领域

在应用开发领域,Tanzu云原生应用平台的增强功能现在可以通过更为严格的数据流和安全控制来快速部署应用。Tanzu Mission Control的自我管理版本现已全面推出,是多云、多集群Kubernetes管理的集中式中心,使云服务提供商能够提供合规的Kubernetes基础设施即服务。此外,VMware Content Hub for Cloud Director还简化了对云资源的访问,以确保应用的安全和合规。

VMware还宣布更新了Spring开发框架以及改进Tanzu Application Platform、Tanzu Data Solutions以及Tanzu Intelligence Services,其中Tanzu Intelligence Services旨在帮助开发团队更高效、更安全地创建和管理高性能应用。

Spring是一个已有20年历史的Java开发框架,现在包括了Spring Boot 3.2和Spring Framework 6.1,是使用GraalVM原生映像和Java 21虚拟线程创建更具可扩展性和更高效的应用的一种工具。Spring AI是一个实验项目,旨在简化AI功能与开发流程的集成,同时引入新的漏洞评估工具来帮助组织管理安全风险和合规性。VMware Spring Runtime(为Spring应用提供支持)与Tanzu Application Service 5.0的集成,旨在通过新的数据库和AI服务块改善开发者体验,并通过对Oracle云的支持扩展云兼容性。

Tanzu应用平台现在包含了DevOps Research and Assessment指标,用于评估软件开发团队的绩效和能力。

Tanzu Data Services服务也得到了增强,集成了机器学习和AI功能,并简化了跨云环境的数据管理,新增功能包括Tanzu Greenplum的自动化机器学习代理、用于低延迟查询的Tanzu GemFire Vector DB Extension以及用于在资源受限环境(例如边缘应用)中进行高吞吐量消息传递的Tanzu RabbitMQ 1.6。此外,新的Tanzu Data Hub目前也处于技术预览阶段,旨在统一Tanzu和生态系统数据服务的管理。

Tanzu Intelligence Services提供了关于应用和云环境成本、性能和安全性的洞察,该服务增加了新的功能来支持云可持续性工作,包括支持Tanzu CloudHealth中用于监控功耗和排放的GreenOps、用于主动治理和合规性的Tanzu Guardrails,以及改进的Tanzu Hub用户界面,其中包含了用于成本管理、可观察性、迁移规划和故障排除的集成工具。

与IBM创建AI联盟

VMware还表示,正在与IBM展开合作,通过VMware Private AI和IBM/Red Hat OpenShift平台在本地提供IBM watsonx AI开发环境,以促进生成式AI在企业中的采用。此次合作旨在通过让AI更接近数据生成和使用的地方,帮助企业使用生成式AI为内容创建、IT自动化和客户服务等常见用例构建应用。

此次合作的一个核心方面是VMware所谓的私有AI,这是一种架构策略,利用AI的优势来实现隐私和合规性目的。VMware表示,通过将VMware Cloud Foundation与OpenShift和watsonx进行集成,让用户可以在他们的操作环境(包括本地基础设施)中部署生成式AI,让他们可以在私有云以及混合云配置中运行生成式AI模型,访问IBM Cloud上的watsonx服务。

该计划由IBM and VMware Joint Innovation Lab发起,这个实验室专注在基于经过验证的参考架构创建混合云和AI模型,让受监管的行业在监管限制内训练和微调机器学习模型。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1/08

10: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