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将ITaaS纳入System I及Power 10服务器套件

只要按每用户每月50美元,IBM就会在客户办公场所安放四核Power S1014服务器。这台设备继续归IBM公司所有,并由其提供全面支持。

每用户每月50美元的定价模式,为中端本地环境带来了与云相当的运营成本

IBM将订阅服务模式引入System I环境及底层Power 10服务器,为IT即服务探索出新的交付形式。

只要按每用户每月50美元,IBM就会在客户办公场所安放四核Power S1014服务器。这台设备继续归IBM公司所有,并由其提供全面支持。

IBM将ITaaS纳入System I及Power 10服务器套件

这台设备将配备64 GB内存、2.8 TB NVMe存储,外加以太网与光纤通道连接,但只有一个核心处于活动状态。IBM认为,对于大多数中小型客户来说,单核处理就已经绰绰有余。在这里,蓝色巨人将小型企业定义为用户 500名以下的客户,中型组织的用户数量则在500至1000名之间。这项IT即服务还包含配套数据库。

IBM混合云、系统与AI产品管理副总裁Dylan Boday在采访中表示,目前全体POWER用户中有超过九成属于中小企业。此次公开的新服务模式正是为他们而设计,毕竟这类企业的自有IT部门普遍规模很小,更倾向于选择IBM这种能提供24/7全天候支持的外包环境。IBM承诺在30分钟内对1级和2级故障问题作出响应。Boday还补充道,IT团队规模有限的原因,主要在于技术人才短缺。但他没有提到这是否也跟Power平台的吸引力相对较差,没有足够多的从业者专门学习有关。

要使用这项ITaaS服务,客户需要签订三年或五年的交易合同,且25名用户起订。每多五人,即可购买额外许可。

Boday提到,IBM的此番举措是希望用户能把Power系统的开销转化成运营成本。几十年来,IBM也曾经在大型机和其他平台上做过类似的尝试。事实证明,这个方向确有巨大收益,也成就了IBM那几年最辉煌的时光。

蓝色巨人也没有强迫客户在整体采购和订阅服务之间二选其一。System I环境在2022年5月刚刚迎来了7.5版本重大更新,Power 10 CPU架构则是2021年9月新近亮相的产物。

Boday补充道,IBM还不确定如果公司在五年合同期内又推出了新硬件,该如何与客户接洽。考虑到IBM以往的开发与发布周期,这种情况其实很可能出现。他认为IBM应该早做打算,在新硬件发布后为客户提供相应的升级路径。

他还断言,这项计划应该会得到广泛支持,毕竟不少客户都希望能将工作负载保留在本地。然而,他似乎刻意回避了托管Power这个选项本身相当小众的现实。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07

15: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