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进博会 英特尔展示创新科技与实践 原创

在以“新时代,共享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上,英特尔亮相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围绕“向数字未来进发”主题设立了200平米展台,汇聚了英特尔在元宇宙、数字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创新应用与实践。

正如英特尔“创造改变世界的科技,造福地球上每一个人”的宏旨,英特尔致力于推动科技创新,满足人们丰富多元的数字化需求,尽享科技的美好。

亮相进博会 英特尔展示创新科技与实践

在以“新时代,共享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上,英特尔亮相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围绕“向数字未来进发”主题设立了200平米展台,汇聚了英特尔在元宇宙、数字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创新应用与实践,以及与中国本土合作伙伴在行业数字化转型领域的创新成果。

触手可及的元宇宙

如今,元宇宙是产业热点,在摩尔定律的驱动下,英特尔不断推动底层算力的创新,从而助力元宇宙世界为全球数十亿用户带来全新的工作、娱乐、协作和社交体验。

英特尔多来以来持续通过创新技术为体育赋能,全方位提升赛事、场馆、管理的体验,让传统的竞技体育迸发出更大的创造力和活力。英特尔元宇宙体育创新应用解决方案和元宇宙电竞解决方案亮相进博会。

其中英特尔®三维运动员追踪技术(3DAT)还因助力北京冬奥开幕式的《致敬人民》《雪花》两个节目呈现出惊艳视觉效果,而被称为“科技网红”。

基于3DAT技术的持续更新,英特尔打造出了英特尔元宇宙体育创新应用解决方案,将体育数字化的半径拓展到元宇宙中。

亮相进博会 英特尔展示创新科技与实践

英特尔中国区市场部总经理吕冬表示,作为奥运会全球TOP合作伙伴,英特尔公司一直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推动体育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在冬奥期间,英特尔公司利用技术打造领先的科技体验。在后冬奥时代,英特尔公司把这些体验进一步拓展到元宇宙当中。将元宇宙运用到体育赛事当中,我们看到非常大的潜力。

英特尔元宇宙体育运动创新应用解决方案是一套分散式、可灵活部署的云边端架构协同整合方案。通过该解决方案,运动员可以在任意地点参与比赛,在元宇宙世界中的同一时空的赛场进行比赛。该解决方案可不借助任何穿戴设备,将相机拍摄的人体姿态实时重构和渲染为3D动画,将人体颈部、脊椎、腰部、脚踝、四肢等33个关节点的细腻的旋转动作充分展示在数字世界,广泛支持从舞蹈、体育到虚拟运动偶像的数字重建。该方案亦可支持上千平米范围、超高帧率竞技体育专业数据采集,也将适用于各项体育赛事元宇宙直转播及日常训练。

亮相进博会 英特尔展示创新科技与实践

进博会期间,英特尔宣布与中国篮球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篮协)旗下中国男子三人篮球超级联赛(以下简称:超三联赛)达成合作,双方发布了英特尔为超三联赛打造的数字人形象超三小子,并将共同举办首届元宇宙扣篮大赛。

随着被国际奥组委认证为正式体育项目,电子竞技已逐渐撕掉“不务正业”的标签,成为增长最快且广受欢迎的竞技项目之一,广大玩家们对更流畅、更沉浸的游戏体验也怀有更高的期待。但在目前,玩家们仍需来到同一线下门店方可进行VR对战,这种“攒局”对生活节奏快的年轻人来说并不容易,而真正的异地实时VR对战则对算力输出、网络时延提出了苛刻的要求。

为此,英特尔、当红齐天、中国移动、中兴通讯携手,整合各方在算力网络建设与运营服务、5G网络、边缘计算以及高性能XR算力设备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打造新一代元宇宙电竞VR异地对战解决方案。

在该技术解决方案中,玩家们可以实现真正的线上线下的“面对面联动”,尤其在一些多人竞技或具有社交属性的项目中,玩家能与不同空间和地域的同伴、对手展开多样化的互动。

亮相进博会 英特尔展示创新科技与实践

当红齐天国际文化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齐笑表示,当红齐天会与英特尔等生态合作伙伴继续携手,共同开拓一系列有关XR的技术与体育竞技融合解决方案及应用场景。同时当红齐天也会始终把握科技元素,发挥科技优势,继续迭代创新性能与技术,不断为壮大、更新体育产业的结构,促进我国体育运动项目多元化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元宇宙来源于游戏,却不止步于游戏。随着这一基于强负载下的算力网络需求技术解决方案成功应用落地,元宇宙办公、旅游、购物等场景也将迎来无尽的想象空间。元宇宙重新定义了人与空间的关系,让人们在虚实结合的空间中收获切实的美好体验。

”展望未来,英特尔将会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和所有的合作伙伴一起,不断拓展各种场景下的元宇宙应用,一起推动更多创新的可能性。“吕冬说。

数字化人才培养

数字化以及其衍生的数字经济已经成为驱动经济的重要力量,培养高水平的数字化人才成为当务之急。

在第五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数字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会员论坛上,英特尔携手国际组织、政府部门及高校合作伙伴,共同探讨面向未来的数字化人才培养体系。

亮相进博会 英特尔展示创新科技与实践

多年来,英特尔与中国教育的发展紧密结合,从最初的产学协同培养工程人才,到创新人才,再到现在的数字化人才,持续为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从1993年英特尔在中国启动第一批人才培养项目以来,英特尔的教育项目历经产学协同培养工程,学生创新能力的协同培养,如今已经进入了数字化人才培养的新阶段。在这个新阶段,拥有数字化思维和能力,已经成为对人才的基本要求,然而世界各国在提升人才的数字化能力方面,都存在巨大缺口,因此必须对传统的人才培养方式进行革新,而英特尔则迈出了新的一步。

2019年,英特尔推出“数字化能力培养计划”,这是英特尔与世界各国政府合作进行的全球公益项目,英特尔为此开发了一整套适用于不同年龄、不同知识背景人群的课程体系,通过阶梯式的普及数字化知识、系统培养青少年、大学生和职业人群的数字技能,推动全社会数字化能力的终身学习。此外,英特尔也将把“数字化能力培养计划”纳入企业社会责任的范围,响应联合国2030发展目标和中国乡村振兴战略,为偏远乡村的教师与学生提供优质教育资源。通过这些努力,英特尔对教育的支持,将贯通普惠教育、中小学教育,到高等与职业教育,从而打造终身教育的支持体系。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表示,通过系统、全面、深入的人才培养或激励计划,英特尔与中国的数字化教育紧密结合并与时俱进,为不同阶段、年龄、职业的人群提供了数字化入门或者进阶课程,为其提供系统化的数字熏陶和淬炼,为中国数字化产业的发展和数字化人才队伍的建设与壮大不断注入科技动能。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英特尔人工智能影响力嘉年华”全球奖项颁奖仪式和“英特尔中国学术英才计划”启动仪式。人工智能影响力嘉年华是英特尔全球公益影响力项目,共有来自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个项目参与角逐了本届嘉年华。其中,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选送的项目以及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朱皓斌教师分别在13-18岁、18岁以上、教育工作者人工智能创新教学实践三大赛道斩获全球最高奖项。

结语

此次进博会,英特尔全方位展示了元宇宙、数字化人才培养、行业数字化转型等领域的创新成果。面向未来,英特尔将持续推进半导体创新,助推数字经济发展,让科技真正造福于人,共享数字化的美好前景。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17

14: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