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发布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智能边缘及全闪存增长势头强劲

HPE近日公布第四季度财报,结果利润超出市场普遍预期,但由于收入略低于预期,股价盘后跌幅超过2%。

HPE近日公布第四季度财报,结果利润超出市场普遍预期,但由于收入略低于预期,股价盘后跌幅超过2%。

HPE发布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智能边缘及全闪存增长势头强劲

该季度HPE收入为73.5亿美元,同比增长2%,按固定汇率调整后持平,低于分析师预期的73.8亿美元,HPE的股价开始下跌了近9%,但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后有所回升。在电话会议上,HPE高管将销售疲软主要归因于供应链问题,“收入增长高于正常的环比季节性表现,”HPE首席执行官Antonio Neri说。

Neri表示,2021财年结束,市场对于“我们边缘到云产品组合有着极高的需求”。他说,在整个财年底,整体订单比一年前增加了16%,未完成订单处于“历史高位”。虽然供应链问题给业绩带来压力,但他表示,“市场需求依然强劲”。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中,高管们把重点放在订单而不是销售上,以证明需求强劲,并表示HPE在智能边缘、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业务方面的订单均创下纪录。

HPE首席财务官Tarek Robbiati在声明中表示:“下半年的需求环境异常强劲并有所加速,这是我们进入新财年的一个重要动力。”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他回应了Neri对供应链不可预测性的警告。“供应链非常活跃,我们预计未来几个季度零部件短缺将持续下去。”

该季度HPE的每股收益为52美分,高于去年同期的41美分,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48美分,运营现金流为30亿美元,其中包括解决与Oracle法律纠纷的22亿美元税后收益,16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也比一年前增加了10亿美元。

HPE公司有信心HPE发展形势很好,“HPE处于几大引人注目的重要趋势的核心:边缘数据的爆炸式增长、无处不在的云体验、从数据中获得价值的需求,”Neri说。

HPE的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部门的收入小幅增长到10亿美元,低于预期水平,但是HPE表示,到2022财年HPE这部分业务的复合年增长率有望达到8%至12%。该季度这部分业务的订单增长50%,营业利润率扩大了10%。

HPE的“智能边缘”细分市场收入为8.15亿美元,同比增长4%和13%。计算收入增长1%至32亿美元,存储收入增长3%至13亿美元,但今年订单增长了10%。

在存储业务方面,全闪存阵列收入增长了7%,主要得益于Primera可组合式存储产品线。Nimble全闪存阵列产品线增长了4%,其中超融合基础设施业务展现出“强劲的势头”,增幅达到了两位数。

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财年,HPE的收入创下新高达到278亿美元,增长3%,备受关注的年化收入(反映了即服务销售模式的情况)增长了36%,达到7.96亿美元。Neri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即服务订单比去年增长了61%。

HPE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指引,每股收益在42至50美分,全年每股摊薄净收益在1.96美元至2.10美元之间。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2/01

15: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