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将如何影响数据中心建设地点?

大多数情况下,数据中心运营商会根据潜在区域的建设成本、数据中心与最终用户的距离、以及在某个区域内可用于为数据中心供电的能源类型等因素来决定在什么地方建设数据中心。

大多数情况下,数据中心运营商会根据潜在区域的建设成本、数据中心与最终用户的距离、以及在某个区域内可用于为数据中心供电的能源类型等因素来决定在什么地方建设数据中心。

气候变化将如何影响数据中心建设地点?

然而,他们并不总能考虑到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气候变化给他们数据中心带来的影响,这具体取决于他们选择的位置。气候变化可能会以很多种方式降低当今顶级数据中心位置在未来的吸引力,想要避免不可预见问题,运营商就应该立即采取措施,领先于不断变化的气候趋势。

对于数据中心行业来说,当决定将数据中心建设在什么地方处以保持抵御气候变化的能力时,应该考虑到以下几个因素。

气候变化如何影响数据中心

气候变化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影响数据中心:

  • 冷却成本增加:冷却系统是数据中心最耗能源的部分之一,干旱和热浪发生率的增加,只会加剧这一挑战。
  • 能源成本增加:由于公用事业企业的能源价格上涨,数据中心所有类型的能源成本可能都会增加,如果干旱导致水力发电能力下降,公用事业企业就可能会收取更高的费用。 许多数据中心运营商寻求清洁能源来降低碳排放,但清洁能源的成本可能会变得更高。
  • 洪水:随着海平面上升和极端天气事件变得更加普遍,在容易发生洪水的地方建造的数据中心,就要面临更大的中断风险。
  • 可保性:由于与气候相关的风险,保险公司已经开始拒绝为特定地区某些类型的财产提供保险。数据中心运营商尚未报告获得保险的困难,但这可能会成为未来的一个问题。
  • 可持续发展压力加大:数据中心行业已经成为环保人士关注的焦点,他们越来越多地将数据中心视为碳排放的主要贡献者。如果有关气候变化的争论变得更加突出,这种批评可能只会变得更加激烈。

出于所有这些原因,数据中心运营商该是时候考虑构建能够适应不断变化的气候的数据中心了。

数据中心选址是气候变化成功的关键一步

数据中心行业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应对这些挑战,例如,可以继续投资于提高数据中心可持续性的战略,并部署有助于减轻洪水和其他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害的技术。

但也许让数据中心抵御气候变化的最有效(更不用说成本最低)的方法就是,将数据中心建设在那些不易受到气候变化负面影响的地方。在这个气候变化的时代,理想的数据中心位置是:

  • 能够在任何气候条件下获取清洁能源。那些可以依赖太阳能和风能组合的数据中心,在这方面是处于有利地位的,因为干燥和平静的天气有利于产生太阳能,潮湿和暴风雨时期风速也往往会提高。
  • 即使海平面较高,也不易发生洪水。
  • 不在保险公司可能收取更高费率或完全拒绝承保的地区。

大部分已经建成的数据中心并不满足所有这些条件。特别是近年来,数据中心行业重点关注在加利福尼亚州和弗吉尼亚州北部等人口稠密的沿海地区建设设施,这些地区可能不是受气候变化影响最大的地区之一,但也不是最具弹性的。

在气候变化时代,数据中心的更好位置是不靠近主要水道的内陆地区,并且可以轻松获取多种类型的清洁能源。展望未来,那些想要领先于气候变化一步的数据中心运营商们,可能会专注于在这些类型的地区建设设施。这种地区可能距离人口中心较远,也不太可能被自然灾害摧毁。

结论

直到最近,气候还不是决定在建设数据中心的一个主要因素。但现在这种情况已经发声改变,明智的企业组织现在应该寻找方法以提高数据中心的气候适应能力了。最有效的方法是选择能够自然抵抗气候变化负面影响的地点。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13

11: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