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推出Morpheus,可以帮助企业利用DPU查找数据中心中的威胁

英伟达公司今天推出了Morpheus,这是一个软件框架,让企业可以通过扫描更多内部网络流量,发现威胁,从而能够更有效地检测到违规行为。

作者:MARIA DEUTSCHER

更新时间:美国东部夏令时2021年4月12日 13:02

英伟达公司今天推出了Morpheus,这是一个软件框架,让企业可以通过扫描更多内部网络流量,发现威胁,从而能够更有效地检测到违规行为。

英伟达推出Morpheus,可以帮助企业利用DPU查找数据中心中的威胁

该框架使用了人工智能和数据处理单元芯片,用这种方式提高可见性。该框架今天在英伟达的GPY技术大会虚拟活动上首次亮相,同时发布的还有BlueField-3——这是英伟达最新的数据处理单元,该产品与Morpheus集成。

现代的入侵防御工具可以通过扫描通过公司网络的流量中,寻找其中的异常模式的方式工作。企业网络是一种媒介,恶意软件通过企业网络,从一个服务器传播到另一个服务器,这使其成为安全信息的宝贵源泉。但是因为技术的限制,入侵防御工具通常只能分析的安全信息非常有限。据英伟达估计,传统的网络安全工具能够检查的数据流量仅占到通过企业网络传输的全部数据流量的5%。

英伟达表示,有了新的Morpheus框架和BlueField品牌的DPU,该公司就可以克服这一局限。BlueField芯片可以被连接到服务器上,为特定的应用程序提供额外的运算能力。Morpheus则利用额外的计算能力,让企业能够分析通过网络的每一个——而不只是一小部分数据包。从理论上上说,结果应该是企业能够更快地检测出数据中心内部的威胁。

BlueField芯片进行了优化,使其能够比服务器内置的中央处理单元更高效地执行某些任务。扫描网络流量正是这些任务之一。今天发布的最新芯片BlueField-3 DPU在某些情况下可以提供相当于300个CPU内核的性能。

由于网络安全产品通常都会在幕后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查找威胁,因此,Morpheus也提供了一系列机器学习功能。这里的主要亮点是一系列经过预先训练的人工智能网络安全模型。它们可以发现勒索软件、黑客通过网络传输的加密密钥,甚至还能够捕捉到某些类型的服务器故障和其他类型的问题。

凭借其入侵防护工具的强化功能,Morpheus应该会引起网络安全软件公司的特别关注。一家这样的公司——Splunk Inc.——已经在与英伟达合作探索该框架的潜在用途。

Morpheus为芯片创建了具有吸引力的安全用例,从而为企业创造了另一个购买这些芯片的理由。从这个角度看,它应该会推动英伟达DPU业务的发展。将来,英伟达可能会努力为其DPU开发其他软件工具以解锁更多的市场机会。

英伟达的BlueField系列之类的DPU并不只能够用于扫描网络流量。这个类别的芯片可以执行各种低级处理任务,而这些任务通常是属于服务器的CPU的。这里的思路是,通过从服务器上卸载某些任务,可以为业务应用程序释放更多的计算资源。

英伟达去年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在2023年推出其DPU的下一个迭代版本——BlueField-4。该产品的目标是实现每秒400万亿次操作的人工智能性能。随着芯片功能的不断提升,对于威胁检测等用例而言,它们应该会成为更具竞争力的选择。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4/13

14: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