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将在捷克新建欧洲首个AI超级计算机工厂

HPE正在欧洲打算首个AI系统工厂,并称此举将“孵化众多AI和ML项目,加速创新”。

HPE正在欧洲打算首个AI系统工厂,并称此举将“孵化众多AI和ML项目,加速创新”。

该工厂位于捷克的库特纳霍拉,毗邻捷克的欧洲服务器和存储制造厂。工厂将于今年夏天开放,还将负责生产下一代高性能计算系统。

HPE公司执行副总裁、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总经理Justin Hotard表示,库特纳霍拉的这家工厂将让HPE在制造硬件的同时,“提高供应链的活性和弹性”。

HPE将在捷克新建欧洲首个AI超级计算机工厂

这个工厂也将成为HPE全球第四个高性能计算制造基地,上一个制造基地是HPE与富士康联合创建的。富士康是台湾代工制造商,与苹果、小米和耐能都有合作关系。

该工厂将主要生产和出货两种产品:HPE Apollo系统和HPE Cray EX超级计算机。

Apollo专为高性能计算应用设计,包括AI建模和训练。2000 Gen10 Plus版本可以在一个2U机箱中支持多达4个热插拔服务器。

Cray EX则是一种液冷的、基于刀片的高密度集群系统,它的机柜是密封的,因此排出的热空气不会散发到数据中心中——尽管每个机柜重达8000磅。

Cray EX将为全球最强大人工智能超级计算奠定基础。由英伟达、HPE和瑞士国家超级计算中心(CSCS)共同开发代号为“Alps”的系统预计将于2023年上线,用于量子化学和天体物理学等领域的研究。2019年HPE以1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超级计算机公司Cray。

HPE在声明中表示:“这两条产品线均提供端到端的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功能,涵盖了计算、加速计算、软件、网络、存储和液冷等功能。”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5/24

08: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