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驱动,云领未来——以新IT核心策略推动数字化转型 原创

我们认为,要想在数字经济时代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IT企业需要具备云计算架构、物联网架构、移动IT架构、运营商重构、AI计算架构、一体化运维、生态链开放这七种新IT时代的基本能力。

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尤学军

应用驱动,云领未来——以新IT核心策略推动数字化转型

手机支付、移动应用、网上互动、内容分享……这几乎是数字经济时代我们每天都要做的事情,这些看似简单的操作,背后其实蕴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庞大的IT体系支持。而每一个个体行为的交互与聚合,也将激发各个行业乃至整体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在这一过程中,企业级IT基础架构、平台以及应用则是数字经济正常运转的“发动机”。面对数字化转型趋势下的重大发展机遇和用户业务需求的复杂性,企业需要具备怎样的能力?IT体系架构又应满足怎样的特性和具备怎样的优势?

经过对这些问题的思考,我们认为,要想在数字经济时代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IT企业需要具备云计算架构、物联网架构、移动IT架构、运营商重构、AI计算架构、一体化运维、生态链开放这七种新IT时代的基本能力。同时我们也看到,当前数字化转型使得创新应用层出不穷,在云计算、移动互联、共享应用、人工智能等热点技术和应用的背后,是巨大的机会和挑战并存。

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数字的流淌途径所需要的支撑和服务,就是新华三的新IT业务关注点和关键价值。新华三能够提供的支撑作用,不仅体现在数据采集、传送和增值这三个层面,同时还体现在为整个新IT数据管道提供立体安全和统一运维。通过大互联、大安全、云计算、大数据等各种创新平台,让企业在新IT时代能够更大程度上具备全方位的能力。
那么怎样才能帮助用户实现新IT驱动下的数字化转型目标?新华三在今年提出的“应用驱动,云领未来”新IT核心战略是最为关键的解决之道。

在“应用驱动,云领未来”的技术策略层面,我们未来将瞄准融合、软件定义、场景化、AI(人工智能)、生态链开放等五个方向,来开展技术的创新与探索;而针对客户的需求来实现产品能力的快速满足,也就是新华三新IT战略中的“应用驱动”;此外,新华三把全球视野和经验与本土自主可控开发相结合,实现更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满足用户不断变化和更加丰富的各种需求。

与此同时,我们认为“应用驱动,云领未来”策略下的新IT构架需要通过双轮驱动来实现,一侧来自于客户的应用,一侧来自于技术的应用。我们将继续以市场和用户需求为导向,凭借在各行各业耕耘多年的深厚积累,向客户提供最具竞争力的整体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应对最艰巨的挑战并实现最大化商业价值,同时致力于全面实现IT基础设施、技术开发与应用模式、业务运营与市场发展等方面的云化。

除此之外,我们也在积极开展新IT生态建设,与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用新IT推动技术创新、产业升级乃至经济转型与可持续发展,共同助力实现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目标。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9/18

10: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