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未来基础设施 Arm从产品、场景、生态三方全面发力 原创

从种种迹象看,Arm已经达到了转折点,或者说已经跨越了鸿沟——迎来全新的开端。Arm架构是全球计算未来的基石!

如今,计算基础设施正在迎来变革时刻,一方面客户需求不断多样化,新的工作负载比如AI成为主流;另一方面芯片市场也更加异构化,从DPU到各种加速器。

近日,Arm宣布Arm Neoverse路线图再添新员,多样化的产品覆盖更多场景,Arm架构正在重塑未来基础设施。

重塑未来基础设施 Arm从产品、场景、生态三方全面发力

Arm高级副总裁兼基础设施事业部总经理Chris Bergey表示,Arm Neoverse具有独特定位,可帮助Arm的生态系统引领全球计算基础设施的发展。“基础设施的未来需要基于Arm Neoverse的高性能、高能效的计算基础,还需要Arm生态系统所提供的专用处理和工作负载加速能力。”

可高度扩展的产品

凭借领先的系统IP所实现的V、N和E系列核心组合,Arm覆盖更多市场。“我们将继续提供基础设施市场所需的性能、效率和专用处理能力,确保可扩展效率和技术领先地位。”Chris Bergey说。

为了大型互联网和HPC客户的需求,Arm推出Neoverse V2平台(代号“Demeter”),该平台配备最新的V系列核心和产业广泛部署的Arm CMN-700 mesh互连技术。Neoverse V2 将为云和HPC工作负载提供市场领先的整型性能,并引入若干Armv9架构安全增强功能。

Arm基础设施事业部产品解决方案副总裁 Dermot O’Driscoll表示,单芯片性能和单线程性能是云决策者的两大关键指标。单线程性能使其了解,对 “扩展” 要求最高且性能需求大的工作负载能否迁移到Arm。同时,高单芯片性能则使其可以通过大量运行在平台上的 “横向扩展” 工作负载,来实现投资价值的最大化。

对于云工作负载,最基本的需求就是强大的整型性能,要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并且对于云运营商而言是要高效的。在系统层面,能够支持大量DRAM是十分重要的,这让云服务商能够引入每个核心具有高带宽的实例,这是大型云工作负载的主要性能驱动因素。

目前,已经有多家合作伙伴在 Neoverse V2的基础上进行设计,其中,NVIDIA正利用Neoverse V2作为其Grace数据中心CPU的计算基础。Grace将结合Neoverse V2的能效与 LPDDR5X内存的能效,带来高出传统架构的服务器2倍的每瓦性能表现。

NVIDIA超大规模和HPC副总裁兼总经理Ian Buck表示,NVIDIA GPU需要一个表现优异的CPU与之并驾齐驱。NVIDIA对Neoverse V2的性能和能效表现印象深刻,非常高兴能够采用Arm的技术,为市场打造全新的产品,并为未来的AI数据工厂推进新的AI工作流程。

此外,作为Arm持续投入于高效的性能和高效的吞吐量的一部分,新一代N系列产品正在开发中,并将于2023年推出。与N2的市场领先效率相比,新一代N系列CPU将在性能和效率方面实现代际提升。

Neoverse E系列CPU能非常有效地应用于数据平面处理,支持高吞吐量的 SoC 和 5G 及网络,适用于5G RAN、边缘网络和加速器等领域的应用。为助力这一多样性,Arm 推出 Neoverse E2平台,结合Arm Cortex-A510 CPU与可扩展的 Neoverse CMN-700和N2系统背板,如此一来,条件相对受限的应用也能充分利用诸如可扩展的核心数量范围、Arm SystemReady兼容性以及PCIe、CXL、IO 和接口等云技术。

满足多样化的场景

自2018年推出以来,Neoverse迅速被采用,现如今所有主要的公有云都提供基于Neoverse的实例,包括AWS、微软、谷歌、阿里巴巴、甲骨文等科技巨头。

针对当前流行的ML工作负载,Neoverse拥有一组专门用于增强ML应用程序性能的功能,比如在架构方面,添加了Bfloat16(BF16);为Arm计算库(ACL)增加BF16支持等。

在5G RAN和无线基础设施中,Arm以更低的功耗和更出色的吞吐量提供领先性能,从而实现关键的总拥有成本(TCO)优势。这使Arm的合作伙伴能够为小基站、宏基站和专用网络等应用和用例定制产品。

通过Arm 5G解决方案实验室,Arm正在与Dish Wireless、谷歌云、Marvell、恩智浦、沃达丰等5G生态系统的领导者合作,以加速Arm架构上的端到端5G网络。

与此同时,随着基于Ampere Altra的HPE Proliant第11代平台的发布以及VMware的Project Monterey、RedHat的OpenShift支持Arm架构和SAP HANA将其云基础设施迁移到由Arm赋能的AWS Graviton等多个项目的推出,Arm也正迈入更传统的企业领域。

Arm软件生态系统的优势与Neoverse平台,以及如AMBA CHI、UCIe和CXL等领先的高性能总线技术相结合,这使Arm的合作伙伴能够开发从云到边缘的定制解决方案。

重塑未来基础设施 Arm从产品、场景、生态三方全面发力

Arm基础设施事业部营销副总裁Eddie Ramirez说,Arm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囊括了当今全球众多的技术领导者,他们分布于云计算、高速网络、软件和AI等领域。当这些世界上最出色的公司与Arm一起合作,必然会激发出无限的可能性。

独一无二的开发者生态

Arm Neoverse平台构建独一无二的开发者生态系统。Arm一直在努力实现并优化在Arm架构上运行的全栈解决方案,从架构和IP到技术库、运行环境和编译器。如今,领先的Linux操作系统和云原生软件已运行在Arm架构上面。

重塑未来基础设施 Arm从产品、场景、生态三方全面发力

Dermot O’Driscoll表示,在排名前50位的 Amazon EC2 客户中,有48家现在运行基于Arm Neoverse的AWS Graviton处理器。这充分说明了他们的软件栈以及所支持的软件生态系统在Neoverse平台上是原生可用的。

目前,Arm正在与其云合作伙伴携手优化云原生软件基础架构、框架和工作负载。其中惠及广泛采用的项目,例如Kubernetes、Istio以及为Arm架构提供原生构建的多个CI/CD工具。而增强的内容则包括TensorFlow等机器学习框架,以及开源数据库、大数据及分析、媒体处理等云软件工作负载。这项工作是与为开源社区做出贡献的开发者合作进行,Arm长期投入并主导全栈解决方案的优化,推动全栈解决方案在Arm架构上运行,从而让所有终端用户都可以在Arm架构上构建新一代应用程序。

Chris Bergey表示,Arm的合作伙伴选择Arm的可扩展效率计算基础,并使用CMN等互连技术来增添其专用处理能力,这体现了解决方案的多样性,而且只有在Arm架构上才能实现。

没有任何其他技术提供商可将速度、广度和技术创新相结合,赋能Arm强大的合作伙伴和开发者生态系统,使其快速发展并构建未来的系统。

除了大型企业,越来越多的创业公司也基于Neoverse平台进行产品的开发,比如云原生服务器CPU和DPU的开发,这其中就有很多中国公司,包括遇贤微电子、鸿钧微电子、云豹智能等。

谈及中国市场布局,Arm基础设施事业部全球副总裁邹挺表示,Arm Neoverse平台涵盖高性能和高效率的核心和系统IP,为客户提供构建芯片设计的基础,以满足其应对特定市场的需求,这在中国市场也是如此。“目前,中国在基础设施领域的建设和升级中兴起了新的浪潮,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机会。Arm将继续全面致力于中国市场,我们将与安谋科技、生态系统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的客户携手合作,以确保共同取得成功。”

结语

基础设施市场正在被重新定义,以Arm的高性能、可扩展效率计算为中心,并通过合作伙伴的专用处理得以增强。

从种种迹象看,Arm已经达到了转折点,或者说已经跨越了鸿沟——迎来全新的开端。Arm架构是全球计算未来的基石!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23

07: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