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Todd Brady:可持续发展是一个长期投资,而可持续运营是关键 原创

英特尔一方面在自身的生产运营中践行可持续发展,同时携手生态伙伴,推动数字技术赋能对生态环境的智慧治理和保护,并通过行业协作,推动可持续计算融入到千行百业的数字化创新中,共同迈向可持续的未来。

气候变化的影响是一项迫在眉睫的全球威胁。推动可持续发展,减缓气候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是一项宏大且需要长久努力的工程。要保护地球,就需要我们立即采取行动,并重新思考世界的运作方式。

作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设计和制造公司, 英特尔在2022年承诺到2040年实现全球业务的温室气体净零排放,并制订具体目标,以提升英特尔产品和平台的能源效率并降低碳足迹,同时与客户和行业伙伴合作,制订各项解决方案,以降低整个技术生态系统的温室气体足迹。

进入数字时代,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离不开数字化和绿色化的协同发展。近日,主题为“可持续·共未来”的2023英特尔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于北京举办。我们正处在万物数字化的时代,科技改变着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芯片是让这一切得以发生的驱动力。

英特尔一方面在自身的生产运营中践行可持续发展,同时携手生态伙伴,推动数字技术赋能对生态环境的智慧治理和保护,并通过行业协作,推动可持续计算融入到千行百业的数字化创新中,共同迈向可持续的未来。

一、可持续计算打造可持续的未来

英特尔Todd Brady:可持续发展是一个长期投资,而可持续运营是关键

英特尔英特尔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兼全球公共事务副总裁Todd Brady

英特尔英特尔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兼全球公共事务副总裁Todd Brady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世界的数字化进程正在加速,可持续计算在其中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英特尔的可持续计算战略包含三个组成部分:一是可持续运营,这包括整个供应链,以及在产品制造方面都要进行可持续的发展;二是可持续产品,这是指可再生、高能效、低能耗、低碳的产品;三是可持续技术,利用这些技术可以让世界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

英特尔的产品以及数字化解决方案规模不断扩大,英特尔确保这些产品和解决方案都是可持续的。同时,英特尔也在将这些技术应用在全世界,提高能效并减少水资源和其他自然资源的消耗,让世界变得更具可持续性。

Todd表示,可持续运营是可持续产品和可持续技术的基石,而且可持续发展一定是一个长期投资。“英特尔在这方面的努力可以追溯到30年以前,我是28年前加入的英特尔,当时作为工程师,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建立数据模型预估我们工厂的排放以进一步减排,这其中就包括温室气体的排放。”

如今,英特尔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比如英特尔采取了多种手段和措施来削减温室气体排放。相较于不采取这些措施,英特尔已经减少了75%-80%的温室气体排放。

英特尔在生产制造的过程中对水资源的利用也十分高效,在过去的一年中,成功节水近90亿加仑。“虽然我们取得了一些长足的进步,但仍然任重道远,所以我们也设立了在2030年和2040年这个两个时间节点需要实现的目标,推动可持续性方面的改善。”Todd说。

二、三大发力点推动可持续运营

为了推动可持续运营,英特尔会重点发力三大领域:

减少碳排放。英特尔设立了若干目标,其中两个:第一,2030年,在全球制造运营中实现100%使用可再生电力。第二,2040年,在所有业务中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

优化水资源的利用。英特尔计划在2030年实现水资源全部有效利用,也就是说每使用1升水资源,英特尔会恢复1升乃至更多的水到当地流域中。

废弃物的处理。英特尔计划在2030年实现零废弃物填埋,这个目标是希望对产生的废弃物进行回收利用,实施循环经济战略,从中创造更多的价值。换个角度看废弃物,英特尔把他们当作是可再利用且可为我们创造更多的价值的原材料。

“尽管这些都是长期的目标,但是我们正在稳步推进实现,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举例来说,现在我们的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已经达到了75%-80%,这是一个很高的数字且仍在不断提高。我们也已经制定了非常清晰的路线图来处理剩下的20%-25%的能源使用所产生的碳足迹,力求到2040年的时候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在实现水资源全部有效利用方面,我们在美国和印度已经率先实现了这一点。在中国,我们在废弃物处理方面进展领先,已经接近实现零废弃物填埋。”Todd介绍说。

三、可持续发展提高盈利能力

如今,面对纷繁复杂的外部环境,企业对于可持续发展的投入不光可以降低碳足迹,还可以提供企业的盈利能力。

对于可持续性的投资,很多企业担心可持续进行长期投资会有较高的成本消耗,却无法得到相应的回馈。但事实上恰恰相反,投资可持续发展带来的回报都是相当不错的,基本可以在三年以内来收回投资成本。例如利用AI和传感器降低能耗,提高能效,节省能源开支,优化企业的财务状况。

Todd表示,可持续发展长期投资不仅可以带来财务上的回报,还有一些其他的好处。第一,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客户他们希望自己购买的产品或解决方案是可持续性的,企业通过投资可持续发展满足了更多客户的需求。第二,现在的投资人更青睐这些注重可持续发展的公司,这是一个毋庸置疑的趋势。第三,雇员方面,我们发现刚刚大学毕业的新员工,他们更愿意在一家强调和注重可持续发展公司工作。最后,我们运营所在的社区也希望我们是一家可持续的公司。

在Todd看来,没有任何一家公司是可以单枪匹马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尽管英特尔可持续发展涉及的范围已经非常广泛,但我们还是需要与整个供应链上的伙伴和供应商通力合作,一起来实现这个目标。这不仅是为了英特尔自身,也是为了能够帮助他们及其客户实现可持续目标。因此英特尔最近共同创立了半导体气候联盟,旨在携手共同实现半导体行业的温室气体净零排放。

四、克服25%,力求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

前面提到过去10年,英特尔已经成功将温室气体排放降低了75%。在英特尔宣布承诺到204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一周年之际,英特尔将净零排放的工作重点放在以下四个方面,制定清晰的计划与路线,努力克服剩下的25%,并与供应链进行合作,力求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

第一,可再生能源方面,现在的可再生能源使用率已经超过80%,为了达成100%利用可再生能源的目标,英特尔制定了清晰的计划与路线。

第二,可持续化学方面,尽量克服制造过程中化学品带来的负面影响。这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任务,也是一个需要整个供应链协同合作的任务。因为不仅仅是英特尔,整个半导体行业都会不可避免地使用到化学品。今天我们可以有效地控制这些化学品的排放,但是我们还没有完全消除对化学品的依赖。接下来,我们需要找到新的替代化学品,或者用更创新的方式来减少这些化学品的排放。

第三,供热方面,我们通常将天然气作为热能源。不仅是英特尔或者是半导体行业,整个工商业都在使用天然气供热。我们需要找到新的供热方式,无论是采取热泵供热还是氢能源供热,都要注重减少碳基燃料的使用。

第四,其他方面,英特尔还需要对各个领域使用的一些其他化学材料进行优化。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17

15: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