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共享3D世界 NVIDIA Omniverse元宇宙开启全新未来 原创

NVIDIA通过Omniverse,将虚拟世界带入了更广泛的实际生产中,进一步解放了生产力,让元宇宙概念有了真正意义上一定程度的落地,并且现实了多个领域的降本增效。

在COMPUTEX 2021上,NVIDIA全球开发者关系部门负责人兼Omniverse总经理Richard Kerris发表题为 “元宇宙的起点:NVIDIA Omniverse与共享世界的未来” 的演讲,讲述Omniverse如何帮助连接元宇宙,在关键行业和工作流程中发挥重大作用。

实时共享3D世界 NVIDIA Omniverse元宇宙开启全新未来

树立实时协作建模渲染新标杆

NVIDIA Omniverse是一个可轻松加速设计工作流程和实现实时协作的开源云原生平台。该平台能够提高效率、生产力和灵活性,整个办公室甚至世界各地的团队都能进入Omniverse,同时通过照片级逼真的实时渲染一起开展项目。借助Omniverse,创作者、工程师和研究人员可以在一个互连的虚拟世界中进行协作。Omniverse包含包括专为建筑、工程和施工专业人员设计的Omniverse View;专为媒体、娱乐和制造/产品设计行业的设计师、创作者和专家设计的Omniverse Create;以及专为3D深度学习研究人员设计的Omniverse Kaolin。

用户可以直接从NVIDIA下载该平台并在任意NVIDIA RTX GPU上面。通过NVIDIA的Omniverse Nucleus服务器(该平台的强大协作引擎),3D场景变化会被实时发送给创作者和协作者,因此位于不同地点并使用不同工具的不同团队也可以一起协作,并实时看到对方做出的更改,这在以前是无法实现的。这项技术在建筑、工程和施工领域非常重要,现在它能够让多个不同学科的大型团队更轻松地进行协作。

Omniverse的根本性突破是让用户轻松实现软件应用之间的并行工作。其实这得益于NVIDIA采用皮克斯的通用场景描述(USD)标准建立了Omniverse平台,创造出一个能够加快远程办公协作、实现大规模高精度物理模拟、以及训练机器人或自主机器的实时共享3D世界。USD和NVIDIA Omniverse可以为创意人员、工程师等群体实时连接许多原本不兼容的各种专业工具。

创作者、设计师和工程师可以通过多个Omniverse Connectors使用领先的行业软件应用,如Autodesk Maya和Revit、Adobe Photoshop、Substance Designer、Substance Painter、McNeel Rhino、Trimble SketchUp和Epic Unreal Engine等。目前还有多款软件应用还在开发中,包括Blender、Houdini、3ds Max和Motion Builder。

随着NVIDIA Omniverse的更新发展,新的特征和功能将赋力更大范围的设计和仿真模拟工作流程。如今,我们已经对跨地区协作习以为常,借助Omniverse,远程办公的建筑师、设计师和工程师能够在云端开展跨本地或全球软件应用的实时无缝协作,从而在施工之前轻松调整建筑设计、可视化预测和精确仿真模拟的方式。

生态协同加速行业落地

除了创新的技术外,NVIDIA Omniverse在行业生态方面也取得了丰富的成果。例如Adobe 3D以及Adobe Substance纹理和材质套件便是Omniverse的早期合作伙伴之一。作为最前沿的物理渲染套件和NVIDIA Material Definition Language的早期支持者,Substance彻底改变了用于实时渲染的纹理工作流程。

万生华态是NVIDIA初创加速计划的成员之一 ,是一家专注于将真实世界的体验带入虚拟世界的创新公司,为行业提供高质量的真实3D模型和材质。其正在尝试将Omniverse更加广泛和深刻地应用到公司业务当中,进而创造长远的商业价值,提高创作效率,将渲染时间从几小时缩短至几秒钟。

软件开发公司Reallusion提供用于实时创作的动画制作工具、管线和资产。Reallusion软件专门用于数字人类角色的创作和动画制作,为用户提供快捷的虚拟角色开发解决方案。Reallusion通过Omniverse实时链接来连接其iClone角色和动画功能,帮助艺术家、设计师、电影和游戏制造商以惊人的逼真度实现多个工作流程的实时协作和设计。用户能够在虚拟世界之间切换,并在工作流程中无缝、快速地运用Reallusion的工具以及其他软件工具的强大功能,从而构建虚拟世界以及现实世界的逼真仿真。

目前NVIDIA Omniverse正在多个行业领域发挥价值,比如USD和Omniverse是NVIDIA DRIVE仿真平台的核心。该平台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了一个可以教授、训练和测试新自动驾驶汽车的沙盒。他认为任何产品都必须经过完整的模拟测试后才能进入现实世界。

NVIDIA Isaac Sim 2021.1完全基于Omniverse构建,可满足机器人技术对精确、可靠、易用仿真模拟工具的需求。全球各地的研究人员和开发人员都可以在Omniverse上使用NVIDIA Isaac Sim 2021.1增强机器人的仿真和训练。

在科研领域,Omniverse将科学可视化工具与高质量计算机图形相结合。例如NVIDIA Omniverse生成新冠病毒仿真图像,冠状病毒蛋白上的每个刺突都由NVIDIA RTX GPU渲染出的180多万个三角形进行呈现。

建筑设计的未来发展将取决于我们能否在一个精确的可视化和仿真模拟应用中访问所有设计数据。全球建筑事务所Kohn Pedersen Fox采用Omniverse平台连接全球各地的办公室,让整个设计团队在任意工作地点使用各种应用进行实时协作,开展项目。

宝马公司正在内部推进NVIDIA Omniverse平台的使用,以协调全球31座工厂的生产。宝马所需应对的挑战不只是各工厂之间的协调,还有如何共享从不同来源导入的数据。宝马员工使用Autodesk Revit和数据点云等多种不同的软件工具,通过Omniverse,他们能够清楚访问这些来源的数据。Omniverse平台将使得用户能够在协作模拟中合并所有相关数据库的实时数据,因此无需重新导入数据。这将缩短规划时间、提高灵活性和精确度,并有望帮助宝马能够比以往更加精准、高效地对新车进行定制。

在实施未来的5G网络之前,电信巨头Telefonaktiebolaget LM爱立信已经使用Omniverse平台进行模拟和可视化。NVIDIA Omniverse平台可以让团队虚拟探索任何城市独特的地理环境,无论是旧金山的丘陵还是法兰克福的高楼大厦,及其对无线网络性能的影响。

NVIDIA通过Omniverse,将虚拟世界带入了更广泛的实际生产中,进一步解放了生产力,让元宇宙概念有了真正意义上一定程度的落地,并且现实了多个领域的降本增效。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6/04

16:4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