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发布第二季度初步业绩 数据中心业务表现良好

Nvidia曾在今年5月的时候预测在截至7月31日的第二季度收入为81亿美元。在新发布的初步收益报告中,Nvidia预计销售额为67亿美元,这导致股价在今日的交易中下跌7%。

Nvidia今天公布了第二季度的初步财务业绩,预计收入和毛利率将低于此前给出的指引。

Nvidia发布第二季度初步业绩 数据中心业务表现良好

Nvidia曾在今年5月的时候预测在截至7月31日的第二季度收入为81亿美元。在新发布的初步收益报告中,Nvidia预计销售额为67亿美元,这导致股价在今日的交易中下跌7%。

尽管Nvidia第二季度收入可能低于内部预期,但仍比去年同期有所改善,67亿美元的销售额相当于同比增长3%。

Nvidia将销售额低于预期主要归因于游戏业务,为消费市场提供GPU的游戏业务收入同比下滑44%,至20.4亿美元。

Nvidia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该季度,我们的游戏产品销售预测显着减少。我们预计影响销售的宏观经济状况将持续下去,我们与游戏合作伙伴将采取行动调整渠道价格和库存。”

该季度Nvidia数据中心业务(主要为企业和云提供商提供GPU)表现较好,收入增长了61%,达到38.1亿美元,但是由于供应链中断,该部门“有点达不到”预期,黄仁勋这样表示。

与此同时,Nvidia预计库存相关费用为13.2亿美元。Nvidia执行副总裁、首席财务官Colette Kress表示:“第二季度产生的巨额费用反映出我们之前在严重零部件短缺期间做出的长期采购承诺,以及我们目前对宏观经济持续不确定性的预期。”

Nvidia最初预计毛利率为65.1%,正负0.5%。今天Nvidia表示,预计毛利率为43.7%,正负0.5%。

Kress表示:“我们相信长期毛利率状况良好,目前我们已经放缓了运营费用的增长,平衡了长期增长的投资,同时管理近期的盈利能力。我们计划继续回购股票,因为我们预见将会有强劲的现金流并在未来实现增长。”

就在Nvidia发布第二季度初步报告的几周之前,另一家主要芯片制造商英特尔也公布了低于预期的季度业绩。英特尔业绩低于预期的部分原因,是英特尔客户端计算业务的客户需求有所放缓。该业务主要为个人电脑提供芯片,据称收入同比下滑了25%。

英特尔处理器和Nvidia显卡通常被同时配置在PC产品中。英特尔客户端计算业务和Nvidia游戏业务的需求下降可能都是受到了近期全球PC出货量下滑的影响。根据Gartner上个月发布的研究结果预测,2022年PC出货量将下滑9.5%。

黄仁勋表示:“Nvidia拥有出色的产品和定位,推动了庞大且不断增长的市场。当我们应对这些挑战时,我们仍然专注于为AI时代重塑计算这一千载难逢的机会。”

Nvidia致力于推动AI普及的战略不仅覆盖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个人电脑领域,还有汽车行业。Nvidia售卖一系列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专用芯片,这些芯片使用AI为自动驾驶功能提供动力。Nvidia已经从汽车行业客户那里收到了价值110亿美金的订单,预计这部分产品组合将成为Nvidia“下一个价值数十亿美金的业务”。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09

13: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