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自由更灵活 VMware云和边缘基础架构创新看得见 原创

在近日VMware Explore 2022大会上,VMware发布了云和边缘基础架构解决方案的突破性创新功能,帮助企业机构在私有云、公有云和边缘更好地运营、扩展和保护各类企业工作负载。

根据VMware研究结果显示,到2024年预计将有5.8亿现代工作负载运行在包括公有云、本地、边缘、电信云和托管云的多样化分布式环境中。

更自由更灵活 VMware云和边缘基础架构创新看得见

在近日VMware Explore 2022大会上,VMware发布了云和边缘基础架构解决方案的突破性创新功能,帮助企业机构在私有云、公有云和边缘更好地运营、扩展和保护各类企业工作负载。

VMware高级副总裁兼云计算基础架构业务部门总经理Mark Lohmeyer告诉记者,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到多云环境中,这带来一系列云孤岛环境的挑战,比如更大的风险,更高的成本,以及实现价值需要的时间更长。

更自由更灵活 VMware云和边缘基础架构创新看得见
VMware高级副总裁兼云基础架构业务部门总经理Mark Lohmeyer

基于此,VMware提供企业级的基础架构,涵盖计算、存储、网络和管理,跨越公有云、私有云、自有数据中心和边缘不同的环境,帮助客户实现一致的现代化基础架构,并且打造现代化应用。

VMware vSphere 8和VMware vSAN 8

作为拳头产品,VMware推出VMware计算和存储解决方案的最新版本——VMware vSphere 8和VMware vSAN 8。

VMware vSphere 8通过将DPU(数据处理单元)与CPU和GPU相结合,开创了异构计算的新时代。

Mark Lohmeyer介绍说,vSphere 8将引入之前被称为Project Monterey的vSphere Distributed Services Engine。通过与技术合作伙伴AMD、英特尔和NVIDIA以及OEM系统合作伙伴戴尔、惠普企业服务集团和联想密切合作,vSphere Distributed Services Engine将开启硬件创新,帮助客户满足现代分布式工作负载的吞吐量和延迟需求。vSphere通过将网络和安全基础架构功能从CPU卸载到DPU上、并进行加速来实现这一目标。

此外,vSphere Distributed Services Engine通过在DPU上运行基础架构服务、并将其与工作负载域隔离,从而提高基础架构的安全性。

vSphere 8将大幅加速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应用,将每台虚拟机的虚拟GPU设备增加一倍,增加4倍透传设备以及支持厂商设备组绑定高速网络设备和GPU。在开发运维团队方面,vSphere 8将包含Tanzu Kubernetes Grid 2.0,使Kubernetes功能扩展到多可用性区域,从而提高弹性,并简化集群生命周期和软件包管理。vSphere 8中的全新Cloud Consumption Interface服务将为开发者和开发运维工程师提供基于Kubernetes的通用API端点和用户界面,实现对整个VMware Cloud IaaS服务的快速便捷访问。

作为具有超融合基础架构、同时针对现代硬件优化后的新一代存储平台,vSAN 8带来了突破性的性能和高效率。重新构建的全新vSAN Express Storage Architecture将提升在最新存储设备上运行的vSAN性能和存储效率,同时改善数据保护和管理。vSAN 8将为客户提供一个支持现代TLC存储设备、并将性能提升4倍的未来就绪基础架构。

此外,通过高效数据保护以及效率高达四倍的增强型数据压缩功能,客户的总体拥有成本最高将减少40%。新的存储池结构可提供更小的故障域、更快的重新同步时间以及实现高达100倍运维速度的本地快照,客户还可以享受到可用性的大大提高。

除了VMware vSphere 8和VMware vSAN 8,VMware还推出了VMware Cloud Foundation+、面向超大规模用户的VMware Cloud、VMware Edge Compute Stack 2、与NTT合作的边缘托管解决方案、VMware Private Mobile Network(公测版)。

Mark Lohmeyer表示,VMware将计算、网络、存储和管理能力集成到VMware Cloud Foundation(VCF)软件环境,帮助用户将数据中心改造成一个自动化的私有云环境。

VMware还推出了全新的多云管理产品组合VMware Aria,它将提供一套端到端解决方案来管理云原生应用和基础架构。新产品将帮助客户跨公有云和私有云,来管理成本、性能、配置和交付。

Aria集合了vRealize、Cloud Health的所有能力,变成统一集成的产品组合。它不仅仅能够跨越VMware技术基础设施,同时可以跨云原生环境,核心是Aria Graph,提供所有应用实时的映射,可以展示所有组件和应用之间的依存关系,可以有效连接所有的管理能力和数据集,交付有价值的新用例。据悉,Aria既可以部署在本地又可以部署在云上。

“Aria是帮助客户实现云智能具有关键意义的产品之一,其包含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可以用一个通用的管理工具跨越各种各样的云环境,实现自动化和优化的多云环境。”Mark Lohmeyer说。

相比分布式云,Mark Lohmeyer认为,混合多云的概念更广泛,这需要一致性的基础架构和运行模式。“对于vSphere、vSAN、Aria等产品组合,我们会针对具体工作负载进行跨数据中心的优化。”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16

15: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