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 CEO Antonio Neri:市场应给予我们的成就“更多赞誉”

Neri表示,“在任何时期,这种强有力且高度一致的结果都令人钦佩,而我对公司在如此动荡的这三年间取得的成绩感到格外自豪。”

Neri表示,“在任何时期,这种强有力且高度一致的结果都令人钦佩,而我对公司在如此动荡的这三年间取得的成绩感到格外自豪。”

HPE CEO Antonio Neri:市场应给予我们的成就“更多赞誉”

HPE公司CEO Antonio Neri上周四对华尔街分析师们表示,他认为自己服务的这家边缘到云技术巨头在过去三年间的强劲财务业绩值得“更多赞誉”。

在谈到疫情、供应链挑战和地缘政治动荡时,Neri表示“在任何时期,这种强有力且高度一致的结果都令人钦佩,而我对公司在如此动荡的这三年间取得的成绩感到格外自豪。坦率地讲,我认为市场应该对我们的这些成就给予更多更多赞誉,因为它证明了我们的战略切实实际、我们的投资组合实现了差异化,也证明我们拥有强大的执行能力。我们在最关键的时刻交付了理想的成果。”

从2020财年到包括最近一个季度的过去这12个月间,HPE的年度非GAAP摊薄后每股净利润增长了43.5%。Neri总结称,“2020财年为每股1.54美元,现在则为每股2.21美元。”

但HPE股价上周四收于16.30美元,较2019年11月4日(即HPE公司2020财年伊始)时的17.18美元下跌了约5%。

Neri指出,过去三年以来,HPE的股东总回报率超过121%,而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回报率则仅为37%。

在他看来,“重要的是,这一回报代表HPE实现了31%的复合年均增长率,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1%。”

“随着我们创造出更高的利润和更可观的现金流,我们兑现了为投资者提供直接资本回报的承诺。通过严格的资本配置框架,从2018年财到最近一个季度的这段时间,我们通过股息和回购股票的方式向股东返还了约110亿美元。”

自2021财年以来,HPE的非GAAP毛利率增长了310个基点,最近12个月的毛利率更是达到34.8%。同期,HPE的非gAAP营业利润率也提高了280个基点。

Neri还提到,从2021财年初到最近12个月,HPE的自由现金流已经增加了两倍有余。

HPE目前的经营战略专注于高增长和高利润领域,并以软件及软件(包括HPE GreenLake按需计费云服务)为重点,从而实现了自由现金流和盈利能力的双重增长。

HPE公布的2024财年非GAAP摊薄后每股净利润预期为1.82美元至2.02美元,按固定汇率计算收入增长2%至4%。

在上周五上午的交易中,HPE股价盘内下跌6%、跌幅为1.01美元,至每股15.27美元。

以下是Neri在纽约HPE年度证券分析师会议演讲中的要点整理。

HPE CEO Antonio Neri:市场应给予我们的成就“更多赞誉”

HPE的智能边缘投入已经开始带来回报

Neri表示,“HPE对智能边缘的投入正在获得回报,我们的收入增长和部门营业利润中,有很大一部分来自该业务部门。”

在最近一个季度中,HPE智能边缘业务增长了50%、达到14亿美元,连续第五个季度创下智能边缘销售额新纪录。

HPE与Aruba Networking的智能边缘业务,目前占HPE运营利润中的最大部分,在最近一个季度贡献了总运营利润的49%。

自Neri于2018年2月1日出任CEO以来,HPE已经向Aruba Networking智能边缘业务投入了近60亿美元。

他表示,“到2023财年及之后,预计还将再有超50亿美元投入其中,并有望带来持续的收入增长和傲视全体业务部门的最高盈利能力。从战略和财务角度来看,智能边缘无疑是我们业务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Neri表示,HPE准备通过进军“安全、私有5G及数据中心网络”来扩大其智能边缘总体目标市场,“我们今年已经能动有机创新和收购正式进军这些领域。我们打算进一步拉升该业务本已可观的毛利率。到2026财年,我们预计边缘和网络的潜在市场总额将增长至约940亿美元。”

Neri还提到,HPE将继续为客户提供“安全、自动化且性能强大的统一网络体验,以及基于实际消费量的灵活订阅解决方案。”

HPE CEO Antonio Neri:市场应给予我们的成就“更多赞誉”

HPE GreenLake混合云的成功:最大的市场机遇就蕴藏于此

Neri提到,“HPE是混合云领域的先驱力量,这也代表着我们最大的市场机会。我们已经认识到这部分市场的重要战略意义,以及HPE GreenLake所引领的差异化价值主张。”

上个月,HPE表示正着手建立新的混合云业务部门,将由现任公司CTO Fidelma Russo领导。新部门将于11月1日开始的新财年正式投入运营。

Neri解释称,“我们的混合云业务部门将是汇集存储和计算即服务在内的单一混合云组织,同时涵盖与之相关的所有产品,包括HPE GreenLake私有云和软件解决方案。在更新之后,我们的运营模式将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更高的专注度和执行效率、更快的推动速度以及卓越的云原生体验。我们简化的运营模式还将纳入销售转型计划,借此增强我们的业务部门和产品上市职能的执行力。通过这一系列变化,我们将让客户更直接地接触到他们最需要的产品。”

在Neri来看,混合云业务将成为“通过HPE GreenLake实现的规模化、可持续增长中心,而可观的投资将让我们成为市场领先的头号混合云提供商。”

HPE的GreenLake业务最近一个季度的年化运营收入为1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8%。软件和服务则占HPE年化运营收入的近70%。

Neri表示,HPE GreenLake的合同总价值已接近120亿美元,目前为2.7万家独立客户的340万台联网设备提供支持。

此外,还有超过1100万合作伙伴在使用HPE GreenLake及边缘产品。

“通过最近收购的OpsRamp,我们还进入了不断增长的AI驱动IT运营管理领域,相信此举将帮助HPE进一步在混合云市场上占据更大份额。”

HPE CEO Antonio Neri:市场应给予我们的成就“更多赞誉”

AI正在不断扩大市场机遇空间

Neri认为,“AI扩大了我们的市场机遇空间,有望推动我们在下一财年实现预期盈利增长,进而增强我们的整体计算和HPC/AI业务。”

HPE已经在AI市场上凭借其“全栈AI原生架构的大幅增长处于有利地位,具体包括复合年增长率高达23%的AI基础设施业务,以及复合年增长率达32%的AI平台软件。预计到2026年,我们所处的AI市场最终将增长约2.4倍,总值达到约1500亿美元。”

Neri还提到,即使是在当前整体不佳的宏观经济环境之下,客户也会优先考虑“以数据为先的数字化转型计划,而且其中将包含越来越多的AI要素。”

“正如我们建立的高度差异化的混合云主张一样,随着AI市场的急剧扩张,我们HPE也将凭借引人注目的高性能计算和AI产品处于独特的竞争地位。去年市场的急剧膨胀和未来几年的增长预期,反映出企业已经意识到他们必须拥抱AI技术,否则将失去竞争力并最终被市场无情抛弃。”

HPE CEO Antonio Neri:市场应给予我们的成就“更多赞誉”

把握AI市场机遇,离不开混合云解决方案

Neri强调,“AI工作负载具有极高的数据处理强度,单凭纯公有云方法并不足以解决,因此必须搭配混合设计解决方案。”他表示,客户发现AI需要一套涵盖“从训练到微调、再到推理的全AI生命周期”解决方案。

更重要的是,这种可持续性必须在起步阶段就被融入到AI解决方案当中。Neri解释道,“HPE专门为大规模AI模型的开发、训练和推理等各种用例设计出了端到端产品组合,再配合独特的液冷数据中心服务专业知识,完全能够帮助客户满足这些需求。”

Neri指出,“客户已经被HPE市场领先的超级计算能力、差异化网络互连IP、AI专用软件和服务专业知识等优势所吸引。这些能力让我们在快速增长的总体目标市场中占据有利地位,其中包括HPC和超级计算AI基础设施及AI平台软件。我们正积极追求这一规模巨大的市场机会和份额空间,这将为股东带来真正的价值回报,而且将特别体现在我们下一财年规划的AI驱动盈利计划当中。”

HPE CEO Antonio Neri:市场应给予我们的成就“更多赞誉”

计算:推动未来机遇的核心引擎

Neri认为,“计算能力是我们把握智能边缘、混合云及AI机遇的核心引擎,它产生的现金流将用于投资我们的业务,并为我们的股东带来直接的资本回报。”

过去几年以来,Neri认为数字化转型已经推动了客户在基础设施现代化方面的投入力度。

“现在,客户正专注于消化这些投资。我们将非常谨慎地考虑如何在消化周期之内规划计算业务,以保持我们的业务规模和行业领先的盈利能力。我们将认真规划每一台计算单位,同时保持良好、均衡的营业利润表现。我们正从云端回流至边缘和物联网工作负载,关注电信和5G行业及服务提供商的实际需求,并着力跟进AI推理解决方案的最新变化,希望从中抓住稳定的计算市场扩张机会。”

Neri还提到,HPE预计市场对于GPU及其他计算加速器的需求还将持续增长。

而随着HPE ProLiant Gen11服务器(性能已显著提升)的出炉,HPE预计2024财年的计算设备平均单价也将随之上涨。

HPE CEO Antonio Neri:市场应给予我们的成就“更多赞誉”

整个HPE产品组合将在潜在市场中全面扩张

Neri表示,“我们预计,HPE投资组合的总体潜在市场将从2022财年末的近1000亿美元,增长至2026财年的超过3400亿美元。”

“我们打算通过HPE各业务部门间的组合,把握住边缘、混合云和AI发展大趋势下不断增长的潜在市场空间。具体文宗 包括在HPE已经拥有领先地位的关键市场区位上进行创新,以及在高利润的相邻市场中吸引并扩大客户基数。”

Neri还谈到。边缘、混合云和AI等趋势将在未来提供“巨大机遇”。

除了今年已经进行的五次收购,HPE还将继续“抓住机会进行有益且富有创意的更多收购,同时遵循我们基于回报的严格框架、确保成功完成对收购业务的整合。”

Neri最后总结道,“我们拥有符合市场主体趋势的正确战略;我们也拥有合适的团队,专注于为客户提供符合预期的业务成果。尽管整个世界正面临种种不确定性,但我们相信HPE将继续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回报。”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0/23

15: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