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人工智能有望缓解低迷困境

今天戴尔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每股收益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但由于PC需求持续疲软,导致收入远低于预期,这给投资者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戴尔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超过4%。

今天戴尔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每股收益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但由于PC需求持续疲软,导致收入远低于预期,这给投资者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戴尔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超过4%。

该季度戴尔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88美元,超出华尔街预期的每股1.46美元,但营收为222.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47亿美元下降10%,低于预期的230亿美元,这是戴尔销售额连续第五个季度出现同比下降。

戴尔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人工智能有望缓解低迷困境

戴尔公司的高管们表示,他们对戴尔在2025财年恢复增长充满信心,尽管Sanford C. Bernstein & Co的分析师Toni Sacconaghi指出,戴尔在上个季度也说过同样的话。戴尔公司首席运营官Jeffrey W. Clarke(如图)坦言,戴尔对秋季个人电脑销售的放缓感到惊讶。

“我们开始看到客户变得更加挑剔,尤其是北美的企业客户,最大的变化是,随着我们的客户变得更加谨慎,该季度的大型交易数量有所放缓。随着市场放缓,我们看到定价压力开始加大。”

以销售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设备为主的戴尔基础设施解决方案集团销售额下降12%,至85亿美元。个人电脑客户端解决方案集团的销售额下降11%,至123亿美元。

AI来救援?

戴尔高管指出,AI是戴尔公司的救星,他们表示,AI服务器的需求环比增长了近一倍,并且仍远远领先于供应。尽管戴尔的服务器业务下降了10%,但针对AI应用的高利润业务却增长了9%。

Clark表示:“客户正在彻底改变他们的运营方式,看看如何以新的方式利用人工智能,我们正处于[总目标市场]显着扩张的前沿。”

他将一年前发布的AI优化型PowerEdge XE9680服务器称为“戴尔历史上速度最快的解决方案”。他说:“长期支出框架和AI优化投资组合的每个部分都出现了环比增长,我们看到了企业客户的显着增长,有早期的积极迹象表明,传统服务器的需求状况发生了变化。”

在PC行业,由于新冠疫情引发的购买激增和随后的萧条,使得该领域的许多设备使用时长接近四年,Clark说:“这是一个适合升级的市场。”戴尔还预计,人们对AI的兴趣激增将转移到台式机和便携式设备上,因为“你不想使用无法运行AI软件的电脑”。

未知领域

NAND Research首席分析师、创始合伙人Steve McDowell表示,AI对设备采购的影响很难估计,因为以前从未见过类似的现象。他说:“在最近的记忆中,确实没有类似的这种转移。”

戴尔的服务器业务应该会受益于对高价AI优化设备的需求。McDowell表示:“戴尔不需要调动很多员工来影响他们的营收数字。”

存储的前景不是那么光明,因为很多AI模型使用的存储在低成本数据湖中的非结构化数据,“AI存储的溢价与服务器是不同的”。

McDowell说,戴尔的一个亮点是戴尔对与软件合作伙伴合作表现出了更大的兴趣。戴尔和Meta之间的合作旨在让客户更轻松地使用戴尔的生成式AI IT基础设施部署Meta的Llama 2模型。戴尔和Hugging Face也有类似合作,旨在帮助客户在戴尔基础设施上创建、微调和实施自己的开源生成式AI模型。

戴尔的业务并没有完全陷入危险。第三季度运营现金流为22亿美元,过去12个月公司运营现金流为99亿美元,该季度末的现金和投资余额为99亿美元。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01

11: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