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网络云边协同解决方案 助力大型国有制造企业点亮“智造”新未来

在数字化、智能化的浪潮席卷下,各行各业正在掀起一场变革,发电设备制造业同样要投身其中。作为全国三大汽轮机制造基地之一的某大型国有制造企业,便率先发起数字化变革新征程。

在数字化、智能化的浪潮席卷下,各行各业正在掀起一场变革,发电设备制造业同样要投身其中。作为全国三大汽轮机制造基地之一的某大型国有制造企业,便率先发起数字化变革新征程。

作为行业翘楚,该企业在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方面同样率先实践,IT系统建设一方面紧跟新兴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一方面针对自身企业的实际需求,循序渐进、稳扎稳打的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实践。并在浪潮网络的帮助下,完成全新厂区的网络规划工作,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以“智”取胜,夯实企业核心内驱力。

“智”在联接 网络基础平台提质升级

网络系统作为驱动制造业IT系统运转的重要经络,在推进智能化发展的进程中地位举足轻重。从业务应用角度出发,“网络”需要贯穿于设备管理、设备数据采集、安全监控、乃至办公网络等各个环节中,从生产、到研发、再到企业管理,网络系统的身影无处不在。本次网络系统服务对象,涵盖整个园区网络,厂区数据中心、并要实现其他分厂外部网络(包括互联网、设备专网等)的安全接入。

浪潮网络云边协同解决方案 助力大型国有制造企业点亮“智造”新未来

该客户一直处在发展前列,信息化系统起步相对较早,此前的网络平台承载能力,已无法满足企业业务快速发展需求。同时由于设备种类繁多、缺乏统一的运维管理能力,不仅导致运维成本攀升,也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此外,伴随一系列智慧化场景的部署及应用,整个园区网络的基础架构和光缆布设也急需更强大、更灵活的网络基础平台加以支持,网络基础平台的“提质”升级工作,迫在眉睫。

针对客户现状,浪潮网络给出的解题思路是:打造一个具备“智慧”联接能力的网络基础设施平台。

“智”慧方案 澎湃业务新动能

针对客户的关键需求,浪潮网络在网络升级规划和设计过程中,从整体架构的扩展性、设备的利旧用新等多个角度出发,针对客户未来业务发展的实际需求,综合数据中心所承载的关键应用特点以及园区网网络服务对象多样性需求,在反复推敲后,最后为客户量身定制了一套 “智”慧化网络解决方案,帮助客户业务发展注入新动能。

  • 高性能:针对制造企业的智能化应用需求,方案中部署的高性能云中心网络CN系列交换机,可以构建起高性能、高可靠的核心网络平台,承载所有万兆级关键业务服务器的接入。保障客户无人车间等环境下,在数据采集、实时控制、综合分析等使用场景,对于数据传输的低延时、高可靠、高可用需求。
  • 互联互通:通过浪潮网络CN8000系列产品搭建园区网、及各地分厂的核心网络,实现对于总部及分厂之间网络的互联互通。并对全网架构进行优化,凭借CN系列交换机在大二层网络和三层网络业务处理能力及丰富的网络特性,为各厂区之间的业务数据流转畅通提供通路,保障数据的安全性和完整性。
  • 智简运维:随着客户智能制造场景的推进,需要网络系统可以支持多个设备和系统之间的实时通信和资源协调,包括机器设备、员工活动、质量控制等多个方面。浪潮网络打造的解决方案,通过浪潮网络运维管理平台,实现了对全网多种设备、系统和软件的统一纳管,帮助客户实现信息的智能整合,推动生产流程间的有效协作。

浪潮网络云边协同智慧联接 点亮“智”造未来

升级后的网络基础平台,整体性能和运维管理水平,都得到了质的提升。新的数据中心网络可以提供高密度的10G和40G接口,通过Vxlan功能和浪潮网络CN系列交换机提供的 FEX等技术,帮助客户实现了网络系统的统一运维管理、有效提高了设备利用率。通过对园区网络的三层网络架构和功能的充分优化,帮助客户实现了对其园区网复杂的业务控制和路由能力。在弹性设计上,升级后的网络系统,可以满足未来业务升级为100G骨干网络的要求。

国际品质的产品技术,叠加定制化、个性化的方案设计,以浪潮网络云边协同智慧联接为核心的基础网络平台,为客户的数字化、智能化持续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撑。帮助客户为内外部各个系统间的数据流转提供快速通路,让“智”造之力贯穿于生产、质检、办公等各个环节,浪潮网络以云边协同智慧联接的力量,帮助客户乘风破浪,点亮“智”造新未来。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15

15: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