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承诺每年更新CPU、GPU与DPU产品线

英伟达计划深入推进企业计算业务,后续将每两年为CPU和数据处理单元(DPU,又称SmartNIC)引入新的GPU架构。

一年Arm、一年x86,而且速度始终保持对另一芯片厂商的压倒性优势

英伟达计划深入推进企业计算业务,后续将每两年为CPU和数据处理单元(DPU,又称SmartNIC)引入新的GPU架构。

英伟达承诺每年更新CPU、GPU与DPU产品线

在本周与台湾Computex展会同时发布的预录制主题演讲当中,英伟达硬件工程高级副总裁Brian Kelleher谈到了公司“无与伦比的芯片发布执行力和良好的市场声誉”。这很明显是在敲打竞争对手英特尔,嘲笑对方再次推迟鼓吹已久的独立GPU进军计划。

Kelleher还补充道,“我们将继续拓展自身卓越的执行能力,每两年发布新的芯片架构。”

而在这两年中,各款产品都将逐步转向新的架构平台。

Kelleher还提到“我们将采取一年Arm、一年x86的架构发布方式”,但目前还不清楚这是否代表架构与产品的更新可能发生在同一年内。毕竟双边并行更新确实难度太大,后续还要等英伟达做出进一步澄清。

先不论细节,英伟达宣称目前其手中掌握着三大架构:GPU架构、CPU架构(包括此次宣布的Grace-Hopper超级芯片),以及被用在Blufield系列产品中的DPU架构。

在主题演讲中,英伟达公司高管们表示,这三大架构在企业计算发展愿景中保持着紧密关联——CPU负责系统管理、GPU负责高强度工作负载,而DPU则提供网络和隔离服务。高管们强调,他们的秘诀就是同时使用这三种处理器架构,也只有这样才能牢牢把握住AI以及价值上千亿美元的云流媒体游戏市场。

说到游戏,本次演讲中还介绍了英伟达委托进行的一项研究,结果发现该公司的RTX视觉计算平台在射击游戏中能够帮玩家获得更高的射击准确率。其中最有趣的一点在于,水平最低的25%玩家在用上英伟达显卡后,成绩提升幅度要明显超过最强的25%玩家。所以即使英伟达的企业AI探索没能成功,喜欢“突突突”的年轻玩家们也会乐于消化掉这些RTX产品。所以无论如何,英伟达的产品总会有人想要、业务也就必然保持增长。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5/25

14: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