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集成 软件定义 未来汽车安全又该如何保护 原创

坐在汽车里,不需要手握方向盘,说一声回家,汽车就可以自动的行驶在回家的路上。妥妥科幻片的感觉有没有?可一旦汽车控制系统出现问题,方向无法操控、刹车、油门没有响应,汽车直直的撞向路边的隔离栏……这科幻片是不是会变成恐怖片了呢?

恩智浦半导体资深副总裁,汽车控制及网络解决方案产品线总经理Ray Cornyn表示,近年汽车电子电气架构发生了向域和区域化转型的趋势,通过对软件进行整合升级,更多实现功能合并、简化线束连接,在大幅降低布线和线缆成本的同时,降低新一代汽车功能集成的难度。

高度集成 软件定义 未来汽车安全又该如何保护 

高度集成、软件定义在为汽车提供出功能合并,整合升级的控制系统,但也对管理控制芯片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当处理芯片统一掌管了汽车制动系统、转向系统、电子稳定控制、牵引电机控制,以及电动汽车有关的一些电源转化、车载充电等系统之后。控制芯片一旦出现问题,科幻片变恐怖片的故事与事故就会全盘上演。

为了避免如此可怕的情况出现,恩智浦半导体于近期正式推出S32汽车平台全新产品组合——S32Z和S32E实时处理器系列,助力新一代软件定义汽车。

高度集成 软件定义 未来汽车安全又该如何保护 

S32Z和S32E是具备安全MCU关键确定性行为的全新处理器系列,提供出色的千兆级内核主频,多应用隔离和存储器扩展功能,是软件定义汽车,跨域功能集成的理想选择。

恩智浦S32系列芯片为汽车控制系统提供了完善的基础设施平台,在保障车辆的运动、驾乘人员的舒适度的同时,对安全性也提供了特殊的保障。S32Z和S32E这两款处理器都达到了ASIL-D功能安全等级,多核间互不干扰的高性能多任务实时处理。

此外,在恩智浦S32Z和S32E的设计当中,有一个非常特殊“内核到引脚”硬件虚拟化功能。即每一个应用在虚拟的处理器上运行时都能够指定一组硬件资源集合,这样其他的应用就没有办法“盗取”它的资源,通过这样的设计保障使各个功能独立地运行,更进一步对安全性实现了增强。

如今,S32Z和S32E已经可以和其他传统的控制器通过以太网和传统的CAN接口连接。此外,恩智浦还和博世联合开发了CAN-XL接口。Ray Cornyn特别提到,现在很多的客户都希望能把驱动功能也集成到器件当中,之前有一些做法是在边缘侧或区域控制器端的实现驱动功能,但同时也有客户希望能够把驱动功能融合到域控制器的主处理器当中。恩智浦的S32E就能满足这方面的需求,它在功能方面非常地强大,可以帮助客户实现这样的集成。而在功能性、内核、和软件兼容方面,S32Z2和S32E2是统一的。全球的OEM和一级供应商可以通过S32Z和S32E处理器实现多样化的实时集成,并且得到良好的生态系统的支持,从而推动智能汽车的更新换代,以支持软件定义汽车和未来创新。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02

14: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