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PC和基础设施业务推动收入创新高

戴尔今天公布了史上表现最好的第三季度业绩,主要得益于市场对个人电脑和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强劲需求。

戴尔今天公布了史上表现最好的第三季度业绩,主要得益于市场对个人电脑和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强劲需求。

该季度戴尔在不计入某些成本的利润为20.15亿美元,即每股2.37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收入增长21%,达到284亿美元,高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的每股利润2.18美元,收入268.2亿美元。

戴尔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PC和基础设施业务推动收入创新高

戴尔副董事长、联席首席运营官Jeff Clarke表示,戴尔显然在核心业务方面大获全胜,成为客户IT和数字化的核心。他说:“我们的产品、全球运营和销售团队在该季度表现出色,产品出货量创下历史新高,收入达到284亿美元。”

该季度客户端解决方案部门在总收入中的占比最大,主要包括了个人电脑的销售额,收入为165亿美元,同比增长35%。戴尔表示,市场对商用PC、高端消费级PC、游戏本的需求尤为强劲。

在该细分市场中,商用收入达到123亿美元,增长40%,消费级收入达到43亿美元,增长21%,整个客户端解决方案部门的营业收入达到11亿美元,同比增长14%。

Clarke在电话会议中向分析师提到了戴尔最新PC产品将与Windows 11进行组合,后者内置了Dell Optimizer智能特性,可提供高度个性化、高效的计算体验。“我们相信Windows 11的推出将继续推动个人电脑的需求。”

戴尔的另一大业务是基础设施解决方案部门,该部门主要是销售各种数据中心硬件,该季度这块业务的收入为84亿美元,同比增长5%,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

戴尔方面表示,客户正在全面加速他们的IT投资,促使服务器和网络销售额同比增长9%至45亿美元,存储收入增长1%至39亿美元。整个群组的营业收入达到8.92亿美元,增长1%。

在VMware分拆为一家独立公司之前,戴尔该季度还获得了VMware最后一些收入。此前戴尔决定出售VMware以偿还与2016年收购EMC欠下的数十亿美元债务,但是两家公司还将继续进行密切合作,因此VMware在完成分拆之前,该季度还为戴尔贡献了31.7亿美元的销售额。

市场研究公司Wikibon首席分析师Dave Vellante表示,该季度戴尔的表现非常成功。

他说:“该季度戴尔在营收方面表现抢眼,现金流非常稳健,资产负债表又回到了投资级别,的确没有什么太多可挑刺的。由于高端萎靡,因此存储业务增长仍然缓慢,但现代存储平台的增幅已经达到两位数。因此,该业务实现显着增长只是时间的问题,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存储业务的利润率更高。”

Vellante表示,戴尔成功的一个原因是他们对于供应链问题和组件成本的出色管理,特别是这已经对苹果和思科等知名科技企业带来了重要的影响,因此这一点尤其突出。

展望未来,Vellante表示会有很多人关注戴尔在VMware分拆之后的表现。

“VMware已经占到了戴尔营业利润的一半多,而且现在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时代,VMware的收入将不再流动,归根结底,这完全取决于相对于预期的表现,希望戴尔能够始终如一地达到预期。”

戴尔高管层似乎很有信心VMware分拆之后不会有什么问题。戴尔的另一位联合首席运营官Chuck Whitten在电话会议上向分析师表示,在全球经济复苏和广泛的数字化转型需要加大IT投资的情况下,戴尔预计市场对戴尔的基础设施产品需求仍将保持强劲。

“在这种背景下,尽管供应环境充满挑战,我们依然在第三季度取得了出色的表现,所有三个业务部门、所有地区都实现了强劲增长,我们的商用PC、服务器、以及大部分存储产品组合的实力都很强,”Whitten这样表示。

他说,所有这些迹象都表明市场需求将持续强劲,而且戴尔已经做好准备通过扩展戴尔APEX即服务业务来满足这一需求。

今年早些时候戴尔推出了首批APEX产品,此前惠普、思科和IBM等竞争对手一直致力于基于订阅的定价和交付模式,也成为可组合式基础设施。

在这种模式下,提供商在客户站点或托管设施中安装和维护计算机、存储和网络设备,并根据使用情况进行收费。基础设施提供商负责响应客户需求,通过从可变资本费用模型转变为将把技术作为运营费用的模型来平衡费用。

Whitten说:“我们的战略不仅是在整合中获胜,而且是让我们的业务实现现代化,我们的APEX品牌解决方案对未来是很重要的。虽然现在还为时尚早,但我们对我们的技术进步以及即服务产品系列的发展势头很满意,未来这些产品将进一步实现扩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1/24

10: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