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谛与壳牌共同发布液冷解决方案全面实测成果

大模型训练,推理等AI应用极速爆发,数字基础设施将呈现新的布局。如何在保证可靠性的基础上,大幅降低能源消耗并提升运营效率?逐渐成为数据中心行业的焦点问题。

大模型训练,推理等AI应用极速爆发,数字基础设施将呈现新的布局。如何在保证可靠性的基础上,大幅降低能源消耗并提升运营效率?逐渐成为数据中心行业的焦点问题。

合作共研,聚力新液态

维谛与壳牌共同发布液冷解决方案全面实测成果

 

维谛技术(Vertiv)携手全球领先的能源集团壳牌,合作共研,深度探索浸没式液冷在数据中心高热密度解决方案领域的应用,为数据中心行业树立示范性合作先例,并交出经过充分验证的浸没液冷散热解决方案。

聚焦液冷最新动态与前沿科技,10月25日 ALDC2023数据中心液冷产业大会上,维谛技术(Vertiv)与壳牌联合发布了液冷解决方案全面实测成果,分享双方最新液冷技术成果。

维谛与壳牌共同发布液冷解决方案全面实测成果

发布现场精彩分享

冷却新高度,可靠有突破 维谛浸没式液冷解决方案

数据中心能耗主要包括IT能耗,制冷能耗,供配电能耗。浸没式液冷通过服务器改造,可以减少15%的服务器能耗,同时通过液体散热的形式,制冷的能效也得到大幅提升,能耗显著降低。

维谛技术(Vertiv)浸没式液冷解决方案,针对不同应用场景,设计开发了多种不同规格的浸没液冷方案,通过严苛的冷却液选型原则,全力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浸没液冷解决方案。

维谛与壳牌共同发布液冷解决方案全面实测成果

 

可靠有突破,专业呵护服务器运行

  • 充分完善的严苛实测,100+项开发测试、服务器兼容性等测试
  • 合理的Tank以及Manifold分液管设计,Tank内部温度更均匀,同一截面温差≤1.5℃
  • 多个Tank机箱之间液位更平衡,液位差≤5mm,对比普通液冷方案减少50%+
  • 与壳牌合作专用冷却液,安全可靠稳定、兼容性好,充分保护服务器安全运行

应用更灵活,适应不同规模的数据中心

  • 自研专用液冷PDU
  • 预留交换机安装空间

高效看得见,CLF较常规浸没液冷降低0.02

  • 系统连管低阻力设计,减小泵功
  • 高导热冷却液,提高换热效率

维谛技术(Vertiv)为高热密度数据中心提供全新更可靠、更灵活、更高效的制冷解决方案。与壳牌中国的携手共研专用冷却液,不仅为服务器提供了稳定高效的运行环境,还具有稳定、无腐蚀、无毒、可生物降解,以及低挥发的优势。维谛技术液冷解决方案,在提升设备运行可靠性的同时,有效降低能耗,是助推数据中心向节能降本和绿色环保方向迈进的理想之择。

展望未来,加速数据中心绿色化

维谛技术(Vertiv)与壳牌双方高层共同参与大会,在现场采访中分享了对新产品的市场信心,以及未来进一步合作的期待与展望。

维谛技术(Vertiv) 亚太区热量管理及融合解决方案部副总裁冉启坤表示:

浸没式液冷将作为高热密度数据中心的主流高效解决方案,维谛携手全球领先的壳牌在冷却剂应用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将聚力共创更多卓越科技成果,为行业液冷技术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壳牌中国工业润滑油销售总经理宣小平表示:

浸没式液冷对超算数据中心的应用具有显著意义。面对这项创新技术,业界的上中下游应迈向更紧密的合作。与维谛的合作,便是基于双方优势,实现更大价值的典型示范。期盼未来能持续助推业界液冷技术的发展,实现更高效、更清洁、更可靠的应用。

延续对话,获取支持

在双碳时代,有效管理大数据中心能耗,实现大数据中心低碳可持续发展成为行业面临的长期问题。未来,维谛技术(Vertiv)与壳牌将继续深化合作,共研创新,持续推动液冷未来的发展应用,促进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关于壳牌中国(Shell plc)

壳牌作为全球领先的能源集团,拥有五大核心业务,包括勘探和生产、天然气及电力、煤气、化工和可再生能源,并在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分公司或业务。壳牌浸没式冷却液,作为更清洁的能源解决方案,帮助数据中心实现其气候行动目标。壳牌浸没式冷却液是运用天然气制合成油(GTL)技术,制成的单相浸没式合成冷却液,具有较高的冷却效率、流动特性和优异的热力学性能,可以帮助降低能源成本和排放;此外,与计算机组件的相容性好,产品安全且易于操作。

关于维谛技术(Vertiv)

维谛技术(Vertiv,NYSE:VRT)致力于保障客户关键应用的持续运行、发挥最优性能、业务需求扩展,并为此提供硬件、软件、分析和延展服务技术的整体解决方案。维谛技术(Vertiv)帮助现代数据中心、边缘数据中心、通信网络、商业和工业设施客户所面临的艰巨挑战,提供全面覆盖云到网络边缘的电力、制冷和IT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组合。Architects of Continuity™恒久在线,共筑未来!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0/27

13: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