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数据中心芯片业务力挽狂澜

计算机图形芯片巨头Nvidia近日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尽管给出的下个季度收入指引略低于分析师的预期水平,但股价仍然在盘后交易中有小幅上涨。

计算机图形芯片巨头Nvidia近日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尽管给出的下个季度收入指引略低于分析师的预期水平,但股价仍然在盘后交易中有小幅上涨。

Nvidia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结果喜忧参半。该季度在不计入股票补偿等特定成本之后的每股收益为58美分,低于华尔街此前预测的每股70美分。该季度的收入为59.3亿美元,同比下降17%,环比下降12%,但仍高于57.9亿美元的预期,净收入下降了51%,至14.5亿美元。

指引方面,Nvidia预计第四季度的收入为60 美元,上下浮动2%,低于华尔街预期的60.9亿美元。总而言之,这份财报并没有很多投资者担心的那么糟糕,Nvidia股价在常规交易时段下跌超过4%后,公布财报之后上涨了1%多。

Nvidia表示,第三季度的毛利率下降了11.6个百分点,至53.6%,这主要是因为中国数据中心芯片需求下降所导致的库存费用,不过Nvidia相信,下一个季度的毛利率将恢复至63.2%至66%之间。

Nvidia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数据中心芯片业务力挽狂澜

Nvidia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如图)表示,这一结果表明,Nvidia正在迅速适应宏观环境,纠正库存水平并为新产品铺平道路。

黄仁勋表示:“我们的新平台——Ada Lovelace RTX、Hopper AI计算、BlueField和Quantum网络、用于自动驾驶汽车和机器人的Orin、以及Omniverse平台,其发展取得了良好的开端,为我们下一阶段的增长奠定了基础。Nvidia在加速计算方面的开创性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加速计算让Nvidia能够在节省资金和保护环境的同时,实现生产力的数量级增长。”

Nvidia的业绩受到华尔街的密切关注,因为Nvidia主要向个人电脑制造商和云基础设施提供商销售大量芯片而被视为技术行业整体健康状况的领先指标。在这一年中芯片股受到重创,在整个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出现爆炸式增长之后,企业和消费者对电子产品的需求都在消减。

现在,消费者不再需要购买那么多电脑,因为很多人在疫情期间已经购买了新电脑,与此同时,企业也已经为员工配备了大量的个人电脑。

早在第二季度Nvidia就削减了芯片产量,作为调整库存以应对需求下降的一项举措。然后在今年5月,Nvidia宣布将放慢招聘进度。

Nvidia也受到了降价的打击。疫情期间市场需求高涨而供应短缺,以至于很多芯片的售价比零售价高出数百美元,然而随着需求减弱,如今价格已经出现下跌。

特别是PC游戏市场已经迅速放缓,Nvidia旧型号的显卡正在大幅打折以吸引买家。不过,Nvidia最近推出了新一代显卡,价格要高于早期型号。

该季度,Nvidia的游戏部门销售额同比下滑了51%,仅为15.7亿美元。Nvidia表示,来自零售商的销售量减少了,因为其中很多零售商的库存积压过多。

数据中心业务拯救了Nvidia,这部分业务的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1%,达到38.3亿美元。Nvidia方面解释说,这主要归功于美国云服务提供商和消费者互联网公司。

Nvidia还表示,一直在采取措施确保能够继续在中国销售他们的优质产品。最近Nvidia在中国市场推出了新的A800芯片作为A100芯片的替代品,因为美国政府称A100芯片太强大而不能在中国市场销售。展望未来,Nvidia高管表示,A100在中国的销售损失应该会被替代性的、但功能较弱的A800芯片所抵消。

其他业务方面,专业虚拟化部门的销售额下降65%至2亿美元,汽车部门销售额为2.51亿美元,同比增长86%,“其他”业务(包括专门的加密货币挖矿芯片)的收入为7300万美元。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18

14: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