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郭威:惟产业需求为实,推动数字化创新和绿色计算 原创

英特尔中国区物联网及渠道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郭威表示,英特尔一直秉持着“从客户中来,到客户中去”这个理念,从客户侧获取需求,理解市场需求,然后将英特尔产品应用其中,以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满足社会的需求。

当下,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需求不断升级、更加多元,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已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二,新的商业模式、应用场景、增长动能不断涌现,这也让中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半导体消费市场。

虽然半导体产业却进入震荡期,但是短期的调整并不影响行业长期向好的趋势。英特尔中国针对客户和产业需求,推动数字化创新,助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惟产业需求为实,加速推动产业发展

英特尔郭威:惟产业需求为实,推动数字化创新和绿色计算

英特尔中国区物联网及渠道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郭威表示,英特尔一直秉持着“从客户中来,到客户中去”这个理念,从客户侧获取需求,理解市场需求,然后将英特尔产品应用其中,以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满足社会的需求。

比如英特尔超能云终端解决方案,助力解决企业集中管理的难题,为企业用户提供云、边、端算力自动均衡、调度灵活,同时保持个性的未来计算架构。

郭威说,计算无处不在,大量的、各种各样的终端在行业应用越来越多。这对整个物联网和边缘计算是一个很大的机会。这两年英特尔不断进入越来越多新的行业,拓展更多行业客户。“除了我们原来传统的智慧城市、教育、金融、零售,我们还会在视频会议室、工业、医疗、交通、能源这些新的行业不断深耕,和行业伙伴进一步建立深厚的联系。”

英特尔已经携手150多家产业伙伴,推出以数据为中心的软、硬一体解决方案,为零售、工业、交通、金融、医疗、能源、教育等众多垂直领域,基于行业需求,从云到端布局算力产品组合。以汽车行业为例,基于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专业工程师团队,英特尔正与本土车厂进行技术方案的探讨和交流,持续推动本土创新。

郭威说,从全生态链角度解决问题,大家可以开诚布公地探讨和解决问题,变成一个休戚与共的合作关系。当英特尔感受到一个行业的需求时,会与产业链每个环节的伙伴共同讨论问题,利用技术解决问题,同时把解决问题变成规范,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向业界、向社会进行推广。“相比创造应用,我们更多还是由客户告知实际的需求,我们才能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英特尔生态系统更多是一个相互赋能的关系。”

例如基于英特尔超能云终端TCI架构和第12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由升腾推出的升腾边缘计算平台具备出色的本地计算性能,以及集中管理、强大的外设兼容性和基于账户的个性化配置等优势,可有效满足金融等行业用户的桌面终端需求。

基于英特尔超能云终端,联合伟世推出的Uniwisee超能云终端结合了教育行业用户需求,融合了电子教室功能,可支持大规模端到端部署,现场快速开通,旨在解决影响IT运营效率和生产力的关键问题——系统性能、可管理性、安全性和可靠性。

郭威表示,行业解决方案是一个垂直化的方案,英特尔不会直接推出方案,而是赋能客户和伙伴利用英特尔的硬件和软件能力,开发面向业务场景的解决方案。

实现绿色计算,推动数字化创新

随着“双碳”战略的确立,“新基建”、“东数西算”等国家工程的推进,中国数据中心建设正朝着具有高能效、高算力、高技术、高安全的新型数据中心方向迈进,绿色计算已经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动力,低碳节能正在重新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全新架构。

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探索,英特尔构建了完备的绿色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矩阵,在数据中心电源效率与密度、先进制冷技术和基础设施智能化三个垂直领域,以及芯片、服务器、机架、数据中心基础架构四个水平方向,积累了丰富的解决方案和实践案例。

数字化与绿色化是当前企业转型的重要方向,为更好地推动千行百业数字化进程,英特尔从云到端推动绿色发展。比如,英特尔携手20家信息通信产业伙伴和多领域的行业用户,共同搭建绿色数据中心技术创新论坛,加速数据中心运营模式的绿色转型。

英特尔联合浪潮信息推动冷板团体标准,共同打造了产业标准化的液冷方案,并率先推出规范冷板设计与测试技术标准,旨在降低实施成本的同时帮助行业打造更为标准化与规范化的数据中心。

英特尔还携手腾讯共同发布《冷板液冷系统设计白皮书》,旨在以先进的液冷与智能节能技术加速液冷生态的建设。

2023年1月,英特尔在发布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时,宣布将为在浸没式液冷场景下使用第三代和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广大客户提供一年保修的购买服务,英特尔也成为第一个为客户提供风冷解决方案以外保修范围的芯片供应商。

此外,以“从摇篮到摇篮”的理念,英特尔通过在贯穿PC产品全生命周期的4大关键环节实现14项突破和创新,成功推出绿色低碳电脑的原型机(具体成效包括:使用环节碳排放降低约67%,总可回收率超过90%等)。

英特尔还与产学研界的第三方合作伙伴密切协作,推进绿色计算。比如,英特尔携手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在数据中心绿色计算领域展开研究,并将开发系统解决方案,形成可落地的商用模式,进一步拓展产业机遇;神经拟态计算能够在低功耗以及少量训练数据的条件下持续不断自我学习,大幅提高能效比,英特尔神经拟态研究社区的成员达到180多个,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鹏城实验室、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联想等。

结语

从Intel China 1.0时代转到Intel China 2.0时代,英特尔更好地整合全球资源支持本地运营,更加针对本土驱动的创新展开更深入合作,为中国的产业伙伴提供更有力的支持。也就是说,英特尔秉持植根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推动共同发展。

展望未来,英特尔贯彻公司IDM 2.0战略和英特尔中国2.0战略,以植根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为客户和生态伙伴创造更大价值,进一步推动数字化和绿色化协同发展。“我们策略是不断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调整,能够更好地服务好这个市场。”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27

14: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