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亚太区HPC-AI竞赛报名开始啦

由国际高性能计算及人工智能咨询委员会和新加坡国家超算中心在SCAsia 21上联合发布来自亚太区的大学生们将在为期半年的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竞赛中同台竞技、挑战极限。

由国际高性能计算及人工智能咨询委员会和新加坡国家超算中心在SCAsia 21上联合发布来自亚太区的大学生们将在为期半年的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竞赛中同台竞技、挑战极限

新加坡时间2021年3月2日,在SupercomputingAsia 2021大会上,国际高性能计算及人工智能咨询委员会(HPC-AI Advisory Council)和新加坡国家超算中心(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entre Singapore)联合拉开了2021亚太区HPC-AI竞赛的帷幕,开始接受大学生团队的报名申请及竞赛方案,报名截止时间到4月底。聚焦于展现亚太区顶级技术研究所和大学的实力,欢迎亚太地区的大学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报名参加第四届亚太区HPC-AI竞赛,共同挑战高水平的HPC和AI应用。

新加坡超算中心主任Tan Tin Wee副教授说道:“新冠病毒(Covid-19)从发现至今已经一年多过去了,但是它对于全人类以及整个社会的影响仍在蔓延,在我们持续对这次流行病带来的危害和影响进行详查的同时,我们也应该铭记这个教训。预防流行病的关键是有备无患,像亚太区HPC-AI竞赛这样的活动,在培训、培养和装备下一代的HPC和AI的专业人才上至关重要,让他们提前具备了相关的知识和能力来面对未来的全球挑战,如流行病的防疫等。”

在今年四月底选定参赛队伍后,2021年的参赛选手将会得到相关的知识和技术培训,并进行为期六个月的竞赛。在新加坡超算的支持下,参数队伍可以在新加坡超算中心的机器上进行实操练习,每支团队都有特定的时间像科研机构一样得到专门的动手操作权限。每支队伍都需要了解复杂的HPC和AI业务,而这些业务都来源于现在的关键应用。

今年的竞赛将会继续沿用在线的形式,在竞赛期间需要进行远程的合作及竞争,每支参数队伍都会在以下两个主流的HPC和AI任务上展开竞争,展示其实力。

  • GROMACS——GROningen MAchine for Chemical Simulations, 使用GROningen MAchine 进行化学模拟,这是一个分子动力学模拟任务,GROningen Machine是一个为蛋白质和核酸等生物化学分子设计的流行模拟工具。
  • DLRM——Deep Learning Recommendation Model, 是由Facebook开发的基于神经网络框架 PyTorch和 Caffe2的深度学习推荐模型,面向全连接层的横向扩展计算。

国际高性能计算及人工智能咨询委员会主席Gilad Shainer先生说到:“HPC和AI已经成为了推动科学进步的重要工具,尤其是在现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更是发挥着前所未有的关键作用。当这些经过竞赛锤炼的学生们在面对当前第二年的流行病、疫情隔离以及他们的学业的时候,他们往往能比其他的同邻人能更好的应对。通过竞赛,不仅仅是学到了竞赛的精神,还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机会来更早地建立他们的职业网络,包括和其他的竞赛选手及未来的同事等建立长期的友谊。”
本次竞赛的冠军将会获得5,000美元的奖金以及进入2022年将在德国举办的ISC学生集群竞赛(ISC Student Cluster Competition)的入场卷,竞赛结果将会在今年十一月公布,获奖庆典将会在下一年的SupercomputingAsia 2022举办。

欲知更多详情, 欢迎光临国际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委员会网站。www.hpcadvisorycouncil.com.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3/02

10: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