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中国元宇宙潜力企业榜单》发布,以浪潮信息为代表的底层技术企业备受关注

浪潮信息发布了的业内首款元宇宙服务器MetaEngine,能够为元宇宙数字空间的创建和运行提供强大算力支持。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胡润中国元宇宙潜力企业榜》,列出了元宇宙领域最具发展潜力的中国企业200强,多家顶尖企业和新企业上榜。在元宇宙五大产业领域——生态应用类、终端产业类、平台技术类、网络技术类、底层技术类中,底层技术类企业上榜最多高达89家,以浪潮信息、全志科技等最具代表性。

《胡润中国元宇宙潜力企业榜单》发布,以浪潮信息为代表的底层技术企业备受关注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1492年哥伦布发现了美洲新大陆,而数字世界的元宇宙则是一个潜在的人类新大陆。《胡润中国元宇宙潜力企业榜单》通过评估企业主营业务与元宇宙核心产业的关联、企业在元宇宙领域的举措数量和质量对中国企业进行严格的遴选,旨在反映中国企业在元宇宙发展领域的实力和潜力,鼓励价值创造。

胡润在颁奖典礼中表示:“中国的元宇宙发展更加务实了,更多企业从事底层技术研发,关注元宇宙领域长期发展,则更加符合产业层面上的‘顺势’,而非营销意义上的‘借势’,这对中国的元宇宙领域无疑有着积极作用。”

元宇宙面临着场景规模大、场景复杂度高,以及多部门协作、极高逼真数字元素制作,实时渲染、仿真和交互等诸多挑战,完备且专业的基础设施已成为元宇宙存在和发展的根基。本次榜单中获得“最具潜力TOP 20”的浪潮信息,便是底层技术厂商的代表,凭借着全栈智慧计算能力布局,能够为元宇宙的构建和运转提供高性能、低延迟、易扩展的硬件平台,以及端到端、生态丰富、高易用的软件栈。

浪潮信息发布了的业内首款元宇宙服务器MetaEngine,能够为元宇宙数字空间的创建和运行提供强大算力支持。依托MetaEngine, 提供对AI、渲染、仿真、建模等负载的算力支持,满足元宇宙创建所需的“协同创建、实时渲染、高精仿真、智能交互”4大作业环节的不同类型算力需求,并通过高速、无阻塞的网络信道,按需扩展至大规模算力集群。

《胡润中国元宇宙潜力企业榜单》发布,以浪潮信息为代表的底层技术企业备受关注

据悉,浪潮信息助力浙江青田建设了全国首个算力、算法、开发平台一体化的新型元宇宙基础设施——“青田元宇宙智算中心”,建成后每秒算力性能将超过10亿亿次,打造涵盖元宇宙协同创建、高精仿真、实时渲染、智能交互全流程的元宇宙数字资产创建平台。

随着元宇宙生态技术的发展,未来也将有更多的基础设施厂商,为AIGC与元宇宙技术双向赋能提供源动力,加速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激发创新活力。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24

17: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