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场、新能力、新布局 Kyndryl勤达睿的“无界”竞争之道 原创

随着被拆分成独立的上市公司,Kyndryl勤达睿在技术与行业解决方案项目持续突破,并积极拓展生态圈,打造全面的集成和运维能力,将自己的业务边界不断延展,进入新业务领域。

“行业分化成数千个玩家会使信息技术服务成为整个信息产业的一个巨大的成长型市场细分——这是一个业务和技术互相交织在一起的未来,一个将由服务来驱动的未来。如果一个集成者来帮助客户设想、设计并建立一个终极的解决方案,那么他将对整个技术决策发挥关键作用。”——郭士纳:《谁说大象不能跳舞》

IT服务是IT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球数字化转型需求高涨的带动下,IT服务将进一步整合产业链,构建更大规模的生态系统,实现全生态圈共赢。

随着被拆分成独立的上市公司,Kyndryl勤达睿在技术与行业解决方案项目持续突破,并积极拓展生态圈,打造全面的集成和运维能力,将自己的业务边界不断延展,进入新业务领域。

三大趋势变化催生新市场

数字化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唯有洞悉市场变化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Kyndryl勤达睿大中华区总裁郑军告诉记者,当前IT市场呈现出技术大众化、创新协同化、服务伙伴化的三大趋势。

新市场、新能力、新布局 Kyndryl勤达睿的“无界”竞争之道

具体来说,随着云计算和开源技术的不断发展,技术的门槛不断降低,诸如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也已经大众化,这是技术的进步,时代的进步,不可逆转也不可阻挡。

借助技术实现跨越发展的机会大于任何一个时代,这就要求IT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必须通过与掌握IT技术的团队进行共创来得到加速。

在企业共创协同的过程中,新的服务关系、服务理念和服务模式必将区别于以往的做法。我们需要打破界限,真正成为企业和客户的伙伴。

在全球市场,Kyndryl勤达睿设立云计算创新中心,协助RSA保险公司执行巨大的数据迁移以实现数字和云战略;帮助日本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构建混合云基础设施;为宝马集团在五大洲17个国家的所有数据中心运营提供云数据基础设施服务;帮助数字医疗成像系统优化病理分析环境,与全球金融、汽车、航空、电信、零售等多个行业超4000家客户建立起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合作覆盖了《财富》100强中75%的企业。

谈及中国市场,郑军表示,IT服务市场从上世界90年代就成为全球产业链的一部分,IT服务在中国蓬勃发展,特别是疫情加速了行业数字化转型,比如从物流供应角度来看,“通过技术服务专家视角来帮助企业推进IT投资、创建解决方案最佳组合,可以满足企业即时性变化的业务需求,帮助企业应对突发断点,降低供应链的危机。 ”

Kyndryl勤达睿的定位是先进技术整合者和可信运维伙伴。聚焦中国市场,Kyndryl勤达睿会拥抱本土技术,评估中国的技术能否满足客户需求,例如与阿里云已经建立起合作伙伴关系,服务行业客户。

郑军说,未来中国仍然会是最具活力的市场,应用创新场景不断涌现。Kyndryl勤达睿会重点深耕金融、制造、零售等行业,加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人员能力与生态伙伴两手抓

从创新到领先,IT技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数字化能力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定盘星,客户需要一个强有力的IT集成和运营提供商。

Kyndryl勤达睿提供了全面的IT管理服务,包括云服务、核心企业架构与主机服务、数字化工作场景服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服务、网络和边缘计算服务、安全与弹性服务。

Kyndryl勤达睿不断加快、加深员工核心技能建设,全球工程师接近9万人,每个人具备上述六大能力中的一项或两项。

郑军表示,Kyndryl勤达睿以客户为中心,基于客户特质化场景实现技术集成与运营,而不是从产品切入,这与其他厂商有所不同。“他们是看技术产品如何与需求结合,而我们是从场景出发,从需求出发设计解决方案,这是我们业务的特质。”

在郑军看来,Kyndryl勤达睿的价值是既能帮助客户选择、应用最好的最合适的技术组合,又可以中立地帮助客户评估自身技术能力。毕竟在今天的技术环境中,单一厂商产品是无法解决企业IT服务问题的。

基于此,Kyndryl勤达睿不断加深合作伙伴系统,比如在云服务方面,Kyndryl勤达睿与众多云厂商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与云端服务能力紧密相关的厂商合作,包括存储、网络、虚拟化等领域。

“我们的团队可以由此深入了解技术细节、提升服务能力,同时也能够借助合作伙伴关系,快速达到客户所需的应用场景。”郑军说,“我们对基础设施服务能力和IT资产进行拓展性评估,设计适合且有前瞻性的技术解决方案,保护既有IT资产并发挥更大的科技价值。”

就截止到今年3月底,Kyndryl勤达睿全球有17500名员工获得了云平台认证,相对去年年底认证人数增长了10%——这对大中华区业务具有积极意义,因为大中华区对一些跨国企业客户的服务交付,也可能是通过全球协作的模式来提供。

“随着被拆分成独立的上市公司,Kyndryl勤达睿获得了更多自由度来扩展生态系统。无论是在传统的基础设施服务和网络服务,还是在新兴的云服务、安全和可靠性服务和数据服务,只要是客户所需,对于Kyndryl勤达睿来说,就将是新拓展的领域和业务方向。”郑军总结道。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14

16: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