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受Spectre灾难影响 英特尔季度财报超出预期

Spectre和Meltdown漏洞可能损害了英特尔的公众形象,但英特尔的收益却比以前更加抢眼了。

Spectre和Meltdown漏洞可能损害了英特尔的公众形象,但英特尔的收益却比以前更加抢眼了。

未受Spectre灾难影响 英特尔季度财报超出预期

今天英特尔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业绩超出分析师此前的预期,而且英特尔在盘后交易中股价上涨了5%多。

除去某些费用项(例如股票报酬),英特尔该季度的利润为每股87美分,远高于分析师预期的72美分。收入同比增长9%至160.7亿美元,比此前分析师预期高出了近10亿美元。

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Brian Krzanich今天在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中表示,该季度英特尔有近一半的收入来自数据中心业务部门,同比增长25%,达到52亿美元,其中包括面向数据中心以及新兴计算平台(如自动驾驶汽车)的芯片销售。

英特尔的客户端计算集团(Client Computing Group)仍然是英特尔最大的细分市场,上个季度收入超过82亿美元,但与其他细分市场相比,增长幅度微乎其微。

Krzanich在声明中表示:“英特尔业务的优势突显了我们对战略抱有的信心,以及数据增长推高计算性能的强烈需求。”

在今天的电话会议上,Krzanich简要地提到了今年年初英特尔芯片暴露的严重漏洞,该漏洞可能导致黑客控制用户PC。但是,Krzanich更多地专注于公司对该问题的回应,而不是漏洞本身。

Krzanich向分析师表示:“我对我们的进展感到满意,并对英特尔和行业合作伙伴如何协作解决这个问题、透明度和客户至上的紧迫性感到自豪。我们正在兑现安全第一的承诺,现在我们已经针对过去九年推出的所有英特尔产品基于微代码的缓解措施,这些产品需要得到防止Spectre和Meltown的保护。今年晚些时候,我们还将开始提供采用了基于硬件缓解措施的客户端和数据中心产品。”

Spectre和Meltdown漏洞影响了许多供应商的芯片,但是英特尔的产品受到这两个安全漏洞的影响最大。也有报道称,Krzanich知晓漏洞的存在,并在漏洞消息公布不久前,就卖掉了数百万美元的英特尔股票。英特尔方面和Krzanich都否认了这些报道。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4/28

09: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