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发布第二季度财报 被博通收购前夕业绩表现稳健

虚拟化软件巨头VMware近日公布第二季度财报,结果表现稳健,利润和收入均超出预期,这也可能是VMware作为上市公司公布的最后一份财报。

虚拟化软件巨头VMware近日公布第二季度财报,结果表现稳健,利润和收入均超出预期,这也可能是VMware作为上市公司公布的最后一份财报。

该季度VMware的净利润为3.47亿美元,略低于去年同期的4.11亿美元,不计入股票补偿等特定成本之后的每股收益为1.64美元,收入增长6%多至33.4亿美元。

这一表现虽然不够引人注目但也十分稳健,此前华尔街预期的每股收益仅为1.57美元,销售额为33亿美元。

VMware的股票在延长交易中几乎没有变动,因为VMware即将被芯片制造厂商博通以612亿美元重磅收购,交易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虽然不知道具体的完成日期,但博通表示,将会在11月开始的2023财年完成此次交易。

对博通而言,VMware似乎是一笔大有用处的收购。VMware成立于1998年,现在已经成了虚拟化软件的代名词,VMware可以把应用和其他计算工作负载整合到数量较少的服务器上,这样服务器就可以同时运行多个应用,从而提高数据中心效率。

VMware无疑是虚拟化软件领域最具统治力的厂商,但很多人认为VMware本可以比现在更加成功,问题在于VMware深深植根于企业本地数据中心领域。

随着云计算的兴起,VMware的定位变得有些摇摆不定。VMware曾尝试推出自己的云产品,但未能成功,后来继续保持与AWS等公有云领导厂商之间合作的方式,不过这些努力并没有激发VMware实现显著的增长。

博通公司以制造计算机芯片而闻名,但数据中心软件业务也在不断增长着,有分析师认为,这正是VMware能够派上用场的地方。博通方面表示,此次收购将有助于确保博通成为企业和云计算市场的领导者,为广泛的客户提供硬件和软件。例如就有分析师称,VMware NSX平台可以帮助博通巩固在网络市场的地位。

VMware发布第二季度财报 被博通收购前夕业绩表现稳健

由于收购还在进行之中,因此VMware高管并没有就此次公布的财报召开电话会议,这是等待被收购的上市公司的一种常见做法。相反,VMware首席执行官Raghu Raghuram发表了一份简短的声明,称他对公司第二季度的业绩感到很满意。

他说:“我们将在下周举行的VMware Explore上继续我们的势头,在此次大会上我们将展示新的创新产品,突显我们是如何帮助客户继续业务转型的,以及我们仍然致力于帮助企业组织释放多云的全部潜力。”

VMware公布了收入明细,其中软件即服务和许可收入同比增长15%,达到17.4亿美元。订阅和SaaS收入增长22%,达到9.43亿美元,年度经常性收入增长了24%,达到38.9亿美元。

VMware执行副总裁、首席财务官Zane Rowe表示:“第二季度财务业绩反映了整个VMware团队在客户迁移到多云环境时为客户加速创新的持续承诺。”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29

11: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