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收益和收入低于预期水平

虚拟化软件巨头VMware近日发布第三季度财报,结果收益和收入均低于预期水平,使得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小幅下跌,这可能是VMware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的最后一次财报电话会议。

虚拟化软件巨头VMware近日发布第三季度财报,结果收益和收入均低于预期水平,使得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小幅下跌,这可能是VMware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的最后一次财报电话会议。

VMware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收益和收入低于预期水平

第三季度VMware在不计入股票补偿等特定成本之后的收益为每股1.47美元,低于华尔街预期的每股1.58美元。该季度VMware的收入为32.1亿美元,同比仅增长1%,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33.7亿美元,净利润为2.31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98亿美元。

由于VMware正在被芯片制造商Broadcom以612亿美元收购(预计在明年内完成),因此这次发布财报并不如往常那样备受关注。此次收购交易的确切截止日期尚不清楚,Broadcom表示,预计会在11月开始的2023财年内完成所有工作。

不过,监管机构可能会阻碍此次交易,就在昨天,有报道称英国竞争监管机构竞争与市场管理局正在就此次收购展开调查,以了解该交易是否存在可能会大幅削弱VMware所在市场的竞争的风险,而且调查过程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大多数分析师认为,此次收购很可能会按计划进行。Broadcom表示,一旦完成,将把VMware与其Broadcom自己的软件部门资产结合起来,在VMware品牌下运营。

尽管目前增长缓慢,但预计VMware对Broadcom来说将是一次有利的收购。VMware已经成为了虚拟化软件的代名词,使应用和其他计算工作负载能够整合到更少数量的服务器上。通过这种方式,服务器可以同时运行多个应用,从而提高数据中心的效率。

VMware无疑是虚拟化软件市场上最主要的参与者,尽管随着AWS和微软Azure等云计算基础设施厂商的崛起,VMware面临着一些挑战。VMware的软件牢牢植根于本地数据中心,但VMware一直在努力转向云端,有时则是通过与AWS和微软等厂商合作做到的。

由于收购悬而未决,VMware高管选择不召开财报电话会议,这也是等待被收购的企业一种常见的做法。

VMware公司首席执行官Raghu Raghuram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第三季度的业绩达到了自己的预期。

他说:“上个季度,我们的创新引擎正在蓬勃发展,因为我们推出了产品组合中的多款新产品,包括VMware vSphere 8、VMware vSAN 8和VMware Aria,我们仍然致力于并投身于帮助客户进行业务转型并释放多云的全部潜力。”

VMware还提供了收入明细,称订阅、软件即服务和许可收入合计达到16.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订阅和SaaS占总收入的31%,为9.88亿美元,比去年增长20%,订阅和SaaS的年度经常性收入达到41亿美元,增长24%。

该季度VMware举行了年度用户大会VMware Explore,在会上为客户概述了VMware的多云愿景,并宣布推出了众多新产品,这些产品扩展了与微软Azure和AWS在工作负载部署等领域的合作。此外VMware还公布了应用和Kubernetes管理平台VMware Tanzu的新功能,以及新的数据处理单元以支持VMware主要的虚拟化产品vSphere 8最新版本。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24

12: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