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推出ProLiant Gen11:关注客户的混合环境需求

HPE最近公布了其ProLiant Gen11产品组合,具体涵盖计算、安全、运营、云和工作负载优化等功能区间。

HPE最近公布了其ProLiant Gen11产品组合,具体涵盖计算、安全、运营、云和工作负载优化等功能区间。以“专为混合世界设计的计算方案”为主题,此次发布的ProLiant Gen11带来了三大核心侧重:

  • 带来直观的云操作体验
  • 提供具备可信设计的安全解决方案
  • 针对工作负载进行优化的计算平台与环境

那ProLiant Gen11到底是干嘛用的?哪些企业IT部门有必要关注ProLiant Gen11?下面我们就来共同了解。

第一——方案配置

一直关注ProLiant的朋友可能知道,HPE最早是在2017年夏季公布了Gen10产品组合。伴随着Gen10的亮相,AMD也推出了其第一代EPYC处理器,而英特尔发布的则是基于Purley微架构的新一代至强处理器。

Gen10的核心卖点主要集中在安全层面。HPE公司利用硬件信任根技术建立起了独特的竞争优势——这是一种由HPE设计的硬件验证式启动过程,可确保计算机系统只可供不可变的来源使用。简而言之,HPE设计的这种安全机制能确保服务器在启动过程不可能被黑客入侵。

但从2017年到现在,情况已经发生了诸多变化。在对数据的迫切需求之下,数字化转型已经摧毁了数据中心的物理边界和固有结构。混合多云开始成为新的常态化运营模式,应用程序和边缘场景的爆炸式增长也让实时工作负载从新兴走向主流。面对这种种趋势,HPE必须再次做出战略转变。

于是2019年,HPE CEO Antonio Neri站上舞台,宣布公司将把产品组合内的一切以“即服务”形式交付,借此满足不断变化的现代业务需求。

时间快进到2022年秋季,Neri提出的战略愿景已经近在咫尺。HPE当初承诺的方案,正向我们款款走来。

HPE推出ProLiant Gen11:关注客户的混合环境需求

不断发展的业务,需要不断发展的计算环境来支持

介绍ProLiant家族的发展背景非常重要,因为Gen11的直观云体验、安全且可信的环境以及工作负载优化型平台这三大支柱,正是由特定的历史需求衍生而来。此外,这段历史也凸显出HPE在这波面向混合世界的转变中,表现出了明确的远见和领导力。

此次公布到底该如何解读?

其实早在Discover 2022大会上,HPE就已经暗示了Gen11的诞生。当时该公司公布了基于Ampere Arm CPU架构的ProLiant Gen11 RL300服务器平台,其支持OpenBMC(一种开放式基板管理控制器固件堆栈),使得云服务商及超大规模运营商能够利用工具集对服务器加以最低级别管理。

这一消息,意味着HPE的影响力已经开始向云化数据中心扩展。就在推出多种新型ProLiant Gen11服务器平台的同时,HPE还带来了用于完善混合云体验的工具和服务。为了将这一切要素联系起来,下面我们就从三大支柱切入,聊聊HPE已经公布的各项具体技术。

支柱一——直观的云体验

相信各位企业IT专家都清楚,基础设施的管理工作高度依赖手动、耗费时间且枯燥乏味。有些服务器上缺少可更新的固件,部分驱动程序则没完没了需要更新,而由此导致的性能低下问题很可能给环境带来安全漏洞。再加上云和边缘场景的交织,IT专业人士很快就会被复杂的现实搞得头痛欲裂。

长期以来,HPE一直通过其iLO管理控制器与OneView(当然还有OpenView,不过熟悉它的朋友应该年纪很大了吧)提供强有力的本地基础设施管理能力。我(原文作者)本人之前也担任过IT主管,我可以向大家保证,HPE的工具集确实救过我很多次,也让小型IT部门能够获得类似大厂的良好运营效率。

HPE推出ProLiant Gen11:关注客户的混合环境需求

HPE管理组合:从最底层服务器一路直冲云端

HPE还推出HPE GreenLake for Compute Ops Management,以帮助IT部门将这种控制能力扩展到边缘及云环境等混合场景当中。这款由HPE托管的SaaS产品扩展了对这两类新型IT环境的管理能力,把已然不堪重负的IT专业人士们解救出来,专注于为企业创造真正的差异化价值。

而此次公布的Gen11已经全面标配HPE GreenLake for Compute Ops Management。另外,HPE公司还改善了固件更新效果,表示目前在超大规模服务器集群上的更新速度可达以往的5倍。

此外,随着众多IT高管将可持续性纳入考核指标,HPE GreenLake for Compute Ops Management现在还能提供碳排放指标。

最后,HPE GreenLake for Compute Ops Management能够自动处理问题通知和用例创建流程,意味着常见的硬件等问题可以在无需IT人员干预之下快速得到处理。

支柱二——受信设计

安全策略与产品组合一直是HPE的强项。过去几年以来,安全也成为HPE ProLiant最显著的差异化优势。而这一切的根源,自然就是硬件信任根。

但HPE并不打算坐吃山空,而是继续主动加强自身安全水平。从安全启动到弹性自动恢复,再到将所有产品组合引入全面的应用程序/数据零信任架构,HPE从未停止过探索的脚步。

HPE推出ProLiant Gen11:关注客户的混合环境需求

HPE安全——从初始启动到生命周期结束的全面保障

对于ProLiant这样一款平价计算平台,它的本职工作自然就是提供必要的底层CPU与应用程序加速器资源。但除此之外,可管理性和安全性才是服务器供应商建立差异化优势的空间。HPE也正是在这里大放异彩,通过内部研发、收购整合等多种方式,HPE制定并推行一项核心战略——确保不同类型和规模的客户,都能放心把自己的秘密数据存放在HPE平台之上。

在Gen11中,HPE进一步增强了其安全水平。首先,HPE在其全球产品组合中引入更多安全制造方案,借此增强了供应链的安全弹性。

其次,该公司通过平台证书和iDevID进行身份验证,确保服务器提供可靠的启动体验。此外,HPE ProLiant服务器还默认集成有TPM。

最后,该公司利用DMTF安全协议与数据模型(SPDM)进一步提供保护,确保采用iLO6的Gen11服务器能够验证第三方组件。这项功能为混合IT环境增添了又一层保护。

支柱三——针对工作负载进行性能优化

云化数据中心必须支持多种环境。长久以来,横向扩展的云原生应用程序往往需要跟作为业务核心的传统纵向扩展应用程序共同运行。于是,负责提取、转换和分析数据的工具就提出了一系列独特的计算需求。

HPE在Gen11上充分体现了对这部分需求的重视。除了之前公布的基于Ampere的服务器设计与构建新平台,HPE这次又宣布基于AMD第四代EPYC处理器(代号「Genoa」)打造Gen11新成员。

HPE推出ProLiant Gen11:关注客户的混合环境需求

ProLiant Gen11:从边缘一路直冲云端

由于HPE的公告发布时间比AMD更早,所以我们还没有拿到新一代AMD处理器的性能数据。但根据公开信息,预计性能会有显著提升。

很高兴看到HPE能够与其他服务器供应商一样,积极利用AMD处理器扩展自己的产品组合。而且从初代EPYC开始,AMD家的处理器已经获得了HPE和服务器客户们的信任和喜爱。

那英特尔那边的Sapphire Rapids又当如何?相信当这款处理器实际推出时,HPE也将在Gen11中给予支持。等到时候咱们再来详谈。

有些朋友可能担心Gen11跟GreenLake产品脱节,这个请大家放心。HPE将通过HPE ProLiant及其生态合作计划为各位伙伴提供一系列支持性解决方案。虽然尚未得到证实,但我相信HPE肯定会更新自家高性能计算产品组合,将AMD和英特尔的新款处理器纳入体系。

写在最后

HPE已经清醒地意识到,现代业务不仅仅存在于本地,也不会单纯运行在云端。虽然这已经是个被用烂、讲腻的字眼,但混合多云确实才是现代业务的家。谁能以高安全性和高性能方式满足客户从硬件到软件、从边缘到云端的各种需求,谁就能成为市场上最成功、运营状态最健康的IT解决方案提供商。

我认为HPE就是这样一家成功的IT解决方案提供商。而且在选择提供商的时候,还请大家把眼光放长远些。我们要关注的不只是当前市场正在经历的转变和趋势,更要结合长期发展愿景,理性考量谁才是最适合的合作伙伴选项。只有提前做好功课,大家才能从最终选定的提供商那里得到更好的服务。

而我自己,会把票投给HPE——因为他们正行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04

13: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