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AI喝彩:初创企业蒙大维推出首款商用智能电动“司机可选”拖拉机

Monarch成立于2018年。此番推出MK-V Founder为该公司两年的开发冲刺画上了句号。这款拖拉机搭载了节能的NVIDIA Jetson边缘AI和机器人平台、摄像头以及GPS,旨在提高粮食生产产量和减少全球碳排放。

Monarch Tractor正在向合作伙伴Constellation Brands交付首批6台由NVIDIA Jetson驱动的Founder Series MK-V拖拉机

以研究和葡萄园而闻名的加利福尼亚州利弗莫尔市即将获得一项新的荣誉——首台商用智能拖拉机的诞生地。

当地初创企业Monarch Tractor于今日宣布,6台MK-V Founder系列自主拖拉机正在公司总部下生产线并交付给合作伙伴Constellation Brands(一家领先的葡萄酒、啤酒和烈酒生产商)。

Monarch成立于2018年。此番推出MK-V Founder为该公司两年的开发冲刺画上了句号。这款拖拉机搭载了节能的NVIDIA Jetson边缘AI和机器人平台、摄像头以及GPS,旨在提高粮食生产产量和减少全球碳排放。  

Monarch Tractor的创始人中有硅谷电动汽车领域的资深人士,他们曾一起在初创企业Zoox(现已被亚马逊收购)工作,其中包括来自纳帕谷蒙大维酒厂家族的Carlo Mondavi,这位注重可持续发展的酿酒师如今担任公司的首席农业官。     

其他创始人包括:担任公司总裁的前特斯拉巨型工厂负责人Mark Schwager、担任首席技术官的卡内基梅隆大学机器人学博士Zachary Omohundro以及担任首席执行官的自主机器和车辆工程师Praveen Penmetsa。

Penmetsa将这款革命性的拖拉机比作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的范式转变,是改变世界的应用程序的推动者。他表示,Monarch的作用是成为连接喷雾器、收割机等智能机具与计算机视觉应用的枢纽,推动农业自动化的实现。

MK-V拖拉机可以减少能源成本和柴油排放,同时也有助于减少价格昂贵并且会破坏土壤的有害除草剂。另外,通过Monarch的平台,农民可以同时管理8台自主拖拉机,在缺少农业劳动力的情况下提高产量。根据任务的不同,拖拉机每天的电池续航里程最长可达8小时。 

Penmetsa表示:“精准农业、自主机器和AI使农民可以使用数据减少化学品的用量,这不仅对土壤有利,而且还能提高农民的利润并造福消费者。”

该公司称,在向Constellation Brands交付MK-V拖拉机之后,还将向家庭农场和大型企业客户运送更多的拖拉机。

Monarch是NVIDIA初创加速计划成员,该计划为初创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AI平台指导。

引领农业AI + 环保拖拉机的潮流

2021年,Monarch在同样位于利弗莫尔的温特葡萄园推出了商用试点型号。这场在温特进行的试验将该型号的能耗与柴油拖拉机的能耗进行了比较,发现Monarch每年可节省2600多美元的开支。

Monarch已筹集了超过1.1亿美元的资金。战略投资者包括日本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武藏精密工业株式会社;农业设备制造商CNH Industrial;以及印度设备制造商兼拖拉机和机具经销商VST Tillers Tractors。  

Monarch最近与鸿海科技集团旗下的富士康签署了一份合同制造协议,在位于俄亥俄州洛德斯敦的工厂制造MK-V及其电池组。

随着AI浪潮席卷农业,开发者们正在努力推动更加可持续的农业实践。

NVIDIA Jetson平台为电池性能更佳的MK-V提供高效节能的超级算力。

Penmetsa表示:“NVIDIA Jetson使MK-V能够运行低延迟的实时AI应用,同时节约能源、延长电池寿命和运行时间。  ”

搭载JetsonMonarch MK-V能做什么?

凭借六个NVIDIA Jetson Xavier NX SOM(系统模块),Monarch MK-V拖拉机基本上等同于一台装载超级计算机的巡回机器人。

Monarch运用Jetson打造出可以只用摄像头就能在田间安全行驶的拖拉机。Praveen表示,这一点在可能没有GPS信号的农业环境中十分重要。而且由于Monarch可以完全无人驾驶,因此这对安全也很关键。

Monarch运行两个3D摄像头和六个标准摄像头。由于搭载了六个Jetson边缘AI模块,因此在与不同的机具搭配时,它可以运行用于不同农耕任务的模型。

Monarch也在测试NVIDIA DeepStream在智能视频分析中的应用,这可以帮助该公司理解所采集的大量数据。

计算机视觉应用可通过迁移学习进行微调,以便在Monarch平台上开发精准喷洒等选项,推动更加可持续的农业实践。

提供农场应用即服务

Monarch在其平台上以软件即服务的形式提供了一系列主要的核心应用,运用AI技术协助农场。

MK-V的平台也提供一些基本功能,例如在电量不足或有不明物体阻挡道路时发出警报。一旦其基于摄像头的视觉平台识别到人,它也会关闭喷洒。

Monarch拖拉机还每天采集和分析作物数据,并能够处理当前和下一代配备传感器和成像设备的机具所采集的数据。这些数据可用于:实时机具调整、长期产量估算、监测当前作物生长阶段以及其他植物和作物健康指标。

拖拉机用途的扩大开启了改进农业实践的新篇章。

Carlo Mondavi表示:“NVIDIA加速计算和Jetson边缘AI帮助我们的客户通过我们最先进的零排放拖拉机减少除草剂的使用,这对地球是有益的。” 

Monarch Tractor首席数字官Chris Whitney表示:“我们凭借领先的NVIDIA GPU以及NVIDIA的机器学习和软件执行工具快速训练和部署我们的视觉感知技术。这让我们能够迅速扩大为农民实现的自动化作物操作范围,帮助他们更快过渡到更加经济的可持续农业。”

点击观看视频展示: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VDHBa_GfOs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02

11: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