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技术官对于推动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英特尔最新发布的全球研究报告《可持续发展首席技术官》(The Sustainable CTO)显示,首席技术官(CTO)在根据技术需求调整企业战略、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摘要:全球研究显示,首席技术官或将成为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英特尔最新发布的全球研究报告《可持续发展首席技术官》(The Sustainable CTO) 显示,首席技术官(CTO)在根据技术需求调整企业战略、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软件和先进技术事业部总经理Greg Lavender表示:“企业领导者正面临着两个相互关联的挑战,那就是既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又要彻底完成数字化转型。而技术在可持续发展转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高管层包括首席技术官和首席信息官都能支持‘技术积极’方针,那么技术转型将推动我们迈向更绿色、更公平、更智能的未来。”

信息技术(IT)领导者乐于接受这个挑战,同时也得到了其他高管层的支持:79%的高级IT领导者希望成为可持续发展领导者;82%的首席执行官和首席可持续发展官认为,首席技术官是成功实现可持续发展转型的关键。可持续发展首席技术官的任务是实现“技术零碳”,即减少IT部门的碳足迹。此外,他们还必须以技术为抓手,促使整个组织达到净零目标(也称为“技术积极”目标),最终推动业务增长、加速创新,促使整个组织完成可持续发展转型。

 

肩负可持续发展首席技术官的职责

为支持该计划,英特尔成立了由各行业技术和可持续发展领导者组成的顾问委员会。该委员会将合作探索最佳实践,帮助组织根据实际业务需求,确定实现技术积极目标的最佳路径。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数字化转型官Motti Finkelstein表示:“可持续发展首席技术官这一新角色将在组织的净零转型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但首席技术官无法独自应对他们将面临的挑战。我们旨在帮助首席技术官踏上可持续发展之旅,并帮助各组织勾勒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路线图。”

研究发现,70%的高级IT领导者认为,其组织要想成为净零企业,就要开展重大变革或彻底转型。这种转型需由首席技术官推动,但他们受到了技术三难困境的阻碍:缺乏知识、投资和创新。

英特尔的全球研究还发现:

  • 82%的高级IT领导者表示,其组织要想达到净零并变得更加可持续,就必须使技术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保持一致。
  • 80%的高级IT领导者认为,组织在很大程度上依赖技术及其首席技术官来提高企业的可持续性。
  • 70%的高级IT领导者认为,要是没有IT部门的支持和行动,其组织将无法实现净零。

 

可持续发展首席技术官路径图

 

受访者认为,首席技术官实现技术零碳的可持续发展路径图的四大成功因素是:

1.  培养技能,了解何处需要优化。

2.  从更广泛的业务中获得认同。

3. 了解数据并优化现有基础架构。

4.  解决方案和软件创新计划。

 

首席执行官们认为,从现在到2030年,其组织的最大增长动力将是可持续发展,紧随其后的则是数字化。82%的首席执行官和首席可持续发展官认为,首席技术官对组织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影响更甚以往,现在首席技术官是时候承担起可持续发展首席技术官的职责并迎接挑战了。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英特尔中国新闻中心newsroom.intel.cn 以及官方网站 intel.cn。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28

19: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