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anti洞察职场新趋势:71%的员工宁愿放弃升职也要选择随处工作

近日,为从云端到边缘的IT资产提供检测、管理、保护和服务的自动化平台供应商Ivanti公布了其年度无处不在的办公空间( Everywhere Workplace)调查结果。

Ivanti无处不在的办公空间(Everywhere Workplace)调查结果呈现出了性别差异,70% 的女性表示感受到了远程工作的负面影响,而在男性中这一比例只有 30%

企业应专注于通过技术改善员工及 IT 体验,这对于“未来工作”的成功和留住人才至关重要

近日,为从云端到边缘的 IT 资产提供检测、管理、保护和服务的自动化平台供应商 Ivanti 公布了其年度无处不在的办公空间( Everywhere Workplace) 调查结果。这项调查是Ivanti与全球“未来工作”专家共同完成的,调查范围涵盖 6100 多名办公人员和 IT 专业人士,以揭示员工对过去、现在和未来工作的看法。报告显示,员工心目中的首要任务已经发生颠覆性变化,有高达 71% 的受访者表示,如果需要在随处工作和升职中二选一的话,他们宁愿选择前者。尽管远程办公很受欢迎,但它是把双刃剑,有 10% 的受访者表示远程办公对他们的心理健康有负面影响。

疫情对员工的心理健康造成了重大影响,有 70% 的 IT 女性受访者称感受到了远程办公带来的负面影响,而同一群体中只有 30% 的男性受访者反馈了负面影响。此外,许多员工表示失去与同事的联系 (9%) 、远程办公工作时间更长 (6%)已成为负面影响的两大因素。报告还揭示出了进一步的性别差异:在称因远程工作而对其心理健康产生负面影响的受访者中,56% 为女性,男性为 44%;表示与同事失去联系的受访者中,女性占52%,男性占 47%。

“Ivanti 的调查显示,员工和 IT 专业人士对于远程办公的体验因性别不同而有所差异。在这种数字优先的文化中,相比女性,更多男性表示错失了晋升机会。而女性则被期望工作更长时间,但总体来看,女性是从远程办公的灵活性中获益最大的。由此可见,员工体验上的变化不容忽视。雇主必须应对这些问题,应当采用技术来促进协作并减少两性在工作体验上的差异,而首先要做的就是在每次技术实施中优先考虑员工的意见。”Talent Culture 创始人暨首席执行官 Meghan Brio表示。

针对潜在的“未来工作”模式,调查发现 42% 的员工喜欢混合办公(比上次调查增加了 5%)。 30% 的员工表示他们更愿意长期居家办公(比上次调查减少了 20%),这表明许多人期待重新与同事互动交流。虽然远程办公带来了许多积极的变化——受访者表示,远程办公带来的前三大获益是因通勤减少而节省了时间 (48%)、更好的工作/生活平衡 (43%) 和更灵活的工作安排 (43%)——但同时也存在一些弊端,49% 的受访者称远程办公在某种程度上给他们造成了负面影响,其中最主要的问题包括缺乏与同事间的互动交流 (51%)、无法有效开展协作或沟通 (28%),以及噪音和干扰 (27%)。这也是愿意长期居家办公的员工比例减少的重要原因。

“疫情的催化下,人们的工作地点和方式发生了巨大转变,”Ivanti 首席执行官 Jeff Abbott 表示。 "好消息是,通过提高日常工作的自动化程度,公司可以让 IT 人员和安全团队在工作与生活之间取得更好的平衡,还可以防止数据泄露,最重要的是能够改善员工体验。例如,Ivanti Neurons 使 IT 部门工作的复杂性降低,能够预测安全威胁,减少计划外停工事故,并在员工报告之前就解决端点问题。”

随着环境日趋复杂,自动化变得越来越重要。15%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愿意随处工作(比上次调查增加了 87%)。有趣的是,22% 的受访者说他们在疫情期间成了数字游民,18% 的人表示他们正在考虑成为数字游民。只有 13%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愿意长期在办公室工作(比上次调查下降了 11%)。

调查还发现,在过去一年的“大辞职”潮流中,接近四分之一 (24%) 的受访者离职,并且有 28% 的人考虑在未来六个月内离职。年龄在25岁至 34 岁的受访者中,计划在未来 6 个月内离职的人的比例跃升至 36%。重返办公室工作的政策是促使辞职的一个关键因素。如果雇主强制执行返回办公室工作的政策,将近四分之一 (24%)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辞职。

“员工有比以往更多的选择,而且还都是些不错的选择,”Brio 说。“他们可以去任何地方,为任何人工作,所以这意味着公司必须将挽留员工的策略转变为通过实施最好的技术,让每个人的工作都变得更轻松、更有趣。”

“在激烈的人才争夺战中,构建一种成功、多元、包容的文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在这种文化中,每个人都受到高度尊重,公司的使命和核心价值观在每个层面都得到体现,”Abbott 补充道,“人们希望为那些有所作为的公司工作,如果员工不相信企业的愿景和使命,就会越来越多地离职而去。公司必须表明,他们正在提供全局价值,而不仅仅只是利润,同时还非常注重工作/生活平衡。”

展望未来,26% 的调查受访者表示,他们希望 IT 在 2022 年提供新的硬件,如笔记本电脑、台式机和移动设备,26% 的人希望 IT 推动服务台现代化。在 IT 专业人士中,希望对服务台进行现代化改造的受访者比例上升到 32%。这并不奇怪,因为疫情期间的服务台呼叫量增加,导致运营成本升高,员工效率和满意度下降。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3/10

13: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