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与行业巨头共创OpenUSD联盟,推动3D内容开放标准迈向新纪元

——该联盟将推动全球范围内通用场景描述(USD)相关合作

皮克斯、Adobe、苹果、Autodesk和 NVIDIA与 Linux 基金会下属的联合发展基金会 (Joint Development Foundation,JDF)于今日宣布成立 OpenUSD 联盟(AOUSD),共同推动皮克斯通用场景描述技术的标准化、开发、演化和发展。

NVIDIA与行业巨头共创OpenUSD联盟,推动3D内容开放标准迈向新纪元

该联盟旨在推动通用场景描述(OpenUSD)功能的开发,以实现3D生态系统的标准化。通过提高3D工具和数据的互操作性,该联盟将使开发者和内容创作者能够描述、组合和模拟大规模3D项目,并不断扩大所构建3D产品和服务的范围。

NVIDIA的积极参与将为该联盟带来强大的技术支持,这种跨行业的合作有助于加速OpenUSD技术的全球合作,为未来的3D世界和工业数字化铺平道路。

OpenUSD由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创建,是一种高性能的3D场景描述技术,可实现工具、数据和工作流之间的强大互操作性。OpenUSD以其卓越能力而为人所知,它能够助力实现多种艺术形式中的协作,并优化电影内容制作,其强大的功能和灵活性使其成为能够满足新行业和新应用需求的理想内容平台。

OpenUSD联盟将制定详细说明 OpenUSD 特征的书面规范。这将提高OpenUSD的兼容性,扩大其采用、集成和实施的范围,并使其他标准化组织能够将其纳入自身规范中。Linux基金会旗下的联合发展基金会被选为该项目的托管机构,它将推动开放、高效和有效的OpenUSD规范制定工作,并提供获取国际标准化组织(ISO)认证的途径。

OpenUSD联盟还将成为行业内各方协同确定该技术改进方案的主要论坛,欢迎各类企业和组织加入,共同塑造 OpenUSD 的未来。

皮克斯首席技术官兼 OpenUSD联盟主席Steve May表示:“通用场景描述由皮克斯发明,是我们先进动画制作流程的技术基础。OpenUSD 基于皮克斯在电影制作领域的多年研究与应用,我们于2016年将该项目开源,如今OpenUSD的影响力不仅局限于电影、视觉特效和动画领域,也扩展到了其他越来越依赖3D数据进行媒介交换的行业。OpenUSD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我们已进入令人振奋的新阶段——持续发展OpenUSD技术并将其确立为国际标准。”

Adobe 3D&I高级工程总监Guido Quaroni表示:“Adobe致力于为艺术家提供一套可在各种设备上运行的灵活而强大的解决方案。在创作过程中使用共同的3D数据格式,可使每个软件包和设备的价值倍增,OpenUSD便是‘倍增器’之一。我们十分高兴看到众多企业汇聚在一起支持这项创新、开放的技术。”

苹果视觉产品部门副总裁Mike Rockwell表示:“OpenUSD 将帮助加快从艺术创作到内容交付等新一代 AR 体验的发展,并促成越来越多的空间计算应用。苹果一直在积极推动USD的发展,它是开创性的visionOS平台和全新Reality Composer Pro开发工具的重要技术。我们期待着促进其发展成为一项被广泛采用的标准。”

来自Autodesk媒体和娱乐部门的Gordon Bradley表示:“无论是构建CG世界或数字孪生,还是展望3D网络的未来,内容创作者都需要一种统一的方式来实现跨工具、服务和平台的数据协作和共享。Autodesk十分高兴能够支持OpenUSD联盟,其将推动视觉特效、动画等领域的3D互操作性,并支持我们的愿景——帮助客户设计并创造出更美好的世界。”

NVIDIA开源与标准部门总监Guy Martin表示:“OpenUSD 为3D开发者、艺术家和设计师提供了完整的基础,其具备广泛的多应用互操作性,以支持处理大规模的工业、数字内容创作和仿真模拟工作。该联盟带来了独特的机会,通过建立跨行业的正式标准,并采取助力实现3D世界和工业数字化的举措,以加速OpenUSD的全球合作。”

OpenUSD联盟指导委员会成员将在8月6日参加Academy软件基金会的OpenSource Days活动,并将在太平洋时间8月8日下午1点 SIGGRAPH大会的Autodesk Vision系列会议 (404A室)中发表演讲。

如要进一步了解 OpenUSD联盟以及如何参加该联盟,敬请访问 www.aousd.org。如要收看Academy软件基金会 2023 年 8 月 6 日关于USD的专题讨论会。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8/01

21: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