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即将完成谈判以130亿美元收购Juniper Networks

据称,HPE即将完成对收购上市网络公司Juniper Networks进行的谈判,此举令人感到惊讶。

据称,HPE即将完成对收购上市网络公司Juniper Networks进行的谈判,此举令人感到惊讶。

HPE即将完成谈判以130亿美元收购Juniper Networks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这次交易据称规模达130亿美元,最早可能于本周宣布。此次收购显然是为了让拥有近100年历史的HPE能够在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行业中占据更好的位置。

HPE成立于1939年,是美国科技行业最具标志性的品牌之一,以销售服务器和存储阵列等数据中心设备而闻名,此外还为从小企业到全球最大型的企业和政府等客户提供云服务,不仅如此,HPE还是个人电脑和打印市场的重要参与者,但在2015年拆分为两个独立实体之后,将这些业务交给了HP公司。

Juniper则是一家通信网络服务和基础设施提供商,向技术提供商、电信公司、金融服务公司和其他客户销售路由器和以太网交换机等设备,Juniper是思科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和思科一样,也拥有规模庞大的企业网络管理软件销售业务。

近几个月来,由于企业支出紧缩,Juniper一直在努力应对收入下滑的问题。

两家厂商都在新兴的人工智能行业中占有一席之地。对于那些希望在本地数据中心和云中运行AI工作负载的企业来说,HPE希望能够成为他们计算硬件的主要提供商。最近HPE发布了一系列新的服务器,集成了Nvidia的GPU,主要瞄准的就是AI工作负载。

此外,HPE的云AI战略重点围绕一项名为HPE GreenLake for Large Language Models的新服务,该服务针对AI训练提供了Nvidia GPU的替代方案。客户通过该服务将能够使用HPE的Cray XD超级计算机,后者是一种用于大规模大型语言模型训练的AI原生架构。

至于Juniper,它提供了一项名为Mist AI的AI服务,据称该服务使用机器学习算法来优化客户的无线接入体验,此外还使用AI来增强网络管理和安全软件的功能。

Constellation Research分析师Holger Mueller表示,这笔交易对HPE来说可能是很有意义的,因为HPE正在拼命寻找新的增长动力,收购Juniper可能有助于发展HPE的Aruba Networks业务,这项业务近年来表现良好,但规模仍然太小,无法实现蓬勃发展。

Mueller表示:“看来HPE是打算在网络方面加倍努力,以扩大自己在本地市场的总体目标市场。Juniper拥有不断增长的云业务和大体量的广域网业务,以及AI产品,这对HPE及其投资者来说是一件好事,但这次交易会受到怎样的监管审查还有待观察。”

如果HPE和Juniper能够达成交易,这将成为近年来最大的科技收购之一。过去几年,科技行业受到全球经济疲软和反垄断审查加强的严重打击,交易明显有所放缓。

然而也有迹象表明,收购可能将变得更加普遍。上周,有报道称芯片设计软件公司Synopsys正在洽谈收购结构分析软件公司Ansys,据报道这笔交易可能规模高达350亿美元的股票和现金。

报告发布后,Juniper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23%多,但是其股票交易价格仍然仅为曾经市值的一小部分。至于HPE,股东似乎对这笔交易不太热情,股价盘后下跌8%多。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1/09

20: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