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国产医疗器械发展 纳通科技集团连续四年亮相服贸会

在即将举办的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上,北京纳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纳通科技集团”)作为一家全产业链发展的国际化医疗健康产业集团,将亮相综合展年度主题专区。

  近年来,在政策支持和国民健康需求下,中国国产医疗器械实现了快速发展和提升。中国国产医疗器械的发展前景广阔,伴随着技术创新和政策支持的推动,将有望逐步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

聚焦国产医疗器械发展 纳通科技集团连续四年亮相服贸会

纳通科技集团

  在即将举办的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上,北京纳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纳通科技集团”)作为一家全产业链发展的国际化医疗健康产业集团,将亮相综合展年度主题专区,带来智能外科、机器人等一系列尖端医疗科技成果,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其科技创新能力与产业转化成果。

  连续四年参展服贸会 展示国产医疗器械硬实力

聚焦国产医疗器械发展 纳通科技集团连续四年亮相服贸会

纳通科技集团展位效果图

  纳通科技集团副总裁、纳通研究院院长董骧介绍,今年纳通科技集团将在服贸会上展示的明星产品——智能手术室系统是基于纳通科技集团首创的智能开放式信息平台,整合外科手术全场景多模态数据,服务临床,聚焦术式,为智慧医院建设提供智能手术室全面可定制解决方案。除此之外,还将展示单髁手术机器人、智能载药纳米机器人、智能精子分析系统、儿童外骨骼机器人等重点产品。

聚焦国产医疗器械发展 纳通科技集团连续四年亮相服贸会

纳通智能手术室系统

  作为服贸会的老朋友,今年是纳通科技集团第四次参展。董骧表示,一方面,经过20多年的发展,国产的医疗器械产业有了长足的进步。尽管有一部分医疗器械还需要依赖于进口产品,但是相当大比例的国产医疗器械已经能够实现进口替代。参展服贸会可以让民众更好地看到我国医疗器械的前沿技术和发展成果,提升对国产医疗器械产业的信心。

   另一方面,服贸会上聚集了很多国际友人和客商,通过在服贸会上的展示有助于推动集团拓展国际业务。目前,纳通科技集团旗下的产品已经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或地区有临床应用,有助于将已经发展起来的成熟优质的医疗器械产品推广到国际市场。

  “2023年服贸会的主题是‘开放引领发展,合作共赢未来”,纳通科技集团的企业文化与其十分契合”。董骧谈到,医疗行业是一个民生行业,整个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需要秉持开放的心态。其中,在研发层面,需要用开放的心态对接各类研发成果的转化和应用落地,和不同的企业开展合作;在临床应用推广中,保持开放心态,产品上市后,需要长期跟踪临床专家对产品应用的反馈。通过和临床机构的合作,可以在产品应用过程中去寻求产品发展的新机会和创新点;通过和外部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不断引进新的技术,保障企业在创新研发中始终走在技术的前沿;在市场活动中,和同行业与相关领域上下游企业协同起来进行应用推广,可以最大效率地提高推广效果。

  借助服贸会平台 助力国产医疗器械走出去

  目前,纳通科技集团的核心业务涉及医疗内植入物、智能外科设备、生物基材料、医疗防护等领域,其中骨科植入物业务始于1996年,旗下拥有11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对于未来的发展,董骧表示,在横向上,纳通科技集团将继续拓展企业骨科、齿科、运动医学等其他各个产品线的业务,持续丰富各产品线品类,致力于服务更多的医生和患者。

  在纵向上,将继续深耕既有业务,通过智能化技术、生物治疗技术等一些前沿技术的引领,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拓宽科学技术的广度和深度,让前沿医学普惠大众,助力健康中国。

  同时,纳通科技集团将继续坚持走国际化发展道路,以全球视野发展骨科事业,以国际标准打造民族品牌,积极拓展全球化营销网络,向世界展示纳通的创新科技与研发实力。

  在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医疗器械全球产业链布局进一步强化的大背景下,注重加强国际合作也十分重要。“希望在新冠疫情影响结束后举办的2023年服贸会,能够迎来更多的参观者,把我们的产品和技术更好地推向市场。同时,我们期待在服贸会这个国际交流平台上,能把中国开放、先进的技术推广到国外国际市场。” 董骧说到。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8/29

17: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