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RTX 2000 Ada GPU赋能AI加速的未来,革新各行各业工作流"

NVIDIA RTX 2000 Ada的推出为AI加速带来了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展现了NVIDIA在推动技术进步和赋能未来工作方式方面的前瞻性。

随着生成式 AI 正在推动各行各业的变革,为了充分利用其优势,企业必须选择合适的硬件来赋能自己的工作流。

全新 NVIDIA RTX 2000 Ada Generation GPU 为紧凑型工作站提供最新的 AI、图形和计算技术,其在专业工作流中的性能是上一代 RTX A2000 12GB 的 1.5 倍。

NVIDIA RTX 2000 Ada GPU赋能AI加速的未来,革新各行各业工作流

无论是打造惊艳的 3D 环境,精简复杂的设计审核,还是完善工业设计,这款显卡都能凭借自身的功能为 AI 加速的未来提供助力,使专业人士能够在不压缩性能或功能的情况下实现更多工作。

AI 工具、多屏显示设置、高分辨率内容等现代多应用工作流对 GPU 显存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借助 RTX 2000 Ada 的 16GB 显存,专业人士能够使用最新的技术和工具,来更快、更好地处理其数据。

在 NVIDIA RTX 技术的加持下,这款全新 GPU 可以使用 NVIDIA DLSS 技术创造出高度逼真的画面,在提供超高质量的逼真光线追踪图像的同时,相较之前提速 3 倍以上。此外,RTX 2000 Ada 还能为产品设计、工程设计审查等企业级虚拟现实(VR)工作流带来身临其境的体验。

RTX 2000 Ada 集性能、通用性和 AI 功能于一身,可以帮助各行各业的专业人士提高效率。

建筑师和城市规划师可以使用它加快可视化工作流和结构分析,并提高设计精度。使用工业 PC 的产品设计师和工程师可以使用快速、逼真的渲染和 AI 生成设计功能,快速迭代产品设计。内容创作者可以无缝地编辑高分辨率视频和图像,并使用 AI 实现逼真的视觉效果和内容创作辅助功能。

在重要的嵌入式应用和边缘计算领域,RTX 2000 Ada 可以帮助医疗设备实时处理数据,通过预测性维护来优化制造流程,并在零售环境中实现 AI 驱动的智能。

扩大 NVIDIA RTX 的功能范围

首批使用 RTX 2000 Ada 强大功能和性能的企业有达索系统(SOLIDWORKS 应用)、Rob Wolkers Design and Engineering、WSP 等。

WSP 助理副总裁兼技术主管 Mark Kauffman 表示:“与前几代产品相比,全新 RTX 2000 Ada GPU 的功能更加出色,它将卓越的性能与通用性整合到紧凑的设计中。其 16GB 显存带来了巨大的改变,不仅能够流畅地加载重资产内容,而且能够运行 Autodesk 3ds Max、Adobe After Effects 和虚幻引擎等应用,还支持路径追踪,使创作空间得到了拓展。”

达索系统 SOLIDWORKS 图形应用研发总监 Olivier Zegdoun 表示:“全新 NVIDIA RTX 2000 Ada 更高效的下一代架构、低功耗和大型帧缓冲区将大大助力 SOLIDWORKS 用户。它为设计师和工程师带来了出色的性能,帮助他们在数据集较大的情况下,也能加速开发具有全模型保真度的创新产品体验。”

Rob Wolkers Design and Engineering 的所有者兼高级工业设计工程师 Rob Wolkers 表示:“当今的设计和可视化工作流需要更加先进的算力和性能。RTX 2000 Ada Generation GPU 配备了下一代架构和大型帧缓冲区,能够提高日常工业设计和工程流的生产力,让我能够以全保真度来处理大型数据集,并以 3 倍的速度生成具有更多照明和反射场景的效果图。”

使用下一代 RTX 技术升级工作流

NVIDIA RTX 2000 Ada 采用了 NVIDIA Ada Lovelace GPU 架构中的最新技术,包括:

  • 第三代 RT Core:光线追踪性能增速高达 1.7 倍,可实现高保真、逼真的渲染效果。
  • 第四代 Tensor Core:AI 吞吐量是上一代产品的 1.8 倍,具有结构稀疏性和 FP8 精度,可为 AI 加速工具和应用提供更加强大的推理性能。
  • CUDA Core:FP32 吞吐量是上一代产品的 1.5 倍,可显著提高图形和计算工作负载的性能。
  • 能效:各种专业图形、渲染、AI 和计算工作负载的性能提升多达 2 倍,而功耗与上一代产品相同,仅为 70 瓦。
  • 沉浸式工作流:VR 工作流的性能是上一代产品的 3 倍。
  • 16GB GPU 显存:扩大后的显存使用户能够处理更大的项目并支持纠错码显存,为关键任务应用提供更高的计算精度与可靠性。
  • DLSS 3:突破性的 AI 图形技术,通过生成更多高质量帧来显著提升性能。
  • AV1 编码器:第八代 NVIDIA 编码器(NVENC)支持 AV1,效率较 H.264 提升 40%,为广播公司、流媒体平台和视频通话商带来新的可能性。

NVIDIA RTX Enterprise 驱动提供新功能,并新增对 RTX 2000 Ada 的支持

最新 RTX Enterprise 驱动已可下载,其中包含一系列增强图形工作流的功能以及对 RTX 2000 Ada 的支持。

在 Chrome 或 Edge 浏览器中查看内容时,Video TrueHDR(基于 AI 的标准动态范围到高动态范围色调映射功能)可扩展色彩范围和亮度级别。NVIDIA NGX 软件开发工具套件新增对视频超分辨率和 TrueHDR 的支持,可提高低分辨率信号源的视频质量,并且可以轻松地将 SDR 内容转换成 HDR。

该版本的其他功能包括:

  • TensorRT-LLM,一个可在 NVIDIA GPU 上优化并加速最新大语言模型推理性能的开源程序库。
  • 通过比特位深扩展技术和全新低延迟 B 帧,提高视频质量以及视频编解码器的编码效率。
  • 通过使用 Execute Indirect 扩展程序 NVIDIA API,可以将 CPU 的工作卸载到 GPU,加快任务完成速度。
  • 台式电脑的 NVIDIA 控制面板中现可显示 GPU 序列号,以便于注册 NVIDIA AI Enterprise 和 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 平台。

供应情况

NVIDIA RTX 2000 Ada 目前通过 Arrow Electronics、Ingram Micro、Leadtek、PNY、Ryoyo Electro 和 TD SYNNEX 等全球分销合作伙伴提供。戴尔科技、惠普和联想也将从 4 月开始提供本产品。请与这些 NVIDIA 合作伙伴联系,了解具体的供应地区、配置详情和供应情况。

达索系统 3DEXPERIENCE World 上的 NVIDIA RTX 2000 Ada 展示

达索系统 3DEXPERIENCE World 于 2 月 11 日至 14 日在达拉斯的 Kay Bailey Hutchison Convention Center 举办。戴尔、联想和 Z by HP 在现场展台演示了 NVIDIA RTX 2000 Ada 赋能的达索系统 SOLIDWORKS 应用。

2 月 13 日周二举行的 Z by HP 会议上,Wolkers 讨论了设计“超跑”潜艇 NEMO 所使用的工作流。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2/18

14: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