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收购Ahana 加入Presto基金会

IBM收购了Ahana Cloud,一家提供托管版和商业版Presto开源分布式查询引擎的初创公司,收购价格未公开。

IBM收购了Ahana Cloud,一家提供托管版和商业版Presto开源分布式查询引擎的初创公司,收购价格未公开。

通过这次收购,IBM成为Presto Foundation的成员,该基金会负责的项目于2013年从Facebook(现在的Meta Platforms)中剥离出来。两家公司近日低调地发布了联合声明。

IBM收购Ahana 加入Presto基金会

Ahana将Presto定位为“湖屋”的核心元素,“湖屋”是一种用于数据分析的存储库,其中包括了结构化数据和非结构化数据。该软件最初是为运行在Hadoop框架上而构建的,用于存储和处理大型数据集,但后来扩展到各种其他关系和非关系源。

以速度着称

Presto采用大规模并行处理方法来管理数据,指定一个协调器节点与多个工作节点同步工作。作为内存查询引擎,它以其在云数据管理场景中的速度和价值而著称。Presto的主要用户包括Twitter、Uber、阿里巴巴和腾讯。

这次收购是IBM过去几年中对开源项目重大投资的一个延续,特别是在2018年IBM以340亿美元收购了Red Hat。IBM公司混合数据管理副总裁Vikram Murali与Ahana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Steven Mih(如图)合写的博客文章这样说道:“我们相信Linux Foundation的Presto Foundation开源治理,其中一个例子,就是我们作为促进了Kubernetes发展的云原生计算基金会创始成员所发挥的角色,我们和Presto Foundation的合作也是类似的。”

Ahana是Presto基金会的两个创始成员之一,也是该项目的主要贡献方,有四个“提交者”——最终负责项目代码库质量的人——以及两名技术指导委员会成员。

Ahana成立于三年前,此前从谷歌GV Management、Leslie Ventures以及Lux Capital Management等投资方那里融资了3200万美元。

Ahana的竞争对手包括Starburst Data,该公司推出了基于一个Presto分支——Trino的云服务,并获得融资4亿多美元。AWS的Athena无服务器分布式查询服务就同时使用了Presto和Trino。

Starburst公司首席执行官Justin Borgman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摆脱传统的数据仓库模型,将数据存储在成本较低的对象存储中,并将灵活的分析解决方案放在首位,以分析湖内和周围的数据。这是对这种更为现代的数据湖屋方法的进一步验证。”

Starburst 首席执行官 Justin Borgman 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摆脱传统的数据仓库模型,将数据存储在成本较低的对象存储中,并将灵活的分析解决方案放在首位,以分析其湖内和周围的数据,从而进一步验证了这种更为现代的数据湖屋方法。”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17

16: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