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与端到端 青云QingCloud从接入服务帮助企业拥抱混合云 原创

“青云QingCloud一向重视生态建设,一站式混合云接入也是用生态理念联合云生态中的合作伙伴,今天这些的合作伙伴只是应用中心(AppCenter)里很小的部分,继承了青云QingCloud一向打造生态的理念。”马志强最后说。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08日 新闻消息(文/李祥敬):随着企业对于云计算认知的深化,在选择云计算服务方面,企业有着更多自己的想法,而作为云计算提供商要做的就是满足企业的需求。其中混合云就是一个典型代表。在青云QingCloud基础设施总监马志强看来,2016年是混合云爆发的一年。但是企业在拥抱混合云方面存在诸多痛点,为此,青云QingCloud推出一站式混合云接入服务,帮助企业实现自建私有云平台或托管数据中心与青云公有云平台的网络直连与混合组网,提供高速、稳定、安全及灵活易用的专属网络通信服务。同时,混合云接入服务也可满足异地容灾、多区域业务扩展等场景需求 。

一站式与端到端 青云QingCloud从接入服务帮助企业拥抱混合云

马志强表示,随着企业对于公有云与私有云的接受程度提升,实现公有云和私有云的完美对接成为企业的关注焦点,也就是混合云部署。这种对接首先需要的就是网络连接,因为健壮的网络连接对于打通公有云和私有云是至关重要的。

“客户已有核心业务部署在自有数据中心,外围或业务前端部署在青云QingCloud公有云平台,两端业务需要低延迟、高带宽、高稳定的链路进行数据传输通信。青云QingCloud一站式混合云接入服务提供完整的线路规划方案及多种线路类型供用户选择,包括点对点光连接、传输通道、窄带专线等多种连接方式。”马志强说。

但是现实是企业在混合云的网络连接方面面临很多CT和IT整合的问题,主要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入楼难。要连接公有云和私有云,中间必然要有一个网络通道。网络通道的问题在于,要实现与企业数据中心的连接有很多困难。因为这中间需要企业与运营商、物业等第三方进行沟通和协调,而这种沟通与协调往往令企业苦不堪言。

第二,成本高。在很多企业眼中,只有运营商才能提供专线服务。其实,运营商提供的专线成本很高。所以,即使解决了入楼问题,成本也很高。企业在组网过程中的选择余地非常有限。

第三,实现慢。即使接受很贵的专线服务,但开通常常需要30到60个工作日。在当下快速发展的时代,如此长的时间简直不可思议。

一站式与端到端 青云QingCloud帮助企业拥抱混合云

一站式与端到端 青云QingCloud从接入服务帮助企业拥抱混合云

为了解决上述企业面临的网络连接问题,青云QingCloud的混合云接入服务具备一站式和端到端的特点。具体来说:

一是中立接入,多种线路类型自由选择。青云QingCloud一站式混合云接入覆盖同城及跨城市各长途线路,支持三大运营商及各第三方线路的接入,用户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灵活选择。

二是端到端的一站式服务。青云QingCloud合作伙伴提供全流程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涵盖整体方案设计、线路选型与优化、线路开通实施、日常运维,并提供10分钟快速响应及7×24小时服务支持。

三是运营保障。青云QingCloud一站式混合云接入提供的专线接入可有效避免由公网拥塞或跨网抖动等不可控因素带来的连接品质下降,在私有云和公有云之间提供高于99.5%的网络保障。

四是成本最优化。依托青云QingCloud骨干网布局及SD-WAN技术,一站式混合云接入可按需弹性伸缩,通过秒级带宽动态调整实现性能与成本的精益化管理。

“无论企业在一二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客户的机器是在一个数据中心里还是在自己的小机房里,选择什么样的线路类型、谁家的线路,都可以跟青云QingCloud公有云实现快速连接,降低了客户拥抱混合云的门槛。这是我们推出一站式混合云接入服务的整体理念。”马志强如是说。

生态的力量 青云QingCloud一站式混合云伙伴计划

为了帮助企业拥抱混合云,青云QingCloud还推出了一站式混合云伙伴计划,通过与专业的混合云接入合作伙伴合作,青云QingCloud借助更有效的资源、更快捷的速度、更专业的质量帮助客户实现混合云组网,同时以5类网络连接类型,形成真正面向客户的一站式混合云接入服务。

马志强介绍说,青云QingCloud一站式混合云伙伴计划类型包括电信、联通、移动等运营商,还有VPN专线运营商、传输供应商、裸光纤供应商等线路供应商。这些是组成混合云过程中必备的关键合作伙伴。

一站式与端到端 青云QingCloud从接入服务帮助企业拥抱混合云

另外为了保证一站式混合云接入服务的水平,青云QingCloud一站式混合云伙伴计划还对合作伙伴设置了认证要求,从网络能力、服务SLA、成本三个方面进行考核。

“我们要求合作伙伴具备一定的网络能力,在全国大部分城市有接入能力,这是我们筛先的条件,尤其是要约束网络SLA。在这个行业中,很多客户不知道怎么约束网络供应商。青云会给合作伙伴提出SLA要求,必须符合青云提出的技术要求标准才能给青云客户提供服务。青云采取这些措施的目的是帮助客户不断降低、优化合作伙伴的组网成本。”马志强说。

马志强表示,我们可以以电商平台的快递服务选择来形容青云QingCloud的一站式混合云接入服务,比如我作为一个卖家,要给买家发一个快递,我有很多选择,可以选最贵、最好、质量最有保障的等等。

“混合云接入是一样的道理。青云类似电商平台,合作伙伴给青云客户提供从客户端到青云公有云端的‘数据快递’服务,同时制定SLA标准,帮客户筛选出线路服务商。客户可以完全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求选择相应的服务商。”马志强说。

为了实现合作伙伴的有效管理,青云QingCloud有一个专门的生态系统部门管理合作伙伴,设置一定的准入制度和标准,还会跟合作伙伴签订商务框架,在框架里约定好他们的义务,按照服务等级协议来执行这个商务框架。

“当我们和合作伙伴签好商务框架,走完所有的流程之后,合作伙伴就会进驻到青云QingCloud。接下来就是客户试点,青云对于合作伙伴每个月都有评估,如果合作伙伴在某个月度出现些问题,被最终用户投诉,质疑合作伙伴的服务质量,我们也会暂停它的服务资格。”为了确保客户服务体验,马志强如此阐释青云QingCloud与合作伙伴对于客户体验保证的责任。

因为青云QingCloud公有云平台的开放性,在与青云QingCloud进行资源对接后,合作伙伴可以通过自动化方式实现客户线路的开通、维护,甚至云平台的开通。一站式混合云合作伙伴不但经过青云严格的认证,能够提供给客户优质的服务,还可以以自动化的方式服务客户。这就是青云QingCloud软实力的表现。

马志强也一再强调,青云QingCloud跟合作伙伴不是竞争关系。合作伙伴之所以愿意加入是因为我们给他带来了商机。我们从来没有限制进入的企业,我们是中立的。

目前青云QingCloud一站式混合云伙伴计划接入在三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虽然接入服务只是这三个城市,但是青云QingCloud一站式混合云接入服务覆盖的城市将凭借合作伙伴的业务覆盖而扩大到更多地区。

青云QingCloud一站式混合云伙伴计划第一期成员已经公布,他们分别是犀思云、南凌科技、第一线、游驰网络、鹏博士。这些合作伙伴不但拓展了自己的客户,也搭上了云的快车,他们自己的客户也能够更方便地接入云、享受云带来的福利。

“青云QingCloud一向重视生态建设,一站式混合云接入也是用生态理念联合云生态中的合作伙伴,今天这些的合作伙伴只是应用中心(AppCenter)里很小的部分,继承了青云QingCloud一向打造生态的理念。”马志强最后说。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6/08

16: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