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电信日 | 浪潮集团总经理刘继永:筑牢数字基建 让数字红利普惠民众

5月17日,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浪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继永发表致辞,表示浪潮将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积极消除数字鸿沟,推动数字红利惠及民众。以下为致辞全文。-----

5月17日,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浪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继永发表致辞,表示浪潮将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积极消除数字鸿沟,推动数字红利惠及民众。以下为致辞全文。­­­­­

517电信日 | 浪潮集团总经理刘继永:筑牢数字基建 让数字红利普惠民众

新一代信息技术驱动的数字化浪潮席卷而来,正在重塑经济社会各个领域,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今年世界电信日主题提出“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旨在消除数字鸿沟,并对ICT产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新要求。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浪潮致力于:

提供数字基建,夯实经济社会数字底座。算力网络是数字经济时代最重要的基础设施。浪潮作为算力网络的赋能者,一直致力于提供领先算力,率先提出并推动智算中心建设,并正全力打造业界领先的算网一体基础设施及其支撑体系,支持国家东数西算跨区域资源调配战略高效落地。同时,浪潮还持续深耕布局5G、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数字基建领域,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数字底座。

加大技术创新,加速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基于多年服务政企信息化、数字化,浪潮持续将数字技术转化为各类创新产品和服务,推动120+万政企客户数字化转型。紧随云网融合趋势,浪潮近年来加大对新一代通信技术投入,提出B5G战略,聚焦行业数字化转型最后一公里,打造开放多元的云网融合全栈产品和服务,加速5G融入千行百业。

让包括老年人在内的所有民众享受数字发展红利,是ICT产业共同的使命。浪潮将继续加大在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新一代通信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布局和创新,携手伙伴和客户,全力投身数字经济建设,为建设数字中国贡献力量。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5/17

14: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