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投资ITSM可以为企业的未来带来竞争优势?

制定未来计划有时并非易事。尽管这项工作十分辛苦,IT专业人员们仍应在采用新的IT服务管理(ITSM)软件,或审核当前的投资时具备这一前瞻性思维。该

Sascha GieseSolarWinds首席极客

 为什么投资ITSM可以为企业的未来带来竞争优势?


制定未来计划有时并非易事。尽管这项工作十分辛苦,IT专业人员们仍应在采用新的IT服务管理(ITSM)软件,或审核当前的投资时具备这一前瞻性思维。该流程也将给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因此,在决定哪个ITSM平台更适合时,不应该只考虑目前的需求和应用环境。这就要求IT专业人员评估企业机构的未来远景,以及ITSM平台如何顺应企业机构的增长。

在云中构建

并不是每个买房的人都有相同的愿望和需求。有些人对有一定年代感的房子情有独钟,认为其充满着复古情怀;而有些人则想要完全按照自己的品位去定制新建筑,并请别人来完成家具、设计等方面的艰巨任务。后一种选择与选择云端ITSM解决方案有一些相似之处。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云计算白皮书》中指出,中国的云计算市场实现了大范围的增长。中国经济在2020年持续稳定复苏,整个云计算市场达到2091亿元,比上一年增长56.6%。其中,公有云市场达到1277亿元,相比2019年实现了85.2%的惊人增长。私有云市场也实现了大幅增长,尽管幅度不如公有云市场,仍比上一年增长26.1%,达到814亿元。

通过各种云选项,IT专业人员可以根据企业机构的文化和目标定制应用环境和服务产品,并依靠云服务供应商来管理棘手的工作。凭借这种敏捷性和灵活性,IT专业人员可以提供更安全的服务。由于安全环境不断发展、团队需要使用各种混合基础设施且分布地点更为多样,这一点已成为一项重要的考虑因素。

意欲投资云服务平台的企业机构可以获得的主要优势包括:

  • 可扩展性:云服务平台可以根据企业不断增长的需求进行塑造和配置,而不受其规模或服务成熟度的影响。企业机构可以在不影响用户体验的情况下,有机、即时地调整此类平台的配置,而且可以在不中断银行业务的情况下做出变更,也无需花费数小时来实现。
  • 实现高效升级和增强:云服务平台确保企业机构能够充分运用多租户解决方案的最新版本。ITSM厂商负责测试和发布新的功能,团队不需要自己进行升级,减少了停机风险并保证了服务平台对用户的可用性。
  • 减少维护和管理费用:云ITSM厂商会在提供系统维护和升级的同时监测性能。通过外包这些职责,团队有了更多的时间专注于关键的业务需求,以及服务平台如何能够支持这些需求。
  • 提高协作水平:优化企业机构内部的通信至关重要,尤其是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现场和远程相结合的方式,工作团队也变得日渐多元化。云ITSM可以实现这一点,通过扩展通信渠道来消除服务孤岛,并提高跨部门的可见性和协作水平。
  • 提高安全性:团队可以通过云服务平台集中服务和数据,以此实现更高的可见性,以便引入更加自动化的系统保护方法。

确保ITSM环境在未来的安全

任何家庭都应该保障自己的安全,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一扇未上锁的前门可能会引来潜在的入侵者。但对于购买者而言,除了亟需解决这个问题之外,还需要采取进一步的预防措施来提高安全感。

尽管在选择服务平台时,安全性可能不是绝对的头等大事,但IT专业人员必须知道,他们可以通过引入现代化和自动化的安全措施来保护用户、数据和应用环境。如何才能做到这一点呢?

首先是查看用户和访问情况,评估一下用来确定ITSM平台使用者身份以及有关访问权限的步骤。可以考虑集成Active Directory®或访问管理系统来简化用户配置、配置撤消和数据访问。此外,IT专业人员可以将用户注册地址连接至ITSM平台,以确保在考虑关键用户属性(部门、直属上级、位置)时,用户群保持时效性。

IT专业人员还可以考虑实施登录策略,例如单点登录(SSO)和多重认证(MFA)等。前者能够为用户提供无缝式服务平台访问体验,员工不再需要记住其他密码,并为平台带来价值和流量。SSO在与MFA搭配使用时还可以减小安全风险,其中MFA要求用户提供若干项不同的证明来确认身份。

无论是通过云服务提供商还是更安全的服务管理,当前投资ITSM或可为企业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1/21

15: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